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宣海军护航 网民嘲讽“纸熊猫”背后(图)

发表:2023-12-2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轮示意图
货轮示意图(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25日于官方X ( 前推特 ) 帐号公布了一段影片,其高调宣传中国海军的护航队,但这部影片立刻就被西方网民关注,并使用X的社群功能“社群附注”( Community Note )来向北京这则大外宣揭发真相。

《环球时报》于X发布了一则中国海军影片,且宣传称:“若需要任何的帮助,可以透过特高频16频道来取得联系”。同时还宣称15年来,中国海军于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卫任务,总计透过16频道呼叫逾1,600次,并执行超过了7,200次的护卫任务,还声称已准备好在任何时刻来面对自己的使命。

然而,该则影片被外国的网民发现后,立即以X的社群附注功能来为此部影片增加备注,其内容写道:“据美国海军表示,曾经有船只于11月底在亚丁湾附近遭到袭击,但在附近的3艘中国海军船只,却未对该船只所发送的求救信号产生任何的反应,最后还是美国与日本做出了回应。

当这则备注被加上去后,随即吸引了更多的西方网民前来观看,并纷纷嘲笑中国官方宣传已输给了一则附注,指称中国海军并不是在进行护卫的任务,而是前往亚丁湾旅游,甚至还形容中共是“纸熊猫”。

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Patrick Ryder)指出,当时有一艘挂利比亚国旗油轮“中央公园号”遭到索马里海盗的袭击,而且后来亦成为也门胡赛叛军发射导弹攻击的目标。当时这艘船只曾经发送了求救信号,但就在附近进行反海盗任务的3艘中国海军船只,并未对求救信号产生任何的反应。最后反而在美国海军于盟军的反海盗特遣部队船舰的协助之下,击退袭击中央公园号的海盗。

尽管中国宣传他们15年来已经持续协助处理有关索马里海域的反海盗行动,可是他们口中所说的却总是与实际上做的不一样。此举也引起国际社会对北京是否真的有能力介入国际事务产生质疑。

胡塞10小时内射12无人机、5导弹袭货轮 全遭美军击落

在当前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中,支持哈马斯的胡塞武装,动用12架无人机与5枚导弹,袭击地中海航运公司的船只,不过该攻击全被美军航母打击群拦截。

27日,X(前推特)帐号极光日发文称,胡塞武装用支持哈马斯为由,而不断向以色列来发动无人机和导弹攻势,且于红海续袭击跟以色列有相关的任何船只。地中海航运公司货柜船在近期就遭到胡塞武装的袭击。

胡塞武装于10个小时之内,对货柜船总共发射12架单向攻击无人机、3枚的反舰弹道导弹,以及2枚的陆基巡航导弹。

尽管胡塞武装发动了猛烈袭击,不过并没有对货柜船造成伤害,因为其无人机和导弹,全都遭美军的拉布恩号飞弹驱逐舰及艾森豪威尔航空母舰打击群F-18 战斗机击落了。

实际上,对于胡塞武装在红海的威胁,已经有多国都采取了行动。比如: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挪威、巴林和东非塞舌尔等国,皆已经加入了美国“繁荣卫士”(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的行动,并透过组建一支多国部队,来保护在红海过境的船只。

对此,胡塞武装少将尤肃夫(Yusuf al-Madani)声称,只要加沙地区的局势升高,将会使得红海局势相应升高。

传胡塞武装用的武器有中共身影

12月23日,美国中央司令部通报称,总部位在也门的胡塞武装,当日再度发射了2枚反舰弹道导弹,针对位在红海南部的国际航道目标攻击。而胡塞武装却声称,此举是为了对以色列持续向哈马斯采取军事进攻的报复。

16日,红海南部的一艘商船就遭到了胡塞武装袭击,当时动用的即是反舰弹道导弹。

对胡塞武装频频使用无人机或者发射巡航导弹来攻击跟以色列有关的目标,这点外界并不意外。可是最近该组织再三地使用“反舰弹道导弹”,却让外界大为震惊。主要因为世界上拥有反舰弹道导弹国家,非常有限,因此外界质疑,胡塞武装组织究竟从哪里来获得了此种尖端武器?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称,胡塞叛军对红海发射的导弹和中国有关。该篇报导引述了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智库的研究员法比安·欣茨(Fabian Hinz)在11月末于X平台所发表的一篇贴文中的分析表示,胡塞武装组织拥有2种大型反舰弹道导弹,就是“阿塞夫”与“坦克”,此2种导弹皆可能根据伊朗现有的设计来进行修改的,而目前伊朗的导弹技术则来自于中国。

胡塞武装在16日使用了反舰弹道导弹来攻击红海上一艘商船后,在第二天,中国一名拥有逾600万粉丝军事博主“科罗廖夫”,在他的微博帐号上发帖称,这次胡塞武装所使用的反舰弹道,有可能源自于先前中国输送给伊朗的技术。

科罗廖夫表示,这些导弹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至中国的红旗2A地对空导弹,以及此款导弹改进型的B610与B611导弹,该相关的技术已于20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由北京出口到了伊朗。

在本周稍早之时,中国军事博主张斌也于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发帖评论称,胡塞武装抢在中国军队前面,成为了第一个于实战中来使用中国反舰导弹技术的国家。

五角大厦称,胡塞武装已发动超过100次的无人机和飞弹攻击,并导致10艘商船受害,更涉及国家超过35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