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暴冷一社区停电停暖3天 山西一县全县停电(图)

发表:2023-12-19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暴雪
山东烟台暴​​​​​雪后街景。(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强寒潮近日席卷中国,多地出现大幅降温。12月16日,山东烟台威海迎来大到暴雪。强寒流中,山东茌平一居民小区停电停暖3天,引发居民强烈不满。山西一县城暴雪天中全县停电。

中国天气网消息,18日山东半岛“雪窝子”冷流降雪也十分瞩目。截至17日,今冬较为明显的冷流降雪已出现6场。今年11月以来,威海累计降雪量已达到139.9毫米,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烟台累计降雪量达114.7毫米,也是历史同期十分少见。

12月17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上,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山东威海、烟台都下暴雪,“你敢相信吗?中共国山东也在下暴雪,此前没见过这种场面”,而安徽开往山西的火车“车门都冻住打不天了!山西某县已经全县停电”。该网友说,“这已经是雪灾了,夏天水灾,冬天雪灾,中共国这是进入‘冰河时代’了。上天示警呀!”

视频显示,山东威海下暴雪,深及膝盖,路人出行受阻,威海的积雪把人都可以埋没。烟台也处在暴风雪中,寒风“呼啸”。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以为到了大东北”、“但愿人们会相信是上天的预警”、“轮回,中共已经到了被灭亡的时日了,天象恶劣,就是灭:助纣为虐的中共狗腿子们,及大量大量顺应中共的国民。”

极端天气致山东多地通信也深受影响。“中国移动”微博公众号18日发文称,山东近日普降暴雪,东营市部分通信设备运行受阻,出现基站停电、光缆中断等问题,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第一时间已启动应急预案。在济南,已启动移动应急电源通讯车,抬着油机发电车等去停电现场、抢修。

天寒地冻时期,山东茌平一居民小区停电停暖逾3天,居民叫苦连天。

百度上“聊通社”16日的一篇文章指出,一场暴雪突袭,山东茌平这座小城瞬间开启“速冻模式”,户外气温最低至零下14摄氏度,算的上一年中的极寒天气。可就在这几天,聊城市茌平区都市新村小区却遭遇断电断暖的问题。

据多名业主在“茌平公众号平台”反映,该小区因电路故障已经停电3天,而居住高层的居民家暖气和供水也成了问题,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更是有苦难言。而从业主群聊内容来看,疑似物业处理此事时存在扯皮推卸责任情况。有业主称,物业每天都说在维修,但并没派专业的电业局人员来,只是自己找人维修,导致停电近3天仍未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致居民们非常不满。

在“都市新村小区交流群”里,居民们像炸了锅一样,怨声四起。有人说,“这么多大人孩子挨冻怎么没人管啊?我们都交上钱了的”。也有人说,“说到底还是维修费谁出的问题”。还有人说,“别抢修了,马上三天了,什么抢修,抢三天啊?”更有人抱怨,“糊糊弄弄又是一天,奇了大葩!”

还有人质问,“现在学校里停课,孩子在家里都待了两天了。因为没有电到下午4点多就不能做作业了。手机没电也接收不到学校的信息。明年就要中考了。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影响了孩子的前途。这个责任谁负啊?”“拿着业主的命开玩笑呢?”

山西省官微12月17日也发文称,连日来受连续暴雪、低温天气影响,山西闻喜县堡子上村山上的220千伏桐垣一线发生断线故障,造成垣曲县大范围停电。有网民惊呼,“全县停电……冻不死也全冻傻了!”

据中国天气消息,12月17日早晨,河北、山西、北京、天津、辽宁共30个国家站最低气温突破12月历史极值。18日起至2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补充南下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未来一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东北、华北、黄淮、江淮及江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或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部地偏低7℃以上。特别是20日前后,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可能会比本轮寒潮影响期间更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