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情汹涌!习耍变色龙本色 破格让胡海峰升官!(视频)

发表:2024-01-19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破格被升任为民政部副部长。自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被强行架走后,胡锦涛与胡海峰的名字有一年多被微博列为禁词,直到这次返京高升的消息传出。《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红情汹涌,习近平唯有对太子党妥协让步。

51岁的胡海峰是胡锦涛独子,曾担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正厅级),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丽水市委书记。但自2018年以来,其仕途就一直停格。

胡海峰升官 习安抚动作

此前胡海峰多次被传出升官都是流言,但这次终成为事实。外界揣测,这是习近平的安抚动作,或是他有其它特别的盘算。

旅美学者吴祚来、自媒体人江峰、中国问题专家王赫等人表示,习近平此举是安抚胡锦涛派系,缝合党内分裂,也顾到胡锦涛的面子,让胡海峰进京照顾生病的父亲。这样可以平息党内的骂声。

吴文昕表示,中共的政治从来都不透明,都是靠猜测。但这次关于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升官的消息,最先传出的是香港媒体,结果证明又是遥遥领先的谣言。

“中共的政事就是莫测高深,很多事都见不得光,总而言之黑帮的习惯就是这样。这个政党根本就是个犯罪集团,它把持了势力就为所欲为,做事都不光明磊落。”

吴认为,肯定是习近平觉得形势不妙,因为太子党和红二代对他非常不满,所以才设计了胡海峰升官一事。

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暗中反习势力正在形成,但他们未正式与习开战。他们没公开打击习近平,但习不会笨到不知道。“现在习唯有让一让步,因为他发现红二代集结的力量非常大,这让他有些害怕。”

红二代一直以来都对习近平的政策很不满,尤其他把经济搞得一塌糊涂,以及三年封控一事。

“但一件事却成了导火线引爆了极大不满,那就是在二十大,胡锦涛在众目睽睽下被强行架走。这件事对红二代的冲击肯定是大的。”

之后又发生前总理李克强莫名其妙地死了,大家都知道李是团派的人。这一系列事情,使到红二代非常生气。

“所以我觉得这次习近平是在做一种安抚动作,而且胡海峰的官职不是很高。民政部副部长原本有四位,再加上胡海峰就变成五位了,这个位子不重要。

不过,从这可见习近平考虑得很仔细,他在权斗方面很用功。他让胡海峰升官可以降一降温。”

另外,有传闻说胡锦涛病重。很多红二代和胡锦涛是朋友,而且胡锦涛只有胡海峰一个独子。所以习近平就顺水推舟让胡海峰升官降温。

“红情汹涌”唯有让步

吴文昕分析,对付红二代,习近平目前只有两种方法,其中之一是搞文革。若他遭到红二代的挑战时,他真的会搞文革。

另一个方法是让步。在“红情汹涌”(编注:指红二代民情汹涌)的时候,他选择了让步。

“但我肯定他不是真正的让步,他不是改邪归正。那只是权术斗争中,战术上的让步,就是用缓兵之计。”于是才有了胡海峰升官这一出戏。

习近平认为让他升官是聪明的做法。首先,胡海峰是一位出名的红二代,他的父亲是胡锦涛。第二,胡海峰很忠诚,一直以来都忠诚于习。第三,副部长的位子也挺好听。

吴指出,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胡海峰对习一直都是阳奉,是不是阴违暂时还不知。

“但我觉得他可能是阳奉阴违,但目前形势还不能暴露其真面目。胡海峰在浙江当官时接受电视采访,一提到习近平都是好话连篇。”

习之变色龙本色

有人分析,习近平是大发慈悲,看到胡锦涛又老又病,才提拔他儿子。

吴文昕说,豺狼是不会流泪的,“如果他那么慈悲,为何要整死李克强,为何秦刚至今都生死不明?据说秦刚已经被自杀、被赐死。所以我不相信习近平这次是鳄鱼流泪。”

他表示,中共为了达到其目的会不择手段,而且翻脸奇快。美中关系就是一个例子。习近平去旧金山见美国总统拜登之前,还是一直骂美国。为了国内经济和打破孤立的形势,他去旧金山求拜登。

“这就是共产党思维,没原则,也非常可怕。它不单是凶恶的豺狼,还是一条非常狡猾的毒蛇。共产党对你凶恶,你别害怕;它对你好时,你也别高兴。它对你大送秋波,你别相信它。”

吴表示,西方很多媒体,以及他们的中国问题专家都不了解中共。他们可能认为习近平对胡锦涛不好,不可能升胡的儿子官,习可能是被逼的。

“我不这么认为。习近平在权斗方面就像一只变色龙,今天是红色,明天可以是蓝色 ,后天可能变黄色。什么颜色对他有利,就变什么颜色。”

他指出,袁红冰教授曾说过,他年轻时与习近平是朋友。习近平偶尔会去找袁红冰谈天。中国人说三岁定八十,一个人的性格是先天的。

根据袁红冰的叙述,习近平有两个特点,其中之一是喜欢喝酒。袁红冰说:“两瓶茅台酒,我们两个人一人一瓶,自斟自饮,几乎是同时喝完。在喝酒的前半段,他基本不说话,就是很憨厚,很沉默寡言,但是只要这茅台酒喝不过一半以上,他的话匣子就滔滔不绝地打开。”

攻打台湾?习最终将跪地求饶

吴文昕还说,袁红冰曾说过习近平很好斗,但每次打架,若看到对方是强者,第一个溜跑的肯定是习。其实这就是变色龙的一种特色,看形势而变色。

“这个故事也告诉大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习近平年轻时是这样,他老了也是一样。他当了中共的第一把手,他仍然是这样。”

前几年他说东升西降,一副战狼姿态。结果他敢打仗吗?他不敢。

“我预测,若有一天习近平攻打台湾,台湾肯定会立即反攻,美国与日本也会反攻。反攻的威力会很大,习近平会立刻跪地求饶。因为他是虎头蛇尾,搞的项目全部都是烂尾收场。习是一个成功的烂尾工程领导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