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协手IBM发动人工智能联盟(图)

发表:2023-12-13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
近日,50多家AI企业和研究机构组成联盟,打造开放模式推动市场多元化。 (图片来源: OLIVIER MO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总部位于纽约州的全球科技与创新公司IBM高级副总裁兼研发负责人达里奥·吉尔(Dario Gil)近日表示,自今年8月起该公司就与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元宇宙)合作,将50多家不知名的AI(人工智能)企业和研究机构组成联盟,打造开放模式以推动市场多元化发展。

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因11月底明星科技企业OpenAI突发人事剧变,不少企业为降低依赖某个单一供应商的风险,盼望市场上出现更多AI产品供应商作为可替代方案。

之前,OpenAI是行业领跑者,并在风靡世界的GPT模型服务上衍生出一个庞大的AI生态。但问题是,该公司对GPT拥有专属的知识产权,其技术演进和管理也都是由OpenAI独立完成。客户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因此,它是一个相对比较封闭的生态系统。

吉尔表示,新AI联盟的成立刚好符合了需要多样需求的企业意向。他说,“这是另一条路,一种更加分布式的方法,但也更有韧性,因为没有哪个机构可以破坏这个开放引擎的成功。”

新联盟始创成员来自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AI产品,但远未像OpenAI及其投资伙伴微软(Microsoft)那样受到瞩目。它们包括英特尔(Intel)、甲骨文(Oracle)、AMD、戴尔技术公司、红帽(Red Hat)、索尼集团、Stability AI、Linux基金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达特茅斯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东京大学、耶鲁大学,以及波士顿大学和哈佛大学运营的MOC机构,等等。

目前,该联盟正在整合资源,以支持AI领域的“开放式创新和开放式科学”。而成员们均表示支持开源,即免费共享技术。

对于众多AI开发商来说,其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企业在AI方面的技术投资给它们带来的收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的数据,仅今年一年,全球企业在生成式AI解决方案上的预算为160亿美元左右。那么,到了2027年这方面的支出可翻近十倍,达到1,430亿美元。

IDC全球人工智能集团副总裁里图·乔蒂(Ritu Jyoti)表示,对于正在寻求多元供应商的企业来说,新联盟的出现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她强调,“这将完全取决于他们的执行情况”。例如,联盟将需要一个由集成的AI硬件、软件和其他工具组成的解决方案,以便于使用多个AI系统。

专门为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设计制造微处理器的ADM(超威半导体公司)称,自家研发的硬件可支持这个开放的AI生态系统。

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福雷斯特·诺罗德(Forrest Norrod)说,AMD将与其他AI联盟成员一起构建软件,使企业能够使用该公司的芯片。其计划在本周展示的AI加速器芯片,将成为英伟达(NVIDIA)之外另一种“强有力”的选择。

企业软件制造商ServiceNow旗下由50人组成的AI研究团队也将参与新联盟,共同致力于AI系统的开放式科学进步。负责产品的副总裁杰里米·巴恩斯(Jeremy Barnes)表示,该公司会向客户展示他们有更大范围选择的空间。

“如果您认为AI的未来只是由两三个,或五个机构来决定,那您错了,”吉尔指出。“人们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放创新的世界值得下注,应对此充满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