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青年齐聚毛泽东老家怒喊 中国一禁忌话题吸睛(视频/图)

发表:2023-12-2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 习近平 中国
今年12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130周年冥诞(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今年12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130周年冥诞,依照中共政府纪念惯例,中共中央高层将举行相关座谈会,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率领党内要员,前往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不过有消息传出,圣诞节这一天晚间,有数万名年轻人涌向毛泽东老家湖南韶山,并高喊“不要资本主义,不要大官僚所有制,不要打着马列主义旗号的私有制”口号,挑战中共政权。这也让毛泽东和习近平一起成为焦点。

毛泽东130岁冥诞 大批年轻聚韶山怒喊

据央视报导,12月26日毛泽东130岁冥诞之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率领中共中央高层前往纪念堂,向毛泽东座像3鞠躬,并瞻仰其遗容。与此同时,中共党刊“求是”也发表赞扬毛泽东文章,不断将毛、习两人相提并论,并声言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又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位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时事评论人士马聚指出,习近平13岁遭遇“文化大革命”,16岁碰上“上山下乡”运动,成长期垄罩在毛思想之下。也一些观察人士认为,现在中共官方把习毛相提并论,或许是为习超越毛做舆论准备。

不过,12月26日海外网络社交平台“X”意外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前晚,毛泽东老家湖南韶山的广场铜像前,突然聚集大批青年,他们高喊“要人民的的公有制,不要大官僚所有制!”、“要真正的公有制,不要打着马列主义旗号的私有制!”等口号。影片最后,还友人大喊“要真正的毛泽东思想!”

 

 

消息曝光后,这群青年公开挑战中共现行政策行为,引起许多海外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新文化大革命的幽灵”、“其实毛思想,也是大官僚所有制吧”、“中国可能又处于‘文化大革命’的边缘了”、“要亡国的时候是这样的,什么先天愚型都出来了”、“乱说实话,聚众示威,不怕他们关灯开坦克来?”

也有人感慨说“其他国家的年轻人在忙着学习、科研、创新、恋爱、梦想、追求、冒险、运动…..的时候,这国的年轻人在拚命的举政治大旗……”、“以毛反毛,以死人反活人……”、“红纸运动?”

毛泽东“文革”迫害习仲勋 习近平避谈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有关毛泽东掀起的这场“文革”运动,饱受外界批评,虽然中共也承认毛泽东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但却一直没有向那些受害者家属认错或道歉,反而一直维护毛泽东“形象”。

据美国之音报导,事实上,毛泽东制造的一系列灾难使中国人几乎无一幸免,毛的受害者也包括中共当今领袖习近平及其一家。习近平还在上小学时,其父习仲勋1962年被毛安上莫须有罪名打入黑牢,险些丧命。习近平的正规教育也被毛泽东截断。也因此,目前在中国民间有着一系列禁忌话题,包括持续赞美一个差点害死自己亲生父亲性命的人,这是否违反中国最基本的传统伦理道德,是否违反孝道?

报导并指出,在很多观察家看来,该问题不仅是习近平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习近平所代表的中共红二代的普遍问题。中国事务专家胡平也注意到,包括习近平在内的红二代几乎无一例外都有不讲是非、不讲道德的问题。他们都喜欢赞美他们的父母是多么好的人,但对把他们父母往死里整甚至整死的毛泽东却不是赞美有加,就是拒绝谴责,在他们的父母受毛泽东迫害时,他们也没有为他们喊冤的记录。

而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反复强调“要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但许多批评者指出,其宣传班子恰恰是竭尽全力推行历史虚无主义,令中国的年轻人无从知晓中共建立政权以来许多重要历史事实,无法对相关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做出合理评价。

例如,当今中国很多年轻人不知道,1962年毛泽东突然对习近平父亲习仲勋迫害,其公开理由是,“用写小说来反党反人民,这是一大发明。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不论革命、反革命,都是如此。”但事实却是,习仲勋不会写小说,也没有策动任何人写小说来“反党反人民”。

中国禁忌话题 海外热烈讨论

面对这些敏感问题,中国大陆迄今禁止讨论,但海外却在毛泽东冥诞日之际,展开热烈讨论。

有网友表示,“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始人,也是一个独裁者,他在世时无法无天乱搞中国,在民间仍有许多崇拜者。即使当时毛把习的父亲习仲勋打入地狱,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假如毛泽东重生,他依然第一个就会革习近平的命,但是习近平知道他的独裁统治仍然依赖于毛建立的国家及共产党,只能厚着脸皮去赞美毛。”

也有网友说,“独裁者的可悲之处,被权利绑架”、“因为文革洗脑出来的没有人性,举报父母兄弟比比皆是!”、“胜者崇拜论…青年习近平在文革中已经死了…。”

还有网友直言,“因为CCP(共产党)本身就是邪教组织,毛泽东成了这个邪教的邪魔,习是教主当然要沿着邪魔以前踪迹走下去,就跟中了邪一样,这就说明了CCP这个群体的脑子就好像被植入了病毒似的。”

值得一提的是,习仲勋生前曾表示,中国应当走文明道路,应当追求法治,不要人治,不要再依靠伟大领袖发号施令治理国家。他还说,中国应当认真考虑立法,保护不同的意见。他说,“如果对现行政策提一些不同意见,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那还有可能改革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