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12国仅10%相信乌能胜 美前防长:俄恐已打破僵局(图)

发表:2024-02-23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 (图片来源: Jason Reed-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7日,乌克兰军方宣布从乌东重要前线城市的阿夫迪夫卡 (Avdiivka)撤出,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声称俄军占领阿夫迪夫卡是一场重要的胜利。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在日前表示,外界有有许多人认为俄乌战争现在是处于僵局,不过随着俄军拿下了阿夫迪夫卡之后,俄军恐怕已经打破僵局,且展开攻势。

根据外媒报导,21日,盖茨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之时表示,有很多人都认为乌俄战争目前仍陷于僵局,可是恐怕实际并非如此,我相信俄罗斯人已经恢复攻势,据他分析认为,乌克兰在撤离阿夫迪夫卡之后,俄军已经可以进一步将战线往前推进。

盖茨指出,就我所获得的资料来看,俄罗斯在长达600英里的沿线边境上,正在多处发动进攻,如今乌克兰之所以失守阿夫迪夫卡,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弹药和武器供应上的短缺,因为乌克兰每射1枚炮弹,俄方就发射10枚炮弹反击。

据悉,乌军在17日撤出阿夫迪夫卡之后,随即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就呼吁西方盟友能够增加军事援助,且希望美国众议院能够作出决定,以批准军援,但至今结果仍然不明朗。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上周特别强调,国会不采取行动的代价很巨大,所有的重担都将会落到乌克兰士兵的肩上。

欧盟12国仅10%相信乌克兰能够获胜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已届2周年,虽然从战争爆发以来欧盟国家持续力挺乌克兰,可是由欧洲外交关系协会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乌军反攻失败,而美国潜在的政策发生转变等因素,使人们对于的战争结果抱持着悲观态度,目前只有10%的欧洲人相信乌克兰可以击败俄罗斯,而且也有20%的人认为俄罗斯会赢。该项调查是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匈牙利、西班牙及瑞典等共12个欧盟国家进行的。

该项调查报告中指出,受访者认为,目前最有可能解决战争的方式,会是某一种形式的妥协方案。根据这些调查的结果,认为欧盟的政治家应该采取更为现实的方法,尤其是确定如何实现和平。

报告的共同作者雷纳德(Mark Leonard)表示,为了能够证明欧洲会继续支持乌克兰,欧盟领导人必须改变他们谈论战争的方式。他重申,大多数的欧洲人“迫切希望”可以阻止俄罗斯取得胜利,不过并不相信乌克兰能够于军事上获胜。他主张,应将重点集中于如何透过谈判来实现有利于基辅的可持续和平,而并不是普京的胜利。

挪威情报局长∶中朝助普京占上风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2月初,挪威情报局的局长斯滕索尼斯(Nils - Andreas Stensønes)在介绍有关挪威安全部门年度风险评估报告之时表示,在此场战争中,目前俄罗斯已比一年前更处于更有利地位,甚至正在获得优势,因此基辅方面将必须大量的西方军援,才能够扭转局势。

斯滕索尼斯表示,俄罗斯主要受益于中国、朝鲜、伊朗和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军事支持,虽然这些支持没有提供武器,不过是对于俄国军火工业有用的车辆、机器、电子产品及零件。

他认为,莫斯科为了巩固优势,能够动员大约为乌克兰3倍的兵力,而且俄罗斯比预期中还更能适应西方的制裁,现在的俄罗斯工业有能力进行生产无人机、飞弹弹药、车辆作战装备,能够让俄军全年保持战力。

斯滕索尼斯还强调,乌军需要大量的西方武器援助,尤其是长程武器、防空系统、弹药、战车及战机,才可以自卫并于冲突中来重新获得主动权。

爱沙尼亚情报局:俄正准备与北约军事对抗

13日,爱沙尼亚对外情报局(Estonian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EFIS)指出,俄罗斯已经正为未来10年之内与西方的军事对抗来做准备,且可能因北约集结部队而遭受到威慑。

据《路透》报导指出,近日不断有西方官员警告,指称俄罗斯已经对于北约东翼国家构成了军事威胁,而呼吁欧洲必须做好重新武装的准备。

EFIS局长罗辛(Kaupo Rosin)称,俄罗斯计划在其与芬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的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边境增兵,且驻扎部队恐增加至一倍。罗辛认为,俄国选择了一条长期对抗的道路,克里姆林宫方面可能于未来约10年将会与北约发生冲突。

罗辛同时表示,在短期之内俄罗斯“极不可能”向北约发动军事攻击,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受到乌克兰的牵制,但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准备,那么俄罗斯发动军事攻击的可能性将会高出许多。

自从2014年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之后,波罗的海3国家的军费开支已纷纷增加至其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以上;而德国更计划在2027年于该地区部署4800名的战斗部队,这将是二战结束后柏林第一次于境外部署军事力量。

罗辛说,北约及其盟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他预期俄国无法在该国3月的总统大选前夕,于乌克兰战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且认为俄方必须动员更多的军队才有可能实现此一目标。

不过罗辛认为,俄罗斯对其军队提供弹药能力,仍然领先基辅,除非西方的援助能够持续或者增加,不然乌克兰将难以改变战场的局势。

2022年2月16日,EFIS曾经针对俄罗斯军队于俄乌边界集结提出了警告,其精准地预言克里姆林宫将会向乌克兰发动军事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