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军权连载六】八九屠城 正义将军现铮骨 坦克碾压学生的身体 血液呼啸而出 (组图)

中共党魁们政治博弈那些鲜为人知的龌鹾

作者:吴明氏 发表:2023-07-0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九64
六四天安门广场一景(|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八九屠城,正义将军展现中国人的铮骨

这部份的历史,海外的文章和信息刊登了很多,本文对坦克人啊,“高自联”如何抗议啊、子弹如何呼啸着穿过大批年轻学生身体和去阻路的市民等事不作详述,这里只说军队内斗中的后来被当作敌人处理的正义将军,当初如何挑战了邓小平军权。所谓“人间正道,沧桑上天记”。

邓小平的戒严和屠杀受到军中有正义的将军抵制。说明,他尽管掌了军权,但是邪恶的命令与他的权力不一定能匹配,既使成功,历史将给所有人公正评判。我们在记录邪恶之行的同时,也在怀念中国的正义人士。

徐勤先
时任北京军区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徐勤先拒绝出兵(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5月17日,北京军区第三十八集团军徐勤先军长接到北京军区的开会通知。会议现场北京军区的众军长基本都正襟危坐。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来柱宣布中央军委要戒严命令,让军长们当即表态。徐勤先心一硬,仰头顶嘴:“口头命令我无法执行,需要书面命令。”李来柱说:“今天没有书面命令,以后再补。战争时期也是这样做的。”徐勤先说:“现在不是战争时期!”李来柱说:“那你就给你的政委打电话,传达命令。”

徐勤先磨磨蹭蹭给政委打了电话,然后回来说:“我传达了,我不参与,这事和我无关。“说完转身离开。

李来柱傻傻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气得下巴直哆嗦。

2011年徐勤先从秦城监狱出来后,在赵紫阳秘书鲍彤家中说:“已经过去的事,就无所谓后悔了。已经做了嘛!要不然(当年)就不要做,做了就没什么后悔的。”这是后话。再说,徐军长不同意出兵后,北京军区还是不放过徐军长。

“六四"屠城期间,北京告急,北京军区司令员周依冰亲自开车到保定,要徐勤先带部队进京。徐勤先问:“有没有总书记命令?”周说:“没有”。徐又问,“有没有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的命令?”周说:“没有”。徐说:“那这个兵我不能带。宁杀头,不做历史罪人!”周依冰指着徐勤先的鼻子说:“我知道你老婆是法官!你两个儿子都在天安门广场!”。

徐勤先“撂挑子”,时任国防大学校长张震亲自将中央军委下达的一张任命集团副军长张美远为代军长的命令交到张美远手中,担子便立刻完全落在了在时任三十八军政治委员王福义的掌握之中。王福义“旗帜鲜明”地坚决拥护军委令,下令三十八军进京镇压,在长安街用坦克碾压撤退的学生和市民。

血洗天安门

张美远忠实执行邓小平的命令,及时将三十八军司令部指挥所移至北京西山,与北京军区作战部联合作业,并将手下的步兵一一二师、一一三师及坦克旅、炮兵旅及时调进北京,为从六月三日晚上开始的镇压行动立下了头功。

6月4日凌晨1时,三十八军一一二师副师长佟大刚乘坐“003号”轻型装甲车最先抵达天安门广场东侧,紧随其后的三十八军政委王福义和副军长(代理军长)张美远乘坐的指挥车到达天安门金水桥,跟进的“332号”装甲车首先驶入天安门广场,接着,45辆装甲车陆续开进到天安门广场。

当时,戒严指挥部怕军人对学生心软,将一“自己人”杀害,说成是被学生暴徒打死,吊在桥上。很多士兵当晚被观看被吊在桥上的“军人”的假新闻,给他们吃拌有兴奋药的饭后,从天安门地下通道杀上广场。

6月4日天还未完全亮,天安门广场已被杀红眼的军人机关枪扫射一遍,无处可逃的学生跪在所谓的纪念碑后,企求避杀,个别大学老师跪着哭求学生快逃,一边哀求军人暂缓开枪,他们一定立即说服学生撤离。但是,军人见人就扫,学生如割倒的草,在晨风中欢叫着倒地,在血泊中挣扎至不再动弹。那些跪着不跑的老师,也同样倒地。

也有老师带领学生已撤离,在长安街由市民掩护有序离去回校,不料,在西单邮电局方向和六部口,坦克車突然高速从他們身后驶来,同时发射毒气弹,街头顿时浓烟密布,刺鼻的毒气让很多市民和学生随即晕倒在街,坦克车就这样碾压上他们的身体,年轻学生的身体,血液呼啸而出,骨头被碾碎时发出咯吱咯吱的清脆的声音……他们,天之娇子们,连喊一声救命的时间都没有……

执行坦克车碾压命令的,正是张美远。

后来三十八集团军军史对这一段的相关记载是:“面对暴徒的打、砸、抢、烧、杀,指战员们英勇无畏,以步代车,人护车行,突破了12个路口,排除了暴徒设置的由燃烧的汽车、电车组成的7道火障,克服了7公里长的密集路障,历经4个小时的艰难奋进,于6月4日1时30分到达金水桥一线,作为成建制的集团军,第一个开进天安门广场……集团军1万零8百名官兵、45辆装甲车在清场前开进到天安门广场的行动,沉重地打击了暴乱分子的嚣张气焰,摧垮了他们的西部防线,震慑了盘踞在广场的顽固之徒,为取得平息这场反革命暴乱的决定性胜利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六四 悼念 多倫多 獻花 多倫多 民運會
六四后,中共开始秋后算账(图片来源:多伦多民运会脸书账号)

秋后算账

这支执行镇压任务最坚决的部队受到中共当局的高度赞扬,邓小平、江泽民等人都亲自签发过给他们的嘉奖令。张美远在“圆满完成平暴任务”后立刻被正式任命为军长。当时的军委工作实际主持人杨尚昆和杨白冰在为一九九二年十月召开的十四大筹集军内代表时,张美远被安排进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这个王福义半年多后即被官升一级,被安排为北京军区副政委兼军区纪委书记,1992年10月,在中共十四大上被安排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993年7月被江泽民授予中将军衔。而徐勤先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中共军事法庭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释放后,长期被软禁在石家庄,于2021年去逝。

而这些血泪的开端,就是众军人被要求观看“戒严部队杀害的人假扮成军人,上吊在桥上,嫁祸学生所为”开始。这个假新闻,后来也被知情人士历年痛骂。

事后,学运领袖被抓被通辑。全国各地开展大抓捕,凡是支持、参与学潮的社会名流或活跃人士都被骚扰或被监控或被抓捕判刑。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