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害他们有多惨?600脱北者遭强制遣返临恐怖下场(图)

发表:2023-12-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0月初,中(共)国政府将约600名朝鲜脱北者强制遣返朝鲜。总部位在首尔的韩国人权组织转型正义工作小组(TJWG)在7日发布报告指称,这些脱北者在遭遣返回朝鲜之后人间蒸发,甚至认为这些失联的人非常可能面临金正恩政权监禁、酷刑、性侵及处决。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朝鲜于10月结束了因为新冠肺炎而采行的边境封锁之后,中国方面随即进行近年来最大规模脱北者遣返行动,有数几百名来自于朝鲜的脱北者于10月9日乘坐了武装押运的大巴与面包车,自中朝边境的多个拘留中心遣返回朝鲜,在这些脱北者之中多为女性。

韩国政府对于北京的遣返行动“深感遗憾”,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具炳杉指出,韩国政府一贯坚持在任何的情况下,都不应该把旅外脱北者遣回朝先的立场,并没有依照本人的意愿来遣返脱北者,也就等于违反了国际法中的禁止遣返原则。

人权机构批指,朝鲜政府将这些被遣返的人称是“罪犯”和“叛徒”,而等待他们的非常可能就是集中营关押、酷刑、性暴力、强制堕胎及处决。

TJWG倡议人士称,他们尚未能与任何被遣返的脱北者取得联系。其中一位遭遣返脱北者的亲人目前旅居在英国,她向记者说,自己很担心家人的性命安危。

中国外交部被问及这件事时,发言人汪文斌仅声称,中国并不存在所谓的脱北者,而是把他们视为“经济移民”。而对于经济移民,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依照国内法、国际法与人道主义原则来“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另据英国《BBC》报导称,帮助朝鲜人通过中国逃离到韩国的JM传教机构(JM Missionary)的牧师斯蒂芬•金(Stephen Kim)表示,现今能够叛逃的仅有有钱人及有关系者。过去每一年大约有1,000人会越过中国边境,可是据我所知,在过去4年之中只有20人越过了边境,其中仅有4人抵达韩国。

朝鲜自1990年代爆发饥荒以来,当地已经有数以十万计民众试图逃离此极权主义国家。转型正义工作组称,其中超过70%皆是女性。

公安以钱决定命运

2023年7月26日,DailyNK中国当地消息人士指出,在本月中旬,河北省公安局以电话通知遭逮捕的朝鲜女性中情节较为轻者之中国丈夫或者其家属,只要能够缴交3至5千元罚款及写保证书,就能够领回家。

据消息人士说,目前河北省公安当局所拘留的脱北女性们,面临了是否被遣送回朝鲜的最终决定。

公安当局计划若与她们同居的中国男性或者其家属,愿意缴交罚款及写保证书就可以让其回家,但无法做到将会遭送至中国的中朝边疆拘留所。

公安当局向脱北女性与其中国丈夫和其家属们说明称,只要与中国的家属生活在一起,并没有涉嫌犯罪,尽管不能够得到难民身份或者中国身份证,不过也不会发生被强迫遣送回朝之情事。

由于需要中国丈夫或者其家属缴交罚款及写保证书,才可以避免遭遣送回朝鲜,因此脱北女性的命运就在于中国人怎么选择了。

逃出朝鲜却在中国沦性奴

从2019年起,国际法律事务所“全球权利合规协会”(Global Rights Compliance)开始调查有关脱北人士于中国边境被人蛇集团控制贩卖之问题,该单位在2023年4月23日发表的报告中披露,中国与朝鲜边境就有超过数十万名的脱北女性,且其中70%到80%遭遇人口贩卖问题。

3月24日,根据英国《电讯报》报导指出,“全球权利合规协会”所发表的报告中披露,遭迫沦入年营利高达1亿500万美元性及新娘贩卖产业之朝鲜难民人数日增,尽管他们逃离了金正恩政权统治,但却被困于中国边境,报告中将此称为中国之“红区”,并呼吁应该展开全面的国际调查,以处理影响弱势朝鲜女性难民的急迫,以及恶化中的人权危机。

据悉,人蛇集团还订有公定价,只要支付了数百美元的金额,就能够将“脱北新娘”买回家了。而让人蛇集团每年至少能够赚进大约新台币31亿元的不法所得。有一名遭卖给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男性之脱北女透露,可是自己因为结婚1年后,仍然无法怀孕,所以经常被丈夫的暴力,甚至还被猛踹头部。

一名遭抓到的朝鲜难民,她诉说在中国警方的拘留营内,被营区管理人性侵之恐怖遭遇,虽然我拒绝依照他们的说法做,但仍遭强行性侵害。她说,我感到非常羞耻,可是我又能够向哪报案?

该会朝鲜首席法律顾问的伊凡格卢(Sofia Evangelou)表示,国际社会必须站出来反对此些暴行,让我们来一起确保这些妇女之权利受到保障,所以迫切需要一场全面之国际调查行动,她力促各国政府施压中(共)国能够以难民、而并非偷渡者之身分,来对待逃离朝鲜的人。

朴研美在13岁时与母亲一起逃离朝鲜,而后穿越了冰冻的鸭绿江后进入中国,可是却遭到人口贩子性侵 。母女两人还被卖给了一位名中国男子,这名中国男子为她们付了不到300美元。

后来在基督教传教士的帮助之下,朴研美与母亲逃到了蒙古,并越过戈壁沙漠,最终抵达韩国,在那里与她的姐姐团聚。她的父亲后来也偷渡出境了,可是最后死于结肠癌。

到了韩国之后,朴研美于首尔继续接受教育,并在2014年移居美国,在那里她从事反对金正恩政权,但这给她自身安全带来很大风险。她的许多亲戚也都失踪了。

8个月孕妇还遭逼堕胎后…

非营利组织“朝鲜未来”针对朝鲜监狱系统违反国际法的行径展开详细调查,先后总共调查了包括李英珠在内的200多位前在押者。2007年,她试图逃离朝鲜,可是在中国境内就遭到被捕并遣返。

根据BBC报导指出,李英珠(Lee Young-joo)在爬回牢房之后,遭勒令盘腿坐下,且将双手放在膝上。她每都天长达12小时被罚不许动,只要稍微挪动,或者是与牢房狱友低声耳语,都将会遭到严厉惩罚。

李英珠向BBC表示,她每天只有一口水喝,且靠一点点磨碎的玉米麸来果腹。感觉就像是动物一样,根本就不是人。

李英珠说,由于我们共用一个走廊,还能够听到其它牢房内在押者遭到殴打的声音。虽然我在3号牢房,但也可以听到10号牢房的人被殴打的声音。

监狱系统内的暴力模式,从一个监狱至另外一个监狱无所不在,且在所有证词中都得到验证。同时还有多项的强奸及其他形式性侵之指控。有幸存者向“朝鲜未来”组织披露,她们遭被迫堕胎。其中在咸镜北道拘留中心一个案例中,有一名受访者目击了另一位拘留者于怀孕8个月时还遭强迫堕胎的惨况。她说,虽然婴儿活了下来,但却被溺死于水盆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