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军权连载】江邓战刀光剑影 邓在温水煮蛙中去逝(组图)

中共党魁们政治博弈那些鲜为人知的龌鹾(九)

作者:吴明氏 发表:2023-07-13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曾庆红
江曾密谋(图片来源:合成图)

江曾密谋

江泽民一向两面三刀,用人时卑躬屈膝,不用时落井下石。早在1989年11月,江泽民任军委主席后一再向杨家将表忠心,表示由国家主席杨尚昆任军委第一副主席,杨白冰任军委秘书长是他自己做好工作的“有利条件”,而且把对二杨的赞美讲话放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各大官方媒体头版上。表明对杨家将是卑躬屈膝的,但后来在邓小平面前告杨家将黑状的,一定欲置杨氏兄弟死地的,也是他。

1992年8月,邓小平为了十四大人事上和中顾委解散的事,操劳过度,中风病危住进医院。杨白冰自杨尚昆处召聚了高级将领46人在北京召开“碰头会”,认为江泽民无法胜任军委主席的职务。反而被江泽民向邓告二杨谋反的御状。几次吹风之后,邓小平开始怀疑,再让人去中办和军委秘书打听,果然有这种说法。于是对杨氏兄弟失去了信任。9月7日至10日,中央军委召开会议,讨论军方在十四大上的人事安排。掌握军队人事组织大权的杨白冰列出了提拔100名中高级将领的名单,江泽民和曾庆红对名单进行一番分析之后,扣而不批。江曾谋划说:“搬掉石头好走路,不整掉矮子(指邓小平,因为他个小)他们,我们以后可能会死无葬身之地。”它和曾庆红找邓朴方,大谈“杨家将”的危险,尤其是针对杨白冰的“100人名单”,曾庆红对邓朴方说,“二杨”要在军队内替换“老爷子”(指邓小平)的人马,到时赵紫阳复出,杨尚昆本来不同意“六四”镇压,一旦杨尚昆与赵紫阳联合,必平反学生,政局失控,“老爷子”就会被秋后算账。

与此同时,江泽民、曾庆红加紧搜集打击杨氏兄弟的黑材料,又鼓动扩散杨白冰所提“100人名单”事件。一时间,北京官场有人说“杨家将不可一世”,“杨尚昆想取代邓小平”等等。中共军队中本来矛盾错综复杂,江泽民在曾庆红谋划下,找到军中反对杨氏兄弟的势力,向邓小平打小报告,建议改组中央军委。

邓小平又听到了外面各方的说二杨要夺权的声音,决心对二杨下手。

杨尚昆见江泽民扣住“100人名单”,问江泽民为什么不批,江泽民回答说要请示邓小平。江泽民抽身急急拜见了邓小平,当面一边表示坚决坚持改革开放,一边指控杨氏兄弟。邓小平经过了这一场病,意识到要对后事进行安排,既要在十四大上确保改革开放的路线,又要防止“六四”被翻案,死后被鞭尸。邓小平只好放弃了撤换江泽民之意,并且废除了杨氏兄弟的军权,但邓小平内心深感江泽民靠不住,于是想了个办法,在中共十四大上安排了四十九岁的胡锦涛作为下一届接班人,并被乔石在国际上公开。这在中共史上没有先例,可谓是不光彩无奈之举。江泽民恨死乔石了。

1992年10月6日,邓小平给中央政治局写过信:“今后主要由刘华清、张震两位同志在江泽民同志领导下主管军委的日常工作。将来挑选接班人的工作,需要熟悉军队的人来承担责任。”中共十四大在1992年10月12-1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剥夺了杨氏兄弟的军权。从此以后,亲密无间的邓、杨两家断绝了来往,邓小平和杨尚昆之间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残酷内斗中付之东流。

江泽民一直想着怎么样弄死前军委主席、国家主席杨尚昆。机会终于来了。后来,杨尚昆因感冒住进解放军总医院,江泽民秘令医护人员要“特别照顾”,“打针吃药”,都由江泽民秘令人员过目。杨尚昆住院不长时间,突然去世。这是后话。

中南海
中南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江泽民坐稳中南海

接下来,江泽民要打造自己的安全政治环境。先要确定一个铁杆亲信出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原在总参警卫局任职的由喜贵,急于投靠新的主子,先拍上了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然后顺着这根藤攀上了江,对江极尽溜须拍马之能事,终讨得江的欢心与信任。在江的费尽心机安排下,不顾军头们的不满,打破中共的规矩,把由喜贵安排到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把该部队变成了江泽民的私家军。因为中央警卫部队负责所有中央主要领导的警卫工作,曾庆红以“轮训”为名,教育这些人要忠于“江核心”。由喜贵因此与曾庆红配合采用特务的做法,以保卫为名在各个首长身边安插监视人员。

接下来,江泽民对中办、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等人事进行全面安排,从此江氏人马完全控制了中央办公厅。

1994年,十四届四中全会宣布党内大老正式退出干政。曾庆红在公报中加进了一段话:“党的历史表明,必须有一个在实践中形成的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在这个领导集体中必须有一个核心。如果没有这样的领导集体和核心,党的事业就不能胜利。”

邓小病住院
邓小平在病榻上(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邓小平之死

邓小平知道这些事,当然很不高兴,但是一来自己身体多病,常住院,没有多余精力,二来身边已无得力助手,想来想去只能在气闷中忍受着。他本来想到刘华清,他虽然忠,但是年事已高,能力有限,在政治斗争中不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对手。几年后刘也遭到江、曾的整肃。

曾还对江说:毛、邓之所以能成为核心,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有自己的思想、理论,你也必须造出一个你的思想来,以人们能记住你的核心特色。江泽民于是要在全国大搞三讲、三个代表。有人向在医院邓小平汇报江要搞独裁、复辟毛的个人崇拜,这样下去,党要变色,国有危机。邓咳嗽着说:“我没有精力喽,那个人要气我,靠你们啦。”一咳嗽,邓的病情就加重。

江知道邓不满他整的“三讲三代表”计划,于是又以以德治国、以法治国、资本家入党为幌子来欺骗邓小平。

邓小平在病痛中身体每况日下,后来说了一句:“我指定过四个总书记,只有一个,看错了眼,悔也来不及了。”秘书和线人们不敢把江泽民的事情向他汇报,怕他的身体更糟。

1997年2月,邓小平患帕金森病晚期,在临死前,江泽民高级黑气邓小平,特意通过他家家属去问他:中央想建象毛纪念堂一样为邓死后建纪念堂!

邓在病床上挣扎,脸涨红的说:“烧掉,把我烧掉,我说过多次了,骨灰也要扔到海里,留着尸体象毛一样被后人鞭尸啊?”

邓的病体可以说在慢慢受气中加重病情,如温水煮青蛙一样,在痛苦煎熬中,在气闷、悔恨、焦虑与担忧中死去。

邓小平死后,中国民间有传说,说江泽民毒死国家主席、军委副主席,气死军委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