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干预选举案 检察官要求最高院做出重要裁决

发表:2023-12-12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12月11日,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要求最高法院就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是否可以因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的指控而受到起诉做出裁决。

史密斯周一提交的文件旨在绕过最初预计将处理此案的上诉法院。一名联邦法官早些时候裁定起诉可以继续进行,尽管川普的法律团队发誓要对裁决提出上诉。

“本案提出了我们民主核心的一个基本问题:前总统在任期间犯下的罪行是否绝对免受联邦起诉,或者当他被弹劾但在刑事诉讼前未定罪时,是否受到宪法保护而免受联邦起诉?”检察官在文件中写道。

川普干预选举案的审判将于2024年3月开始。

华盛顿选举干预案是过去一年针对川普的四项起诉之一。他还面临来自海湖庄园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的指控、纽约的商业欺诈指控,以及乔治亚州的更多选举干扰指控。

川普在纽约市进行民事诈欺审判。原本预计他将亲自在审判中作证,但12月10日他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宣布计划不再出庭作证。

“众所周知,我已经非常成功的在纽约州总检察长对我的腐败审判中做出了最终证词。世界知名专家、德高望重的银行与机构保险主管、房地产专业人士以及其他诚实守信的人可信的、已明确地说,我和我非常成功的公司没有做错任何事!我的财务报表是保守的、流动性强的、非凡的。”川普发文称。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正在寻求2.5亿美元的赔偿,并禁止川普在该州开展业务。总检察长的投诉指控川普、其儿子和其公司欺诈性地抬高其财产的价值,以获得更优惠的贷款和保险费率。

“川普已经在我们针对他的金融诈欺案中作证。无论川普明天是否再次作证,我们已经证明他犯下了多年的金融诈欺行为,并为自己和家人不公正地谋取利益。”詹乐霞周日告诉福克斯新闻。

法院官员表示,诉讼程序将于12月12日如期恢复,上周出庭作证的川普会计专家巴托夫(Eli Bartov)将继续完成作证的最后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