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正窃取AI机密加强间谍活动(图)

发表:2023-12-26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Pixabay)

【看中国2023年12月25日讯】2018年7月的某一天,前苹果员工张晓浪(音译)在加州圣荷西机场准备搭乘飞往北京的班机时,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逮捕。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张晓浪后来被指控窃取与苹果公司自动驾驶专案相关的商业机密。这是美国和中国之间为争夺人工智能(AI)霸主地位而持续进行的影子战争中的一场小冲突。美中正在寻求任何优势,以便在掌握一项有可能重塑经济、地缘政治和战争的技术方面取得领先。

AI已被列入美国联邦调查局需要保护的关键技术清单,同时,中国也将AI列入了其科学家在2025年实现突破的技术清单。美国情报当局最近警告,中国的AI能力已超出知识产权被盗的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认为,中国不仅可以窃取商业机密,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收集和储存美国人的资料。

多年以来,中国与多起重大个人资料盗窃案有关,人工智能可以用作“放大器”支持进一步的骇客行动,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稍早于硅谷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他们正在努力利用人工智能来改进大规模的骇客行动,利用我们自己的技术来对付我们。”雷说。

近年来,FBI对保护美国在该领域的创新的兴趣更直接地瞄准了足以处理人工智能程式的芯片制造商,而不是人工智能公司本身。几位前美国官员表示,即使内部人士或骇客能够窃取当今先进系统的演算法,该系统也可能在六个月内被其他工程师的更大进展所取代并被取代。

2022年,芯片制造技术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起诉一家中国竞争对手马特森(Mattson)科技公司,指控应用材料公司的一名前工程师在前往马特森之前窃取了应用材料公司的商业机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案引起了联邦检察官的兴趣,尽管尚未提出刑事指控。

公司发言人表示,任何联邦机构都没有就此事联系马特森,也没有证据表明马特森曾经使用过应用材料公司获取的任何资讯。发言人表示,总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马特森于2016年被北京市的一家投资部门收购,目前拥有该公司约45%的股份。

过去一年,人们越发担忧中国如何使用人工智能,以至于联邦调查局局长和其他西方情报机构的领导人在10月会见了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讨论了这个问题。

人工智能技术的制造商高层表示他们也担心其秘密会流入中国。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OpenAI在对一名前员工的笔记型电脑进行法医调查后怀疑该员工将公司机密带到了中国,随后向FBI伸出了援手。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员工后来被证明无罪。

美国情报分析人士多年来一直担心中国透过收集大量被盗的美国官员和企业高管个人资讯来获取长尾间谍红利。

在过去十年中,北京的数亿笔客户记录遭到骇客攻击,来源是万豪国际饭店,信用机构艾克法克斯和健康保险公司Anthem(现称为高度健康)等,以及超过2000万份现任和前任美国人事档案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政府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这些窃盗行为规模如此之大、如此频繁,以至于时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希拉里.克林顿指责中国“试图侵入一切不动的东西”。”中国否认对每一起抢劫事件负责。

中国非常擅长窃取私人资讯——根据美国官员、刑事起诉书和网络威胁研究人员的说法,总共有数十亿条数据——以至于中国的骇客很可能收集了太多的好东西:一个如此巨大的资讯宝库,以致于人类将无法找到正确的模式。然而,人工智能就没有这样的限制。

微软该公司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告诉《华尔街日报》,相信中国已经在利用其AI能力来梳理这些庞大的资料集。“最初的大问题是,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任何人是否有能力使用机器学习和从根本上讲的人工智能来联合这些数据集,然后将它们用于目标定位。”他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看到了证据表明这种情况确实发生了。”

史密斯举了2021年针对数万台运行微软电子邮件软件的服务器遭受与中国相关的攻击为例。“我们看到了非常具体的目标的明确迹象,”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假设人工智能将用于继续改进和改进目标定位等。”史密斯没有谈到人工智能技术被中国窃取的问题。

在2018年的案件中,前苹果员工张承认犯有窃取商业机密的罪名,将于2月被判刑。他的认罪协议已密封。

美国当局认为,中国情报人员正在将多年来从OPM、医疗保险公司和银行窃取的数据库中的敏感资讯(包括指纹、外国联络人、金融债务和个人医疗记录)关联起来,以定位和追踪美国卧底间谍并查明官员的身份具有安全许可。例如,反情报分析师表示,万豪骇客事件中被盗的护照资讯可以帮助间谍监控政府官员的旅行。

“中国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为几乎每个美国人建立一份档案,其中包括从健康记录到信用卡、从护照号码到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和地址等详细信息,”前国家安全局总法律顾问Glenn Gerstell说,“这些档案,加上为中国政府工作的几十万名骇客,让我们面临着可怕的潜在国家安全威胁。”

尽管史密斯等高阶主管对人工智能被武器化感到担忧,但他们指出,AI也以用以发现和减轻攻击。

史密斯说:“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做好我们的工作,并且我们决心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可以将人工智能用作比进攻武器更有效的防御盾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