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要当习的接班人?美加遣返中国留学生(视频)

发表:2024-01-0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蔡奇深谙当年林彪吹捧毛泽东之道,已经成为中共的二把手。一批山东籍官员扎堆上位,是沾彭丽媛的光?多名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时,被注销签证并遣返回中国。

蔡奇谄媚获肯定

日前,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在常委会上,吹捧中央书记处。这届书记处书记有7人,排名第一的是蔡奇,这显示蔡奇已经获得习近平的肯定。有评论人士认为,蔡奇就像是毛泽东时代的林彪,当年林彪也是权倾一时,最后却因为权斗而叛逃,最终在蒙古坠机身亡。

按照惯例,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五大机构和中央书记处的工作报告,五大机构包括人大、国务院、政协、法院和检察院。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2022年的会议通稿中,常委会只是说中央书记处“履职尽责”。而这次罕见地对中央书记处进行吹捧,称新一届书记处“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官媒通稿用词的变化,显示了党内各机构、派系权势的消长。这次的常委会吹捧中央书记处,代表着蔡奇派系的得势。全国人大、国务院等五大机构似有被矮化之嫌。

李林一表示,中央书记处在中共体制中起到一个协调的作用,未来可能会形成这样一种模式,也就是习近平传指令给蔡奇,再由蔡奇传达给其他常委。蔡奇成为实际上的中共二号人物。

“蔡奇本身已兼任中办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同时监管意识形态,这种权力格局,在中共历史上从来没有过。”

李林一认为,蔡奇现在的角色定位和毛时代的林彪很相似。林彪是毛泽东钦定并写入党章的接班人,并且掌控军权,也是权倾一时。“目前蔡奇或许还没反习之意,但到了中共真的快撑不住的时候,蔡奇会否倒戈一击,林彪事件是否再现,相信谜底快揭晓了。”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最会打仗的人。上世纪70年代发生了惊天动地的“林彪叛逃”事件。

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目标之一是打倒他选定的第一个接班人、国家主席刘少奇,以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威。

在打倒刘少奇后,毛泽东对其“最亲密的战友”林彪的猜忌越来越大。两人的分歧发生在1969年中共九大召开前。对于如何起草九大政治报告,两人的想法差别很大。毛泽东党性至上,要在九大后继续搞“阶级斗争”;而林彪还有人性,希望在九大后尽快结束文革,发展生产。

当时陈伯达按照林彪的意图,把九大政治报告的主题定为加强经济建设,这同毛泽东要继续革命的想法大相迳庭。

1970年庐山会议后,林彪很快发现毛泽东发动批陈伯达的整风运动是冲他来的,毛所谓“两年以后交班”的承诺只是缓兵之计,“打倒林彪”的计划已在毛泽东的日常部署中。林彪为了化解危机多次提出要见毛,但遭到毛的拒绝,因为毛铁了心要把林彪打下去。

1971年8月,毛泽东在南巡过程中,向一些中共高官打招呼,公开他与林彪的矛盾,为打倒林彪作准备。消息传到林彪的耳朵里,林家慌成一团。

9月13日凌晨,林彪与妻子、儿子,乘坐256号三叉戟机,从山海关机场起飞,先向西、再向北飞行,最后,在蒙古的温都尔汗坠机身亡,史称“九一三事件”。

林彪之死,成为十年文革由盛到衰的转折点。林彪事件彻底毁灭了毛泽东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有评论说:“林彪之死触发了全中国一场广泛的思想解放运动。人们开始怀疑毛,怀疑毛的思想,怀疑毛的行为,怀疑毛的人品。”林彪是把毛泽东推向神坛的第一人,也是把毛泽东拉下神坛的第一人。

毛泽东在发动文化大革命时,很多高官不是被迫害死就是被打倒,造成大量缺位。“人不够、夫人凑”,毛泽东让妻子江青积极参政,江青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并被毛泽东重用,在文革期间做了很多坏事。

近期中共官场上,一批山东籍官员扎堆上位,引起外界关注。网上盛传,山东籍的彭丽媛安插自己的人马,介入高层权斗,甚至有传言说彭丽媛是习近平的接班人。不过,专家认为,完全没有这种可能。

李尚福被免职后,悬空两个月的国防部长一职,终于出现接替人选。12月29日下午,中共当局任命董军为中共国防部部长。董军此前是中共海军司令。公开资料显示,董军1961年生,是山东烟台人。

按照海军的惯例,没有做舰艇长的资历几乎不可能当海军司令。而董军履历平淡,他几乎都在机关工作,没做过海军舰长或艇长,更没有实战经验。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曾与董军共事。他说,董军2012年开始下部队,就是给他机会提升,下去一次,不长时间就回到海军司令部。短短8年以后,董军就升任海军司令,完全是不正常的。

姚诚表示,董军在机关的时候,他写材料不行,马屁拍得很好,是个很平庸很平庸的机关干部,这在机关是大家公认的。海军机关的领导很多都是山东人,很讲究老乡观念。董军是山东老乡,长得比较精神,就把他调进来当参谋了。董军的长处是见到谁都很客气,跟谁都说好话,特别擅于跟领导搞好关系。

外界分析,中共当局让董军任国防部长,可能是认为他可以在打台湾时发挥作用。

姚诚对此不认同。他说,董军是舰艇学院毕业的,但没有上过舰艇,也没出过海,一直在机关里,对打台湾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董军能升任国防部长,姚诚估计,这跟他是彭丽媛的山东老乡有关。当然,首先他符合习当局的用人标准——忠诚听话、没有其它后台派系。

但姚诚认为,董军当国防部长,恐怕在军方难以服众,对中共军队的士气也是个打击。

军队的中央委员中,除了董军外,还有现任火箭军政委徐西盛、武警司令王春宁、东部战区政委刘青松等人都是山东人。

12月25日接任海军司令的胡中明,也是山东人。

政治学者王军涛解释说,山东帮在军队中人多势众,有历史渊源。早在中共军队的红军时期,山东就是中共干部起家的重要地盘。中共打赢内战后,到了邓小平掌权,当年的山东野战军出身的干部很多,各自提携心腹,使山东籍人多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现在。

山东籍官员不但在军队中人数较多,在政界也扎堆上位,本届中央委员会的205名中央委员中,山东籍最多,有32人。包括常委王沪宁、人大第一副委员长李鸿忠。地方大员包括新疆书记马兴瑞,北京书记尹力等等。

有网友猜测彭丽媛是不是在故意安插自己的人马,甚至有人认为彭丽媛有可能是习的接班人,理由是毛泽东在晚年时也让妻子江青参政。而且习近平近年出访,数度出现脚步不稳,或是差点摔下台的情况,令人怀疑其健康不佳,因此有人猜测习近平或许暗中指定其家人做接班人。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说彭丽媛要接班的这种猜测很离谱。“毛泽东当年想传位给江青,或者想传位给毛远新,都无力支持。他一走,毛家人马上被人家剿灭掉了。”

毛泽东死之后,在党内影响力最大的邓小平家族和陈云家族,他们的儿子从商而不是从政,就是要展示他们不继承毛泽东搞“家天下”的方式。现在习近平也没有能力把权位传给老婆或给孩子。“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性。这只不过是谣言。”

中国留学生被遣返

近日,多名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和加拿大时,遭到盘查之后,被注销签证、遣返回中国。显示中共渗透问题已经引发国际社会的警觉,美加两国努力保护知识产权和国家安全。

据报导,中国留学生T某是耶鲁大学的博士生,毕业于北京某一流大学。

T某回国探亲后,上个月19日返回美国,在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入境。机场海关对他进行了长达8小时的盘查,询问他本科在校期间是否获得奖学金、是否得到中共当局资助等,并检查他随身带的电子设备。

盘查结束后,T某被告知他的留学F1签证已被注销,并且5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另一名M姓留学生2022年前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中心工作,去年11月22日,他在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入境时被盘查。执法人员问他,其科研计划是否与中共政府、军方和重点实验室有关。

盘查结束后,美国机场海关执法人员告知M某,其所持F1签证已被注销,并且是由美国国务院直接取消的。

多年来,美国情报部门一直警告说,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

2020年5月,川普政府发布第10043号行政令,禁止与中共军方有关的、持F学生签证和J访问学者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

2021年5月,一名中国学生申请签证,因为他(她)的父亲是中共警察而被美国拒签。美国大使馆证实,美方停止颁发签证给中共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现役人员的配偶和子女。

同年8月,3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休斯顿机场入境时,美国海关发现他们手机里有军训照片,美方怀疑他们有军方背景,因此把他们遣返回中国。

去年8月,有多名中国留学生被遣返。其中一名留学生是因为在社交软件群聊中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还有一名留学生因签证申请材料中隐瞒其工作经历而被遣返。

类似的遣返事件也发生在加拿大。近日,加拿大联邦法庭裁定,一名叫李悦康的中国留学生是潜在间谍,因此拒绝他入境加拿大,这是加拿大首次因为间谍嫌疑而拒绝留学生入境。

李悦康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录取,将攻读公共卫生研究的博士学位。

加拿大联邦法院首席法官克兰普顿(Paul Crampton)表示,李悦康曾经在北京一所大学完成本科学业,而这所大学与中共国防部关系密切。

另外,他主修的专业对中国的生物制药行业非常有用。报导指出,中共当局以科学家和学生为目标,要他们传输敏感的商业和军事信息回中国。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