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州高院裁决是送给川普的“圣诞礼物”(图)

发表:2023-12-2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3日讯】几家主流媒体本周发表文章,认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禁止前总统川普,参加该州初选的决定,是给他连任竞选的“圣诞礼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洛杉矶时报》的专栏和NBC新闻的报导坚称,科州最高法院援引第14条修正案第3条,将川普从选票中剔除,阻止他再次担任总统,这种做法将会事与愿违,这给了他“动力”。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巴拉巴克(Mark Barabak)在他的专栏文章中这样描述了4比3的裁决,“科罗拉多州决定将川普从选票中剔除,对他的竞选活动来说,是一种推动,而不是挫折。”

巴拉巴克在周二的专栏中写道,“川普提前收到了科州最高法院赠送的圣诞礼物。”他表示,尽管这一决定被民主党人和川普的敌人视为值得庆祝的事情,但“从长远来看,这一裁决很可能没有实际意义。”

这位专栏作家说:“但是,民主党任命的科州法官对这位叛乱前总统的明显攻击,只会让他在共和党基础中更加同情;去年四月,在四项起诉中的第一项之后,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飙升”。

巴拉巴克继续说道,称法院的裁决是为民主党从其川普问题“轻松脱身”的又一次尝试。

“他们指望科州的裁决,或加州和其他州正在进行的法律努力,将川普从选票中剔除,并结束他重返白宫的威胁。尽管人们对周二的法院判决感到欢欣鼓舞,但要阻止川普卷土重来,并没有简单的捷径可走,”他说。

他总结道:“民主党人必须在投票箱上击败他,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法庭不是决定总统选举的地方,这正是最高法院在2000年所做的。”

在CNN.com发表的一篇专栏中,宾州大学政治学高级讲师林克(Damon Linker)宣称,科州最高法院周二对川普的裁决“极其愚蠢”。

他告诉读者,他“认为川普是一个有抱负的独裁者,对美国的民主构成了严重威胁”。然而,他指出,利用第十四修正案让他下台的想法是“一种幻想”。

林克说,“川普从根本上代表了一个政治问题,这意味着他只能在政治舞台上被击败。通过其他方式打倒他的努力,只会让他变得更强大。”

作者解释说,对于一个“标准的政治家”来说,这样的裁决可能会结束他们的职业生涯。然而,像川普这样的民粹主义者,可以利用这项裁决进一步推动“民粹主义叙事”,即美国与他们的主题,从而推动他的支持。

此外,林克声称“其他州的法院肯定会遵循”科州的决定,这只会让共和党人对该国司法部门的信任度降低。他写道:“我想不出,还有比这更有可能粉碎政府司法部门,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合法性了,而且理由很充分。”

他随后表示,“这一事件的最佳结果是,美国最高法院迅速、明确地推翻科州的裁决,明确表示,目前任何州都不得取消川普寻求,或担任总统的资格”。

和巴拉巴克一样,林克认为:“川普和他的民粹主义政治风格,无法被律师和法官击败。他们只能在投票箱中被击败。”

同样,NBCNews.com周三发表了一份有关“两党政治内部人士”的报导,声称科罗拉多州的决定“将帮助前总统赢得明年的共和党提名”。

这篇由网络记者艾伦(Jonathan Allen)、多伊尔(Katherine Doyle)和伯恩斯(Dasha Burns)撰写的文章指出,“一些民主党人担心,这也会在明年11月为川普带来支持。”

据报导,“在周二裁决公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共和党民选官员竞相支持川普,甚至包括那些不支持他在2024年竞选总统的人”。

这篇文章指出,这位前总统已经能够利用先前的起诉书,来支撑他在2024年竞选中在共和党中的支持,并且他正试图以同样的方式利用这一决定。

“川普正在立即获得政治回报,”文章写道。“决定下达后不久,他就发出了筹款活动。”

NBC新闻随后引用了多位民主党人士的话,他们认为科州最高法院给了“川普一份礼物”。例如,前奥巴马顾问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称,川普的法律问题是他竞选活动的“电池组”。

这篇文章也引用了民主党策略家科菲尼斯(Chris Kofinis)的话,“在任何法院对他的起诉书做出裁决之前,这一决定的表面效果,只会助长川普的迫害情结。尽管这对民主党人来说,可能听起来深不可测,但[这]可能会增强他的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