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四道坎 熬过去就赢了!(图)

发表:2024-01-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婚姻是一场修行,夫妻四道坎熬过去,幸福一生,白头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对夫妻婚姻生活都是一场修行。经营婚姻是都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夫妻相处起来,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一般来说,在婚姻中,有4个最危险的时期。熬过去就赢了,和相爱的人慢慢变老,你准备好了吗?来看看都有哪四坎。

第一、新婚磨合期

恋爱中,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自动屏蔽和忽略对方的缺点,等到结婚以后,会有一种对方跟恋爱时期判若两人的感觉一样。结婚后,不是只有两个人之间有爱情就好,要照顾彼此的家庭,两个人相处容易,但是两家人和平共处就比较难,夫妻之间很容易把对方家人的不满牵引到对方身上,这就会加深两个人之间的隔阂和矛盾。

“你变了”,也是很多结婚以后的小夫妻跟对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第二、产后第一年

孩子的降生,有时候不但没有给夫妻两个增添感情,反而让夫妻之间的感情消失殆尽。产后第一年,夫妻二人都要适应新身份的转变,从二人世界过度到三口之家,尤其是女人,刚生完孩子,新手期妈妈的脾气会比较大,众人对孩子的疼爱,也会让女人有失落感,如果男人此时还不体谅女人,女人在心里就会给男人默默的记上一笔。

男人适应新爸爸的角色也不是那么顺利,加上家庭支出的增加,男人的压力会剧增,女人想让男人体贴自己,男人想让女人理解自己,两个人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达不到一致的看法,女人对男人抱怨,失望,男人看到女人由之前那个温柔的小女人变成了现在蛮不讲理的泼妇,也越来越对女人厌烦。

第三、七年之痒

能走到这个时期的夫妻,已经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习惯了从以往的激情岁月转变到现在的平淡生活,这个时候的夫妻,“爱情”在两个人中间已经几乎不存在了,仅有的,就是“孩儿他妈”“孩儿他爸”的感情,一切其实都是因为孩子在维系。

对方让自己越来越没有新鲜感,琐碎的生活和家长里短让自己想逃离,女人觉得男人再也不会关心自己的心事,男人觉得女人不再有往昔的魅力,两个人同床异梦,各怀鬼胎。

第四、中年危机

如果说七年之痒仅仅是让夫妻越走越远的开始,那么中年危机就是对夫妻最大的考验,走过去了,以后就可相安无事,有一个人动了婚外情的心思,那么夫妻就算是不离婚也只是表面夫妻而已。

夫妻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二人之间的感情危机,还有来自于父母,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的经济压力,事情多,矛盾就多,面临的挑战会更多。

责任编辑:文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