习近平整肃上海文宣系 董云虎下属程峰落马(组图)

发表:2023-07-16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二十大后进一步整肃宣传系统。(图片来源:pixabay.com)
习近平二十大后进一步整肃宣传系统。(图片来源:pixabay.com)

【看中国2023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后首名正部级“老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落马的第二天,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也被调查。他们都曾在上海宣传系统任职多年,董云虎是程峰的上司。

7月13日,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程峰,1971年12月出生,曾就职于硕士毕业的上海交通大学,后进入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国际集团等国有机关单位工作。他于2013年10月起出任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在2018年接任澎湃新闻董事长。

程峰被查的前一天,即7月1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被通报落马。两人都在上海宣传系统工作多年。董云虎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任上海宣传部长期间,与程峰是上下级关系。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云虎被查,成为中共二十大后首位在任上落马的正省级高官。(图片来源:网络)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云虎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程峰的落马,“网易新闻”在一篇相关报导中分析称,媒体集体失声或许是出于对澎湃新闻的尊重和珍惜。此次事件对于澎湃新闻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媒体们或许选择保持沉默,以等待更多事实和消息的披露。

“澎湃新闻”源于上海《东方早报》的一项新媒体计划,注重发表原创新闻文章。“澎湃新闻”曾陷入“选择性翻译”风波。2014年8月,网站刊登了编译英国期刊《经济学人》发表的封面文章《中国想要什么》。当日,微信公号“五月花”发表文章《澎湃新闻的翻译可信吗?》,指出澎湃网通过隐秘的“选择性翻译”的手法,故意屏蔽批评中国的文字。

台湾《镜周刊》则报导称,程峰被调查的消息意味着在过去短短8个月内,上海市的宣传系统已有3名“大咖人物”被查落马。第3位是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

徐世平今年6月13日被双开。中纪委对其的指控包括“长期与私营企业主不当交往,沉迷资本运作,漠视风险管控,把公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靠企吃企、借机敛财等。”

据报导,去年11月,徐世平落马,他曾在上海新民晚报社工作18年,2000年参与创办东方网并担任总编辑,曾发表大量时政类评论。

中共二十大前当局全力“维稳”,但各地执行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却引发多地民众的激烈不满。其中上海在2022年4月1日起至6月1日,进入了封城模式,一夜之间将两千多万上海人囚禁在家中,民众普遍经历了食物短缺、就医困难、反复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困扰,还有的被强制送方舱,“封门硬隔离”,“入室消杀”等极端经历 。

2022年6月6日,澎湃新闻发表《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层层加码?》社论表示,时至今日,“不欢迎”返乡者、旅游者,对流动人员擅自采取限制措施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一些粗放、原始的管控手段仍然不时出现……这其中的原因值得深思……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主体十分困难……让人员流动起来,货物畅通起来,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尽快恢复活力……

该社论当时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单日热搜排行榜第一名。当时有评论认为,大陆的舆论风向或有所改变等。

不过,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郭应哲则对美国之音表示,澎湃新闻是上海报业的一个集团,一般认为它比较是属于江派。澎湃新闻仍是在中共维稳大势底下的一个媒体,只能说是比较愿意发出不同的声音,但如果碰到紧要关头时,它还是必须臣服于中共的霸权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