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权走向崩溃;彭丽媛担保新任大内总管?(视频)

发表:2023-12-13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国经济低迷三大原因 两种形式走向政权崩溃

中办主任新人选获彭丽媛担保?蔡奇疑似失宠

三中会议难产 中共内部出分歧?恐有大事发生

中共官员密集死亡 中共七常委第三度现身八宝山

美中军事对话仍未恢复 中共许诺又自我打脸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中国经济低迷三大原因 两种形式走向政权崩溃

习近平的一系列昏招下,中国经济几乎是无药可救了,有分析指出,中共政权可能面临两种灭亡模式。

中国经济持续走向恶化,房地产和金融圈纷纷暴雷。对此,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对《大纪元》分析说,中国经济的核心问题是房地产危机,随即伤害到中共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土地转让的收入收缩了,地方政府就只能靠发债维持,结果债务越滚越多。

吴嘉隆认为,中国的经济没法救,习近平忙着处理地方债和国有企业债务,忙不过来,最关键的是他也没对策。

吴嘉隆认为,有三大根本原因导致中国经济出现低迷,首先是中国经济已经失去了增长动能,其次是内需不足以填补外需,第三是资金纷纷外流。这就导致金融、财政、产业、就业,以及银行危机等一大堆问题排山倒海的到来。

那么导致中国经济出现这么多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吴嘉隆指出,“根源就在于习近平鼓吹东升西降,和美国叫板对抗造成的。”这就造成美国不再支持中国的经济,光是脱钩就让北京满头大汗,再加上中国的就业形势和财政、金融都不好,内需就更收缩,所以对外需求和对内需求都不行。

“这会导致从经济问题演变到政治问题,习近平就只能防守了,现在全世界都找不到救兵帮中国经济。”

而让外界关注的是,中共将会如何走向政权崩溃呢?吴嘉隆指出,中国有两种朝代的末期现象——明朝模式和清朝模式,明朝模式是中央承担维稳经费,用各种名义加税缓解财政压力,对应到现在就是卡车过高速还要被罚款。然后大量印钞票,通货膨胀,导致农民起义,改朝换代。

清朝模式就是把中央维稳的任务分摊到地方政府,他们都有自己的武装力量进行维稳,像是湘军和淮军等,这就导致清朝因为军阀割据灭亡。”

吴嘉隆说,对应到现在,习政权看起来是中央承担维稳,但一直在整人,因为没钱又要让各地方政府自己想办法养部队做维稳开销。现在还很难判断中共会走明朝还是清朝的灭亡模式,但2024年的中国经济和政治可能都会出现重大的困难。

2 中办主任新人选获彭丽媛担保?蔡奇疑似失宠

一直以来,蔡奇似乎都获得习近平的信任,风头盖过中共总理李强,但在多疑的习近平手下办事日子也不好过。日前网上突然传出消息,新疆书记马兴瑞很可能要接替蔡奇的中办主任一职,据说他得到彭丽媛的担保,这也是蔡奇失宠的标志。

12月12日,旅美资深评论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位高权重的中共中办主任在蔡奇兼任一年后,习近平终于确定了新的人选,64岁的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即将离疆晋京,成为离习近平最近的高官。

蔡慎坤表示,习近平之所以要挑选马兴瑞担任中办主任,不是他治疆有术,而是因为他是技术官僚,也没时间和机会栽培亲信党羽,再加上远离北京的权力中心,接任中办主任能平衡浙江帮和福建帮。而且马兴瑞和前任中办主任丁薛祥没有任何交集。习近平用他更放心。

也有人在X平台指出,马兴瑞之所以接替蔡奇做中办主任,据说他比较清廉,又有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做担保。

但有观点认为,这一调整对蔡奇来说是不祥之兆。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分析说,蔡奇当中办主任直接管理中央警卫局,就等于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兼保镖,这得必须得是习非常信任的人。因为如果中办主任要反水,对中共最高领导人就是直接的威胁。

章天亮认为,如果蔡奇离开中办主任的位置,就是他失宠的标志。但马兴瑞既不是福建帮,也不是之江新军,和习近平没有任何交集。习近平为什么这么信任马兴瑞,让他取代蔡奇任中办主任,这非常反常,至少不符合习近平任人唯亲的原则。

3 三中全会难产中共内部出分歧?恐有大事发生

中共一般都是在10月或11月举行三中全会,但眼看着2023年最后一个月就要结束了,三中全会依旧“难产”。有人指出,这是习近平和官员们意见不一致导致的。也有人认为,习近平在等拜习会后,看看中美及中欧关系怎么样,再表态。但可预见的是,随着经济走向崩溃,中国恐怕有大事发生。

12月12日,旅美资深评论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披露,据北京方面的消息称,今年八九月期间,中共曾就三中全会的议题和报告提纲,向中共全体中委和省部级官员征求意见。

从征集上来的意见来看,最集中的三方面分别是:一、检讨战狼外交的得失,恢复和欧美的友好合作关系,止住外资撤出的势头,稳住就业;二、对房地产进行大幅松绑,取消三条红线,允许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出台促销政策;三,进一步明确民营经济和民族资本的合法地位,取消歧视政策,让民营经济、民族资本享受和央企国企同等的待遇,尽快恢复经济活力,以此来提振股市信心。

消息说,因上述意见和习近平的初衷相违背,在短时间无法形成共识,三中全会不得不推延。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三中全会迟迟没公布召开的时间,是因为中共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红二代”都对习近平有怨气。而且就连习近平自己提拔的这些人也都在互相争权夺利,他怎么去平衡都还没搞定,所以这个会议就一拖再拖。

伦敦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曾锐生向《德国之声》表示,很可能下习近平还没完全做好决定,怎样应对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他指出,“中国经济的处境可能有三十年都没像现在这样了。经济非常弱,充满问题,因此需要更多的考虑和时间。”

曾锐生教授表示:“今年10月、11月,习近平不知道在拜习会上收到什么样的反应。所以他至少想等到旧金山之行后,才更清楚和美欧方面会怎么发展,再决定在经济政策方面做什么样的表态。”

他认为,习近平对市场的态度一直非常明确,要市场出成果,但在共产党的治下从根本就自相矛盾。中国经济存在的很多结构性问题都始终存在。习近平让这些问题变得更严峻。

曾锐生指出,房地产泡沫、经济不平衡、人口结构从人口红利到人口不足等问题,在习近平前任党魁时期都没能解决。

而在习近平加速左转的当下,这些问题几乎就更得不到解决。可以想见的是,随着中国经济持续恶化以及高失业率,中国民众的怒火必然要爆发,未来很可能有大事发生。

4 中共官员密集死亡 中共七常委第三度现身八宝山

近期,多名中共官员去世,而中共七常委也第三次现身北京八宝山参与悼念中共“领导人”。有猜测说这些官员的死因可能和疫情有关。

据中共党媒报导,12月7日,原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因病”在北京去世,终年82岁。11日,桑国卫的遗体在八宝山公墓火化,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等人都到八宝山进行哀悼。

这是最近一个半月内,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第三次到八宝山参加中共副国级以上“领导人”的葬礼。

前两次分别是,11月9日,中共七常委到八宝山参加原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的葬礼,以及七常委在11月2日到八宝山参加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葬礼。

引人关注的是,随着中国疫情在这段时间再次大爆发,中共高官们的死亡数字也不断上升。从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的这三周,至少已传出21名中共高官病亡。

12月6日,安徽省政协原常委吴寅生在合肥去世。

11月22日,吉林省原副省长刘淑莹在长春去世。

11月22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原主席于澎在青岛去世。

11月1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原党委副书记燕炳火去世。

联想到中共从12月开始要求北京和广州等大型会议都必须做核酸,以及北京和上海等地都要求老年人等特定人群打新冠疫苗和戴口罩,不排除这些中共官员也是因为感染新冠而死。

5 美中军事对话仍未恢复 中共许诺又自我打脸

中共在拜习会上答应要恢复美中军事对话,但却在实际行动中自我打脸,仍没兑现该承诺。

去年8月,时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台湾进行访问,中共随即中断了和美国军方的直接军事接触。拜登政府为了防止美中之间“擦枪走火”,一直想努力恢复美中军方对话。

但中共说一套做一套。11月16日,也就是拜习会后的第二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中已经达成恢复双方直接军事通信或热线的协议。

11月30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两国元首都同意恢复中美军事高层沟通、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以及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并同意开展两军战区的领导通话。

看似美中在恢复两国军事对话方面已经取得进展,但美国共和党人此前提醒拜登说,不要被出尔反尔的中共政权再次欺骗。

结果,中共用实际行动再次为自己的许诺打脸。

12月11日,美国媒体NBC引述三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的消息说,从拜习会以后,美国国防官员就不断主动联系中共军方的对等官员,但中共方面一直都没回应。

而且美国军方官员也已联系中共军方,想重新建立维持几十年历史的军事通讯渠道。

据两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证实,虽然他们仍希望明年能和中共方面进行海上安全谈判,但直到现在都没能做出任何安排。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