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遭轰厚此薄彼、小红书治港!“垃圾政府”解决不了垃圾议题!(视频)

发表:2024-01-22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经济陷入困境,香港背靠祖国,其经济也被殃及池鱼。港府被蓝丝议员批评厚此薄彼,重视大陆人的投诉,却对港人投诉充耳不闻。垃圾征费因许多细节问题而遭到延后实施。《看中国》就此访问资深媒体人何良懋。

港台经贸比较

何良懋为港台经贸做比较,指出背靠祖国的香港,因此被带入深渊。

他说:“香港背靠祖国,减少欧美投资,增加大陆和中东投资。台湾则恰恰相反,减少对中港的投资,增加欧美投资。股市方面,台湾在2023年上升25%,成为亚洲第二好市。香港则跌了超过25%,成为全球最差没有之一。”

何表示,香港的情况非常危险,中国的经济不佳,香港却说要背靠祖国,等于是搭沉船。

“我觉得香港的投资大方向已经出错。香港官员叫大家去投资柬埔寨、西亚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不觉得奇葩吗?以往都是这些发展中国家来香港赚钱,香港是帮他们的角色。现在香港却不断缩小成为第三世界。台湾却跑到了第二世界,望着第一世界的水平,所以高下立见。”

何续指,台湾加权指数达到17815点,香港则是14961点,相差近三千点。“香港恒指一直以来都是高过台湾,自《港版国安法》实施过后,香港连股市都差过台湾,不可思议。”

港府被批“小红书治港”

香港社会舆论被噤声,但大陆民众却可以表达对香港的不满。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1月17日提出书面质询,大陆民众透过小红书对香港投诉,得到港府的高度重视和迅速回应。但是香港市民的投诉却不重视和不回应。

谢伟俊举例,去年国泰航空机组人员的言行被大陆游客投诉,港府立即高姿态回应;因应有内地旅客来港期间疑受不礼貌对待,当局随即鼓励业界推广礼貌活动;除夕“香港跨年倒数”维港烟花音乐汇演过后,大量内地旅客滞留街头,内地网民批评本港欠缺应急措施,待薄旅客,政府又随即举行跨部门会议制订措施迅速回应。

反观香港市民针对退税等政策性问题持续表态,港府却不重视和不回应。他批评港府厚此薄彼,给人“小红书治港”的观感。

何良懋表示,谢伟俊这么说证明他还有意一丝良知。“港府只重视大陆人的投诉,但却对港人的投诉置之不理。”

垃圾政府 解决不了垃圾议题

何还指,港府的垃圾收费政策也有争议。原本定在4月1日实施的垃圾征费,因为市民对落实细节充满疑问,港府宣布延后至8月实施。

“据了解垃圾胶袋具有争议,听说是不能分解的反环保胶袋。所以这显示官员自己都搞不清细节就匆匆上马,为了交差,最终被市民和团体踢爆。这很好笑,政府自己不环保,却叫市民环保。胶袋措施还没定好,就要推出政策。”

他批评,港府不到外国去考察别人如何处理环保,如何分类垃圾,却自己闭门造车,派不环保的胶袋给市民。“这班官员的思维是垃圾层面的,月入几十万港元,居然连垃圾征费问题都搞到乱糟糟。”

何续指,港府要市民买垃圾袋,其实涉及了利益输送一环。

“这些垃圾袋来自大陆权贵的胶袋厰,港共官员也有利益关联,所以才要市民自己买胶袋。其实政府应该统一去买胶袋,让市民到指定的地点取。胶袋必须要环保的,能够分解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