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规或导致西班牙海鲜饭消失(图)

发表:2024-02-0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海鲜饭
西班牙海鲜饭(图片来源:CESAR RANGE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欧盟禁止农民使用一种农药之后,传统上用来制作海鲜饭西班牙稻米品种正遭受到真菌的威胁,影响产量,这是欧盟环境法规如何激怒农民的另一个例子。

路透社2月8日报导,欧盟于2018年停止使用农药“三环唑”(tricyclazole,一种杀真菌剂),因为这种农药被发现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欧洲农民说,40年来他们一直依靠这种农药来对抗威胁西班牙湿地阿罗兹邦巴稻米的真菌。

来自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的3个稻米生产商表示,由于稻瘟病菌(Pyricularia fungus)的威胁,他们的阿罗兹邦巴稻米(arroz bomba,Bomba rice)在2023年的收成只有10年平均产量的一半。阿罗兹邦巴稻米,是一种几乎只在西班牙种植的大米品种。

瓦伦西亚阿尔布费拉自然公园(Albufera Natural Park)的稻农米格尔·明盖特(Miguel Minguet)表示,阿罗兹邦巴稻米“很可能会消失”。“我们的农作物将失去监管控制。”

与此同时,巴西、印度和柬埔寨等主要大米出口国正在广泛使用欧盟禁用的农药“三环唑”来保护本国农作物。

欧洲各地的农民针对欧盟环境法规限制发起了愤怒的示威活动,他们认为这给了欧洲以外的竞争对手带来了竞争优势。西班牙农民本周在全国各地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对此,欧盟执委会被迫做出让步,主席乌苏拉·范德莱恩于2月6日提议撤回欧盟将农药使用量减半的计划。

然而,最令欧洲农民感到愤怒的是欧盟仍允许进口的农产品中含有微量杀菌剂。

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农业与林业工程学院(School of 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Cordoba)教授埃米利奥·冈萨雷斯(Emilio Gonzalez)说:“欧洲内部有一套法规,而欧洲以外农业生产则是另一套规则。”

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团队发言人表示,进口商品需要遵守欧盟设定的农药残留规定。这可以“确保产品可供人类安全食用”。

瓦伦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Valencia)生物多样性研究员安德鲁·里科(Andreu Rico)领导的2023年科学研究结果表明,阿尔布费拉湿地(Albufera wetlands)的农民仍然能够使用至少2种其它杀菌剂来保护水稻健康。不过,这些杀菌剂会渗透到生态系统并影响虾的种群。

里科说,水稻是“一种密集的单一栽培,病菌很容易从一块田地传播到另一块田地上”。

阿罗兹邦巴稻米产量的下降,导致这种稻米价格在3年内翻了一番。在家乐福、opens new tab或Ahorramas等超市,阿罗兹邦巴稻米的售价每公斤超过5欧元(约合5.39美元)。

西班牙最大的连锁超市Mercadona证实,近几个月阿罗兹邦巴稻米出现短缺,但“我们在西班牙几乎所有商店的阿罗兹邦巴稻米供应正在逐渐恢复”。

在烹饪西班牙海鲜饭时,与使用其它稻米品种相比,阿罗兹邦巴稻米非常受欢迎。著名的西班牙海鲜饭厨师拉斐尔·维达尔(Rafael Vidal)说,西班牙海鲜饭是一种通常由兔肉、鸡肉、青豆和黄油豆制成的米饭,因为阿罗兹邦巴稻米在加热时“如同手风琴一样膨胀”,这意味着很难煮过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