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逃离香港”有全球性的影响力(图)

作者:洪耀南 发表:2023-12-12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庭
2017年6月4日,民主派香港众志党员周庭纪念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门镇压28周年的烛光守夜活动前向过往行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最近三件持续发酵,周庭弃保、港股资金外逃、中国人走线润(RUN)美。香港民主运动人士周庭,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她将弃保逃亡,不会返回香港,大家才知道她已经到加拿大念书。香港特首说她不自首,将对她进行终生追捕。而港股的成交量也大幅度且长期的下降,指数更被台股超越(虽然两者指数对比无意义),但代表台股得上升力道,而港股的资金在急速逃离香港。不只是香港的民主人士纷纷逃亡离开香港,在港的资金也来逃离香港,在中国的人民急速倍增选择走线润美,今年已经有2.4万多人从美墨边境偷渡进入美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有四次的逃港潮,第一次是1957年实施人民公社化的期间,第二次是1961年前后的三年大饥荒,第三次是1972年文化大革命期间,第四次是1979年宣布改革开放初期,大多是为了“饥饿”而选择逃亡

在偷渡过程中其实风险很高,除了被抓还有意外死亡,甚至过程中的不堪,但还有数百万人选择逃离,人数多到让英属港府直接放弃安置。如果被抓到更惨,除了被关以外,还需背上“阶级敌人”的罪名,饱受批斗。

中共用尽手段阻止逃亡涌现,加强解放军陆海巡逻拦截,民兵设哨,更宣传丑化香港,描述香港是人间地狱,是淫、毒、黑的社会等等,广东很多生产大队晚上都要宣示永远跟党站在一起,结果天亮人就跑了。

逃港潮议题上了中南海,讨论如何加强手段镇压,最后邓小平说:这是政策出问题,不是解放军的问题。促成改革开放之后深圳特区的成立。时任广东省委书记习仲勋,加速改革才能解决外逃问题,甚至认为未来要让逃亡香港的人“回流”中国

习仲勋之子习近平终于完成其父的遗愿,让香港人回流中国。北京有一个段子,有一位山西煤老板在北京宴请官员,官员大言不惭说在北京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办不到的事,酒过三巡之后,煤老板就提出,能否把天安门的毛泽东相片换成我爸的相片?官员拍胸补保证没有问题,煤老板依约付了钱。几天过后,煤老板路过天安门,发现相片依然是毛泽东,就跟官员要说这件事怎么没有办成?官员说办成了,你回去看一下你的户籍资料,煤老板的名字被改成毛岸青。习近平主政的中国无法让香港人自动回流,就把一国两制改了,剩一国不就回流了吗?

香港警察带周庭去深圳看改革开放的成果,进行爱国教育,手段宛如改革开放前夕中共对准备逃港人宣传手法如出一辙,习近平的治国能力远远不及父执辈,更没有邓小平的自信。虽然目前逃亡潮人数与当年逃港潮不能相比,但一个周庭的影响力是全球性,不是只在当年深圳小渔村口耳相传可以比拟。

中国过去四大逃港潮是在马斯洛需求理论的最低阶段生理需求,如今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再是一穷二白且在东升西降,但却无法满足人民的安全需求、社会需求、更别谈尊重与自我实现。

 

(本文为《上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