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抗日红色经典 “狼牙山五壮士”真相太滑稽(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4-02-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狼牙山跳崖
红色经典“狼牙山五壮士”中有许多漏洞,质疑声不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共红色经典故事《狼牙山五壮士》,中共宣传了几十年,还被编进大陆小学课本。所谓的取材来自1941年抗战时期,在河北易县狼牙山跳崖的五名八路军战士的“英勇事迹”。他们是:马宝玉(班长)、葛振林(副班长)、胡德林、胡福才、宋学义。

假抗日 假英雄故事 假宣传

虽然多年来,“五壮士”一直存在争议,疑点重重。但中共在抗战中的“功绩”,需要以这一“抗日英雄群体”形象来撑门面,中共在抗战中其他也没有拿得出手的“事迹”可供宣传。2015年9月中共举办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中,“狼牙山五壮士”部队还作为方队第一个出现。

为什么说中共假抗日呢?几十年来,在中共所编制的所有大、中、小学的教科书里,都颠倒黑白地指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对日军侵华实行“不抵抗”政策,称中共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大陆学者杨树标指出:蒋介石坚持领导抗战,国民党军队自始至终地坚持抗战。在其十四年抗战中,发动投入十万兵力以上的大型会战就有22次,大型战役如平型关、台儿庄者就有1,117次,小型战斗28,931次。面对面地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就有206人。陆军牺牲、失踪者共3,211,4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打光。

而据记载,中共阵亡的将军共2名。直到今天,中共宣传部除了说一些“中流砥柱”、“奋勇抗战”之类的套话和空话之外,却拿不出像样的、有说服力的数字来。中国大陆立起打内站胜利的纪念碑,却鲜有抗日英雄的纪念碑。


中共在抗战中也没更拿得出手的“事迹”可供宣传,只能编造“狼牙山五壮士”欺骗人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

所以说,中共假抗日,从未正经打过一场仗,只能大编特编“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假故事几十年如一日地欺骗老百姓。

历史学者、《炎黄春秋》杂志原执行主编洪振快在文章《中共英雄的历史真相,谁说了算?》。文章提到,近十几年,网际网络上人们纷纷质疑中共在历史上塑造的英雄形象,包括黄继光、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这种质疑,反映了尊重常识、了解历史真相的愿望,既是老百姓的觉醒,也反映了民心民意——对中共宣传的不信任,乃至对中共的不满。”洪振快在该文中重新列举“狼牙山五壮士”中许多细节的漏洞。

洪振快认为该事迹并无特别英勇之处,而中共中央北方局机关报《晋察冀日报》在事件发生后40天(1941年11月5日)刊出《棋盘陀上的五个“神兵”》的报导,进行了拔高、神化。本来,战时夸大宣传可以理解,但时过境迁,应该回归历史真实。但经过1958年拍摄并上映的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以及进入小学语文课本,被塑造成一个表现中共抗战功绩的典型。

在哪跳的?

官方版本称“狼牙山五壮士”跳崖地点是棋盘坨顶峰。但上世纪90年代以来,当地百姓提出是小莲花峰(《百年潮》2003年第6期刊登的叶晖南《狼牙山的真实故事》一文有较详细说明)。之后,狼牙山景区官方改口在小莲花峰,并树立标志。2014年9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文件,也改成跳崖地是小莲花峰。

洪振快在文章中表示,跳崖地点乃是新闻报导、历史事件的基本信息。跳崖地点变化,意味作战经过、作战目的等说法都将随之改变。这说明,长期以来中共官方宣传不实信息,不想将历史真相告知世人。在何处跳崖与生还者的说法不符。至于五人跳崖,幸存者葛振林后来承认跳的地点和新闻宣传的不完全一样,是在“一个从没有人到过的悬崖上”。

跳还是“溜”?

“跳崖”是怎么跳的?牺牲的三人或许是跳悬崖,幸存的两人据其自述则是“溜”、“滚”、“窜”,1946年中共文艺机构在延安的出版物也说是“三跌二溜”。

1995年8月11日,《羊城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认为马宝玉、胡福才、胡德林是“跳”,而葛振林、宋学义是“溜”,即挨着崖壁“溜”、滑下去,所以才被树木挂住,没摔死。文章透露,提供此说法的是当时一团政委陈海涵(后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的夫人陈逊,她当时是第一军分区战线剧社的指导员(后曾任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可以推测陈逊应该是知情的,“三跳二溜”之说并非空穴来风。

“英勇就义”?“五壮士”拿人吃喝被乡亲们举报给日本人

据大陆媒体此前报导,1985年,有民众到狼牙山西侧的龙王庄当年的老游击组长冉元同家,了解当年“五壮士”的真实情况,冉元同称,那5人是因不知道狼牙山是条绝路就跑了上去,再想往回跑已无路可走,就与鬼子拼起了刺刀,边拼边退,只顾前不顾后,拼不过敌人不小心倒退摔下了悬崖而非故意跳下,并没有来得及喊什么口号。按照这个说法,官方版本称“狼牙山五壮士”作战目的是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故意将日伪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的绝路,这就是彻底的谎言,将“逃跑”改变成为“英雄事迹”。


红色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

要按照当地村民的说法就更滑稽了。村民们传说,这五人是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后来有人偷偷把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日本人来围剿他们。有村民故意告诉这五人这条绝路是一条逃跑的好路径,结果这几个人上当了。五人中有三个当场被打死,另两个被活捉,后又从日本人手上逃了出来,从此就有了“狼牙山五壮士”“英勇就义”的故事……

这个说法和作者路开的文章《欺世谎言!“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内容吻合。文章说:“当时在狼牙山下住着一伙部队,称七路军(是孟克臣领导的一伙土匪,后被中共杨成武部队收编,当时这一带兵匪一家),经常抢老百姓粮食,欺男霸女,当地百姓恨之入骨,日军走后,葛振林、宋学义逃到山下的北管头村,听当地老人说差点被当地百姓用石头砸死,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应该是百姓深受其害的原因吧!”

关于“狼牙山五壮士”典型,文革时还闹出另类笑话。由于民间质疑声不断,质疑声在文革时化身为批斗。葛振林、宋学义因为“跳崖”后侥幸生还,宋学义在文革中倍受冲击,被质疑是“假英雄”、“假模范”。在批斗大会上人们当众质问他:“人家都跳崖跌死了,你怎么活着回来了?你再到狼牙山跳跳,跌不死,就承认你是英雄。你从房顶跳下来也行,房顶还没狼牙山高,跌不死也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