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存亡一念间?美韩:动核武将致金氏政权终结(图)

发表:2023-12-1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1日晚间10时43分,朝鲜发射了“千里马-1”运载火箭,而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送进地球轨道。
11月21日晚间10时43分,朝鲜发射了“千里马-1”运载火箭,而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送进地球轨道。(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2月16日,白宫针对核威胁向朝鲜金正恩政权提出严厉警告,对美国和美国盟友的攻击,将会导致金氏政权的终结。

在该声明发表的几周前,平壤声称成功发射了一颗间谍卫星,且拍摄到白宫、五角大楼,以及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与纽波特纽斯造船及船坞公司(Newport News Dockyard)。且还宣称拍摄到了韩国的首尔、美国关岛及夏威夷等地的韩美两国主要军事基地。不过朝鲜并未发布这些卫星图像。据韩联社当时指出,该卫星这么迅速就投入实际应用,实在引发质疑。

美国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卫星,指称已经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关于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决议。

白宫在周六发布美韩核谘商小组(NCG)的第二次会议联合声明。在声明中警告称:“朝鲜对于美国或者其盟友的任何核攻击,皆是不可接受的,甚至将会导致金氏政权的终结。”美国还重申“平壤对于韩国的任何核攻击也都将会遭到迅速、压倒性与果断的回应。”

声明中说:“美国重申对于盟友的坚定承诺,其中包括了核能力在内的美方全方位能力的支持下,对韩国提供延伸威慑(extended deterrence)。”

所谓的“延伸威慑”,是指美国将于盟国遭受到核威胁或者攻击之时提供“核保护伞”,并动用常规武器与导弹防御系统,就像保卫本土一样保卫盟国。

拜登发表上述言论的5个月之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曾经表示,朝鲜对美国或者盟友的任何核攻击皆将意味“金氏政权的结束”。

美国对于朝鲜日益严峻的核威胁,美国已经多次对韩国保证加强采行“延伸威慑”的措施。7月,美国海军40年来第一次派出一艘配备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潜艇停靠于韩国港口,旨于进一步来加强对朝鲜的威慑。

去年9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通过法令,宣布将成为一个核武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声称此地位“不可逆转”。

朝鲜自夸国力今年达最强 批美国无法对拥核说三道四

16日,朝鲜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于头版刊登报导,在敬爱的金正恩总书记领导之下,朝鲜的国力已威震天际,这样惊异的成果,归功于总书记同志卓越领导之下所获取的高贵果实。并透过将核武使用政策明确地列入宪法,让我国能够名正言顺保有拥核国的国家地位。

报导还更进一步对美国开批评称,美国和其他敌对势力,更无法对于我国的核武说三道四。

报导称,放眼全球,能够将国家核武使用政策来明文纳入宪法之中的,仅有我共合国(朝鲜)。总书记同志拥有像钢铁般的胆识,也只有他才可以做出如此具胆识的政治决断。今年我国的武力以不可逆的态势于军事技术方面更加熟。

报导随后还列出了今年朝鲜在军事上的成果,其中包括了2月举行的人民军建军节75周年阅兵仪式、7月举行的战胜节70周年阅兵仪式、9月举行的建政节75周年阅兵仪式,以及在7月所举办的2023年武装装备展示会、4月和7月试射的新型洲际弹道飞弹(ICBM)火星-18型、9月的战术核攻击潜舰“金君玉英雄舰”下水、11月成功发射的军事侦察卫星。

9月,金正恩搭乘了绿皮专用列车至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太空发射场与俄国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报导认为这是提升朝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