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火灾刺鼻浓烟几秒就晕 最小死者仅15岁(图)

发表:2024-01-27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 火灾
江西新余市一临街店铺特大火灾事故致48死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江西新余一店铺火灾惨剧造成48死伤,相关信息频繁冲上热搜。近日火灾现场细节曝光,有目击者称“刺鼻的浓烟闻几秒钟便感觉发晕”,遇难者中多为00后年青人,最小的年龄才15岁。

江西新余一临街店铺1月24日下午突发火灾致39死9伤,1月25日新余官方宣称火灾起因是该楼地下一层冷库装修工人违规动火造成起火,受困者主要是学生和宾馆旅客。据“三联生活周刊”消息指,遇难者大多数是大专院校的学生,当时他们正在2楼一家培训机构参加“专升本”培训,还有年轻的进城打工者才15岁。

逃生男子:刺鼻的浓烟闻几秒钟就感觉发晕

官媒新华网26日报导,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现场共搜救出48人,其中39人遇难、9人送医救治。本次失火建筑共有3层,地下1层为冷库,1楼是网吧,2楼是培训机构和宾馆。事发前几天冷库正在施工,附近居民看到有大量泡沫板运到店内。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时工人正在地下一层进行施工,电焊切割过程中导致泡沫板起火。

起火后产生大量有毒浓烟通过楼道涌入2楼导致人员被困。一名从1楼网吧逃离的男子披露,“现场散发出滚滚浓烟,气味异常刺鼻,只闻了几秒钟便感觉脑袋发晕”。有附近居民称,现场火势并不大,但产生很浓的黑烟。24日晚可见临街多家店铺的大门和墙体被浓烟熏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味。

涉事店铺内通道狭窄逼仄,内部布局复杂。失火建筑1层为联排商铺,2层被打通用作宾馆房间和培训场所,长约百余米的联排商铺中只有2个进出口。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通往2楼的楼梯狭窄,仅能容纳2人通过,发生火灾时容易拥堵。2楼防盗窗有插销,在火灾浓烟弥漫的紧急情况下很难找到插销。

一名成功逃生者回忆称,事发时现场一片混乱,什么都看不见,所幸之前接受过安全培训,在黑暗中低着头、贴着墙、朝着光的方向走到了门口,才得以逃离现场。

目击者:只救5个人工夫 呼救声就渐渐消失了

中国青年报》报导,江西新余“1.24”火灾现场附近汽修店的刘先生在火灾发生时正在店里忙碌,不远处冒出的滚滚浓烟引起他的注意,他远远望见一个十八九岁模样的小伙儿站在旁边楼上2层窗台观望,“想跳下来,却又不敢跳”。刘先生和隔壁一家商铺老板两人很快合力扛来梯子,5名年轻人顺着梯子陆续爬下来,“获救了”。

刘先生回忆,他站在楼下扶梯子时浓烟呛得他睁不开眼睛,“无法呼吸”。他说,当时感觉和平常看到的烟相比“很黑,很不一样”。他顺着浓烟升起的方向,走近听到呼救声,“乱哄哄的”,什么也看不到全是浓烟,模糊看到窗台上不时有人往外探头。遗憾的是,只救了5个人的工夫,嘈杂声就渐渐消失了。

据报,1月24日,吴同学当时正在二楼培训班上课,并拍下了滚滚浓烟涌入教室,他给母亲发消息“着火了,出不来了。”发完最后一句“妈”就失联了。他的母亲表示,“我教他怎么逃生,联系不上他,有40多个学生在上课。”对此有微博网民说,“这是2024我看到的最绝望的几个字了!”。

遇难者多为00后学生 事故现场市民摆满鲜花悼念

据星岛环球报导,新余火灾39名遇难者名单中,包括31名学生、1名老师、1名工人、6名宾馆工作人员。其中00后年青人居多,大多是20多岁。共有10几个女孩,20几个男孩。虽然早已知道大多数遇难者都是学生,但看到最终的名单仍痛心不已。X(原推特)平台上有网友推出新余火灾一长串遇难者名单说,“看着新余火灾遇难者名单,大都是00后学生,真的挺心痛的,几十个家庭…”。

据央广网报导,1月25日18时许,在新余火灾事故现场马路对面的一片空地,一个角落里已摆放了一排花篮,花篮旁边还层层叠叠堆满了鲜花。“宝贝们,一路走好,天堂里不孤单”“亲爱的宝贝们,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痛苦”……。

针对江西新余火灾惨剧,X平台网民评论说,“突然明白什么叫客死他乡,太惨了!”“这么恐怖的社会,还在催生。”“盛世蝼蚁,死得随机!如果有来生的话,绝对不能再选这个地方了。”“暴政下灾难不断!”“太可怕了,孩子养那么大,大多都是独生子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31个家庭破碎了,更可怕的是这种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共党恐怖统治下,灾难无处不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