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处境有多难?看其对台湾的反应即知(图)

发表:2023-12-10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n Ishi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聪明、好斗、英俊,秦刚迅速成为明星。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得意门生,这位早熟的“战狼”外交官在56岁的时候就晋升到了外交部长。然后,今年夏天,他消失了。就好像他在物理上和数字上都被删除了一样。

据《卫报》报道,秦刚的神秘失踪引发了狂野而常常带有猥亵色彩的媒体猜测。北京仍未提供正式解释。但中国的在线报道,明显的未经审查,暗示他因与一名知名电视记者私下生子而被羞辱。

“陷入性丑闻的资深政客”这几乎不是一个独创的想法。然而,有一种另类的、同样未经证实、不那么乏味的关于秦刚失宠的理论。这种理论认为,爱情之子的传言只是一个幌子。有传言称秦刚是一位类似于詹姆斯・邦德的间谍,向中情局或英国情报局透露了中国核秘密,并在俄罗斯的揭露下被识破。

这是真的?谁知道呢。西方情报机构绝不会泄露真相,被羞辱的北京也不会泄露真相。然而,间谍理论在关起门来的窃窃私语中继续存在这一事实,说明了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的一个黑暗真相:在一个沉默、封闭、由对一个人的恐惧主导的极权主义社会中,一切都是可信的,但一切都是不可知的。这就是作家埃文・奥斯诺斯所说的中国的“萎靡时代”。

自2012年掌权以来,习近平严厉镇压异见、分歧和辩论,以加强共产党对中国生活各个方面的控制。奥斯诺斯认为,如果他能带来繁荣作为交换的话,这可能会奏效。相反的现实是,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失业率和债务高企,商业信心低迷,中国与西方不和。公众和精英阶层的地下不满有时会浮出水面。

是否有阴谋推翻习近平?秦刚并不是去年夏天唯一一起引人注目的失踪事件。另一位习近平的得意门生、国防部长李尚福也突然失踪。《政客》报道称,其他受害者包括负责中国核武器计划的将军和一些监管中国金融部门的最高级官员。其中几位前习近平助手显然已在拘留期间死亡。

习近平严厉的领导,并通过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无限期地延续下去,其全部主旨就是促进纪律、整合、同质性和政治团结,以实现他的21世纪中国全球霸权的愿景。任何暗示他的单一政权因内部压力而崩溃的说法本身都会严重破坏稳定——因此也是禁忌。

最近发生的另一起事件发生在国际水域,引发了人们对习近平不太好的领导能力的新怀疑。一向冷静的芬兰上周提出了一项非同寻常的指控:一艘中国集装箱船故意破坏了一条连接其与爱沙尼亚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我认为一切都表明这是故意的,”欧洲事务部长安德斯・阿德勒克罗伊茨(Anders Adlercreutz)表示。

芬兰和爱沙尼亚都是北约成员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与俄罗斯存在分歧。这一事件让人想起去年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北溪管道爆炸。这也与赫尔辛基所说的俄罗斯在其边境的混合战争行动不谋而合,莫斯科实际上正在利用向芬兰寻求庇护的人作为渗透的武器。

习近平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伙伴关系“没有限制”。美国和欧盟抱怨说,他已经通过购买石油和供应两用微芯片和无人机来协助莫斯科的战争努力。北京经常在台湾海峡与美国海军舰艇和飞机对峙。习近平是否也决定在波罗的海展示自己的力量,作为对朋友的一个恩惠?

欧盟领导人上周在北京举行的一次面对面会议上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来了解习近平的心态。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要求他帮助阻止“俄罗斯的侵略”,并解决与欧盟创纪录的4000亿欧元贸易不平衡问题。她被拒绝了。

由于日本、韩国、印度、东南亚和西方国家对中国激进的地缘政治和贸易政策的强烈抵制,习近平的多重国内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习近平最近采取了稍微温和一些的路线。上个月,当他在旧金山会见美国总统乔・拜登时,他满脸堆笑并同意努力化解双边紧张局势。

但他认为中国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基本决心并没有改变。如果习近平确实面临内部挑战,威胁到他个人对权力的掌控和政权的稳定,那么他对下个月台湾总统和议会选举的反应可能具有启发性——也可能令人震惊。

北京将美国支持的自治台湾视为其财产。习近平威胁要以武力夺取该岛。中国几乎每天都会进行军事挑衅。报告称,选民在决定是否让支持独立的民进党继续执政时,面临着战争与和平的选择。目前民进党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这是虚张声势,纯粹的口号吗?还是一个削弱且不安全的习近平,需要一场重大胜利来击退敌人并稳定他的政权,同时还要考虑美国大选年的分心和欧洲、巴勒斯坦的战争,会在2024年冒险一切,为了历史性的、彰显遗产的“统一”胜利?大多数西方分析人士表示“不会”。但这正是他们当时对乌克兰可能被入侵时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