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妇女不怕死狠批哈马斯 这句见面问候语恐令其气炸(图/视频)

发表:2023-12-1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边境拍摄的照片显示,以色列与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一架以色列战斗机在加沙上空投掷照明弹。
2023年12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边境拍摄的照片显示,以色列与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一架以色列战斗机在加沙上空投掷照明弹。(图片来源: 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随着恐怖组织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战争持续,已让饱受战乱之苦的加沙百姓越来越多表达出对哈马斯的愤怒。有一名巴勒斯坦的老年妇女于接受采访之时指责了哈马斯窃取为加沙所提供的援助,而让记者措手不及。

目前加沙地带南部非常拥挤,因为整个飞地的人口有一半皆挤在这里,大约有100万人。如今在以色列发动地面进攻后,北部的平民很多搬到了这里。

现在南部的汗尤尼斯也成为以色列国防军袭击目标,使得平民正在向拉法迁移。有许多人生活于帐篷里与街道上,并没有住所,物资也非常少。

12月7日,据中东媒体研究所(MEMRI)发布带有英文翻译字幕的视频片段中,半岛电视台的记者在汗尤尼斯采访了一名妇女,当时记者指出援助并没有进入加沙,不过该妇女立即指出这是错误的,因为哈马斯窃取了所有进到加沙的援助。

记者称,情况非常困难,并没有援助进来。

这位老妇人回答道,所有的援助物资都进入地下隧道了,并没有惠及所有人,哈马斯将所有的东西都带回他们的家。我们自加沙城来到这里,所有援助是要给我们的。我不害怕哈马斯,我也是在说给他们听。

老妇称,所有援助进到了加沙地带,并且...这时,此时记者打断了她,并说,有许多援助进入,许多被分发了,这是他们所说的。

老妇说,哈马斯将所有东西拿回自己的家,他们可以带走我,甚至开枪射杀我,或者对我做初任何他们想做的事。

5日,跟据以色列12频道新闻报导指出,哈马斯特工和平民之间常因为供应品而发生冲突,还有平民向哈马斯枪手大声喊出脏话。记者奥哈德·赫莫(Ohad Hemo)称,撤离至拉法的人们中,“愿上帝来惩治哈马斯”已经成为日常的问候语。

虽然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非常严峻,不过接受第12频道采访的平民愤怒地表示,即使我们皆死了,哈马斯也不会投降的。他们一直在窃取进到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物资,其实居民们都知道这一点。

最近几天联合国拦截且推迟了一些载着人道主义物资卡车进入加沙地带。因为此前,在加沙发生多起洗劫物资卡车事件,其于联合国官员分发货物之前,就有多车物资遭抢走了。赫莫说,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无政府状态。

11月份,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内部监管机构在一份报告中提出警告,援助资金流已经向哈马斯的可能性很大,如今在加沙地带存在了潜在转移及滥用美国资助的高风险。

同时哈马斯还一直利用平民来当盾牌。以色列军方在7日指出,6日,哈马斯还从在加沙设立的人道主义区内,对以色列来发射火箭弹,而那里是为平民提供的一个安全避难所。

安理会表决要求加沙立刻停火 美国否决英国弃权

美国在9日否决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草案,其内容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走廊的战争必须立即人道主义停火;而与美国同属为常任理事国的英国,则投弃权票。

根据路透社与法新社报导指出,另外的13个理事国则投赞成票,该项决议草案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所提出的。这是6日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罕见地引述联合国宪章第99条之后,安理会采取的行动。当时古特瑞斯正式警告安理会,指称延烧了2个月的加沙战火将威胁全球。

阿联驻联合国的副大使阿布沙哈卜(Mohamed Abushahab)质问安理会说,若我们不能够团结起来,以要求停止对于加沙的连番轰炸,就等于是对巴勒斯坦人传达何种讯息?甚至是对世界各地可能发现自身处于类似情形的平民们,我们又传达出何种的讯息?

美国与以色列反对停火,主要因为他们认为这只会对哈马斯有利。不过华府仍然支持“人道暂停”(humanitarian pauses)来保护平民,并让哈马斯释放出10月7日突袭以色列之时所掳走的人质。

美国驻联合国的副大使伍德(Robert Wood)对安理会说,该项决议草案是草率且失衡的文本,已经脱离了现实,不会用任何具体方式来推动实际行动。

伍德指出,该项决议要求的停火难以为继,美方并不会支持,因为“这仅会为下一场战争来埋下种子”。

伍德认为,此项决议依旧包含了无条件停火的要求,这将会放任哈马斯得以重复于10月7日的行径。

如果决议草案要通过,必须至少9票赞成,同时5个常任理事国的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及英国都不否决才可以通过。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称,由于决议草案中并没有谴责哈马斯,因此英国决定投弃权票。

她向安理会表示,以色列得能因应哈马斯所构成的威胁,且必须遵守国际人道法的方式做到这一点,如此的话才能够永不再发生此这类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