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杀到 中国冰冻地图出炉 80%国土或将“速冻”(图)

发表:2024-01-20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气象台
2024年1月20日起,中国多地将开启“速冻”模式。(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在经历了异常温暖的“三九”天后,“四九”期间中国大部将迎冷暖大逆转。2024年1月20日起,中国多地将开启“速冻”模式。南方广东等地将现今冬来最强雨雪天气,温度降至10℃以下;北方内蒙古、黑龙江一带将面临-35℃甚至-40℃的极寒气温。

2024年1月以来,贵州、重庆、四川、甘肃、新疆等地经历了1961年以来最暖“三九”(从冬至起第19天至第27天)。1月18日进入“四九”第一天(从冬至第28天起到第36天),一股冷空气已南下。18日至20日,这股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4至8℃的降温。

从1月20日起,2024年首场寒潮逐渐展开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日至23日,一股寒潮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并伴有4至5级偏北风,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华北西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至14℃,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4℃以上,23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6至8级大风。

19日至20日,甘肃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山西、河北北部、河南西部、山东半岛及湖北西北部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21日至22日,川西高原、陕西南部、重庆东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贵州、湖南、江西、浙江中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湖南中西部、贵州东部局地有大暴雪。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山区局地有冻雨。

23日前后,这波寒潮影响将接近尾声,冰冻线也将抵达本次过程的最南端,也就是福建西部和北部到两广北部一带。长沙、上海、杭州将加入气温破冰点行列,福州、广州、南宁等地最低气温虽不会跌至冰点之下,但仅有个位数,降温威力不可小觑。

中国天气网提醒,今年首场寒潮过程正值大寒节气开场,东北、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可达18℃,江南还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湿冷暴击,真正感受到“四九”的严寒,因此建议公众需及时添衣防感冒,居家取暖采取科学方式,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