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习专班成立;军队降薪 大事不妙;美菲联手制共(视频)

发表:2024-01-05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共组建护习专班 执政信誉破产 从上到下都讽习

南海再争锋 美菲第二次联合巡逻展默契 中共偷跟踪

军队也降薪 地方政府半年没发补助 或出躺平潮

李敖之子痛骂中共“学会要脸” 要投赖清德一票

以军出手?哈马斯二号头目在黎巴嫩遭定点清除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中共组建护习专班 执政信誉破产 从上到下都讽习

中共党魁习近平上台后,因做出很多不得人心的事,招致海内外的批评和嘲讽。习对此十分在意,据悉,北京已经悄悄成立所谓的“护习专班”,但能否奏效还很难说。

最近,有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北京成立了专门护卫习近平形象的专班,也叫“特别小组”。据悉,这个所谓的“专班”制度,是中共行政体系中的一种特有的制度,类似于“跨部门工作小组”。据中共官媒声称,“专班”是为了推进某项工作而专门组建的班子。

无独有偶的是,1月2日,流亡到加拿大的中国异议人士陈思明结合自身经历表示,现在批评习近平比批评中共更让中共当局恼怒,他说:“前几年我在国内批评中共或是政府官员还不要紧,但如果批评习近平,公安马上就会有强烈的反应。他们马上就会找我。”

对此,华裔学者李恒青在1月4日表示,自己没听说过中共还有个专班维护习的形象,但是“保护习近平的形象”,已成为中共高级干部工作的核心问题之一。

李恒青指出,“从习近平上台后就开始搞所谓的‘看齐意识’,然后搞‘两个维护’,也是讲要维护习近平。你要是形象很好,还用得着维护吗?”

习近平自己也知道很多人对他的反感和嘲讽,因此在网络上对这方面的监控十分严厉。据之前一个中国网站泄漏的数据库显示,网络上至少已经有2000个有关习近平的敏感词。

虽然这样,海外社媒上对习近平进行恶搞和讽刺的作品依然层出不穷。而且国内的人们也在用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共和习近平的不满。2023年万圣节,上海街头也出现好几个“小熊维尼”和“皇帝”的变装扮演者。

而且中共体制内对习近平的嘲讽也不少见。中共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因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被判18年重刑。近日大胆发文直指当局并被清空个人微博的财新网创办人胡舒立,也在几年前用“猪头”来讽刺习近平。

从普通百姓到中共体制内人士,大家不约而同的对习近平表达不满和各种嘲讽,根源还是出自习近平抱着中共大腿不放。

旅美时评人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当局在政治和经济政策方面经常出尔反尔,瞬间就能变脸,导致他执政的信誉已经彻底破产,这点无论是对国际还是对国内的人士来说都一样。

他说:“各阶层人士现在都已经看清楚了,中共当局走的是一条绝路,而且已经走到尽头,大家都等着出事。”

2 南海再争锋美菲第二次联合巡逻 展默契中共偷跟踪

中共在南海地区不断和菲律宾发生摩擦,菲律宾转而和美国等盟国走的更近。而中共日前在南海进行所谓的例行性巡航,被指是偷偷跟踪菲律宾和美国的海上联合巡逻。

1月3日、4日两天,中共南部战区在南海进行海空兵力的例行性巡航。据南部战区在公告中说,南部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云云。有亲共色彩的《香港明报》指出,中共在南部战区的微博帐号上特意发布中共东风系列弹道导弹的图片,上面还配有文字:“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似乎是想表达震慑之意。

但中共这一招显然没太起作用。就在3日同一天,菲律宾军方表示,菲律宾和美国在南海举行为期两天的美菲第二次联合巡逻,菲律宾方面出动了两架军用直升机和四艘舰艇,美国方面也出动了美军印太司令部第一航母打击群的四艘舰船,包括一艘航空母舰、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巡洋舰。

菲律宾军方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薛西斯‧特立尼达表示,“我们确认有两艘中共海军(PLA-N)舰艇从远处跟踪了海上合作活动的参与者。”

而中共驻马尼拉大使馆不知是否心虚,并没有对这一说法立即发表评论。

2023年12月,中共船只袭击了在仁爱礁附近的菲律宾补给船只,着实惹火了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当即强硬表示,不会畏惧中共的威胁,将继续坚定维护在南海的主权。

所以这次美菲联合巡逻,意义重大。3日当天,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布劳纳表示,面对区域的威胁,这次美菲的联合军事活动,标志着菲律宾和美国联盟关系的“重大飞跃”,同时也让两国在军队互操作性上有了突破。

3 军队也降薪地方 政府半年没发补助或出躺平潮

中共财政紧张波及各地端着铁饭碗的公务员跟着降薪,然而这波降薪潮已经蔓延到被中共十分看重的军队和警察里面。有观点认为,这可能导致军队出现躺平现象。

曾在中共军队服役的华先生向《大纪元》披露说,“现在大家都没钱了,包括很多公务员的工资,还有退休老人的工资,都不能按时到帐。”他还表示,“我有很多战友在部队里的,很多补助现在都没有了。他们的那些补助,半年都没发了。”

华先生表示,军队的工资是国家用专款来发的,军队其它补助是地方政府给的,现在这种补助就没有了。

大陆社媒曾出现一个最后编辑时间为2023年12月18日的帖子,披露说“航天、中电、中船、兵器很多研究所开始降薪了”,还具体表示“降5%—30%不等”。

现在中共依靠的主要维稳力量警察也在降薪,白女士表示:“中国沿海某市一个派出所的副所长说降薪了,警察全部都在降薪。”她指出:“降薪在中国是普遍性事件,警察是中共维稳里边的毛细血管,只要警察一降薪,军队是百分之百的降。”

有分析认为,被看作是中共维稳力量的中共军人和警察的待遇降低,反映出中共现在确实没钱了,而一旦中共缺乏激励机制,就可能会导致军队像地方官僚一样开始躺平。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很多人都认为习近平从二十大以后大权在握,不是的,现在中共整个官员系统都在躺平,而且他的官僚队伍属于青黄不接,现在是他最虚弱的时候。

而且中共把军人的工资待遇看成是国家机密,熟悉内情的白女士表示,“现在的反间谍宣传控制得非常严,因为这个事一传出来,那就不得了,就是整个经济都没了,还打什么仗啊,钱都没有了,工资都发不出来了。”

4 李敖之子痛骂中共 “学会要脸”要投赖清德一票

台湾大选在1月13日登场,各方都在表达自己的态度。台湾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日前在脸书发文痛骂中共“学会要脸”,表示要投票给赖清德。

1月4日,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发文说,要台湾选民们试想一下,在9天后,如果“你不喜欢的候选人”真的当选,情况会是怎么样?他乐观表示,如果是选民自己支持的人当选总统,那当然很好;但万一没有,也不会怎么样。他表示:“不管谁当选,都是最好的安排”。

三组候选人各自立场不同,当选后对台湾的未来走向也有很大的影响。

1月4日同一天,台湾已故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在脸书发文指出,这次选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无论如何都要当选,让中共党魁习近平吞下史无前例的任期内民进党出现3连胜的结果,他说:“唯有这样,习近平才知道他对台湾的态度错得有多么离谱,两岸才真正有机会进行友好交流。”

李戡直言,今天两岸关系的恶化,有八成原因都出在中共对台工作的不要脸上。共产党对台湾既不讲信义、不顾情谊,也不重承诺,有些人以为是因为民进党执政,所以多少能“体谅”共产党的这种不讲理,以为换了国民党上台,共产党就能讲理了,两岸的经贸就能再次出现繁荣,其实这实在是大错特错!

他说,按照中共目前的干法,是要赶尽杀绝、倒打一耙、翻脸不认人,而这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且谁都逃不过!

李戡写道,“有人问我‘你反对台独却支持赖清德,这样不矛盾吗?’我要说,就像中共党员信仰共产主义却有私有财产,他们不矛盾,我也就不矛盾。中共嘲笑赖清德过去自称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中共最近为了选举不敢再提这话,我不知道共产党哪来的资格嘲笑别人说一套做一套,共产党难道不是‘务实的共产主义背离者’吗?投票给赖清德,是为了教中共学会要脸。2024总统票,我投赖清德一票。”

5 以军出手?哈马斯二号头目在黎巴嫩遭定点清除

以哈战火仍在燃烧。日前,一名躲在黎巴嫩的哈马斯二号头目遭到定点清除。以色列没有承认参与这次袭击,军方仅表示重点是击毙哈马斯份子。

1月2日,一架无人机袭击了哈马斯位于黎巴嫩的办公室,导致六人死亡,哈玛斯方面证实说,哈玛斯组织的二号头目阿鲁里和其他六名成员一起被暗杀,包括两名哈马斯军事指挥官。

57岁的阿鲁里是哈马斯的政治局副局长,也参与创建哈马斯武装组织卡桑旅。阿鲁里被以色列方面看作是哈马斯的“大脑”,他也是众多谋杀案的“谋划者”。据悉,他曾在以色列监狱服刑15年,后来一直在黎巴嫩流亡。但他仍密切参与到以哈战争近期的谈判中来。2023年12月,阿鲁里曾说,除非以哈全面停火,否则不会再释放更多的人质。

以色列方面没有承认参与这次袭击。以色列国防军的发言人哈加里在记者会上回应说,以方的重点是击毙哈马斯份子,并拒绝回应其他相关细节。

这是自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以来,第一次有哈马斯官员在巴勒斯坦地区以外的地方遭到暗杀。该事件也加剧了外界对以哈战争可能扩大成区域冲突的普遍担忧。有观点认为,阿鲁里的死可能引起黎巴嫩真主党的报复。

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宣布,对黎巴嫩边境的以色列阵地已经进行了9次攻击,包括火箭弹攻击。

以色列军方表示,在阿鲁里被暗杀后,以军已经“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高度准备”。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