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变在即?习近平国企设“人武部”军管(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23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武部
中共在国企设立人武部如挂羊头,意味着其资源的军用级别还不单单是维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网络舆论对中共在国企兴起“人武部”的风潮颇感兴趣,搜索发现去年10月就已经有超100家国企设立人武部,而并非目前境外媒体所称“数十家”,探研之后不难发现,习近平独裁政治末后之相凸显,防民变效果可能会事得其反。

多家媒体近日热炒中共国企设立“人武部”的新闻,这本是中共体制更新的一项重大举动,核心是仍旧在军警治国范畴。按中共国防部2023年10月底的公开解说中已经明确,重点词包括“民兵制度”、“兵役工作机构”“抢险救灾”等,但“后备力量”“防控”才是关键词。

说白了,这等同于隐形或变相“扩军”,是社会大环境不稳定,民变因素增加后的暴力升级形式。以企业单位扩编而形成的又一个“行政编制”,但却并非单一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公共机构”——辖区内的民兵和预备役,是穿着西装制服连衣裙的“准炮灰”,同时也可能成为独裁体制的后备刽子手。

人武部
国企人武部配备人员来看就不同凡响,这些人的背景是什么?(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任何与暴力能扯上关系的中共组织,都可能在瞬间变幻为暴力机关。从这个意义上讲,国企人武部成立的表面文章只告诉了外界其国防等职能,但隐蔽功能外界难以窥测。

那么国企人武部的隐藏功能可能会有哪些?是否粉墨登场的盖世太保机构?

首先,国企人武部可成为中共可控人力资源采集站。

中共国企有多达4千万的员工,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力量。从篡政以来,中共在管理人的方面,基于其“人治”范畴,并不像大多数国家对每个人的健康医疗的资料搜集和把握详实无遗漏,而是更注重对政权安危的需求与危害的自认潜在威胁。所以,体制内体制外的区别在于,每个中国人都被户籍制度,身份证强制管理,同时还被被人脸识别跟踪、手机后门、应用程式“盯梢”,AI智能视频窃听监控手段威胁。

至于国企,表面只掌握了所有员工的大数据,用人资料,“政治面貌”中最表象的部分。所以,人武部的出笼,着重的是对人的秘密档案建立,同时对每个人的思想识别。

人武部配枪
信息显示国企人武部人员可配枪上岗,这意味着军管企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人民武装”的军队化性质,也意味着“军事化”——也是表面上甄别可以纳入“民兵”“预备役”的人员,并建立秘密档案,这同时也为习近平可能的“穷兵黩武”,台海之战做后备。解决战时征调人员(民兵)会不会掉转枪口的问题。

其次,人武部很难说没有“史塔西”的功能,这是共产国家的本性。前东德国家安全部的监视方式更胜于纳粹盖世太保机构,除了正式探员还包括了“非正式探员”通报合作者,他们是从民间发展而来,“物质或社会地位上的奖励”成为其动力,这人中也有被胁迫参与的。但从今天的角度看,这一方式对诸如灰犀牛、黑天鹅具有的控制力也难以否认。

从本质上讲,史塔西具有的间谍功能不能否认,“东德国内的大型工厂”都有史塔西“安排全职探员进驻”,谁也不能说这一经验不被中共汲取。习近平2013年谈苏共亡党“亡国”之教训就称:“最后,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可见其很想吸取教训,不择手段,以免重蹈覆辙。

军管
国企人武部级别为“军分区级别”,可直接镇压罢工、抗议运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所以,中共没有明目张胆采取史塔西的邪恶手段,而是曲线伪装,在国企建立人武部。

我们可以透过一些动向作为观测点:2023年10月前后,中共在国企密集成立人武部前,“全社会动员”开展的大规模反间谍运动,释放了最清晰的监视每一个人的信号;在重要国企基本建立人武部之后,前几日中共湖南省委的“解放思想大讨论”,隐含的信息也是对人的监控问题——严重表示要监督人的思想。

所以,至少,国企人武部将会打着“国防”等高端旗号,为国安部、公安等国家暴力机关搜集材料,监视“危害国家安全”的动向。

这一点从组织架构也不难看出,从县级到省部级级别的国企,“人民武装部”被双重领导。虽然这与中共北大荒农垦集团人武部的“军分区”级别不一样,那是现役部队,国企的人武部却是“披着羊皮的狼”,但受制于党委。

中共县级人武部还是正团级,隶属军队(警备区、军分区)管理,虽然县委书记都是人武部第一书记,但只是挂名。这也是中共实际上一直是军管国家的证据。

另一个问题是,中共厅级以上官员都有配枪资格,虽则有严格规定要求不一定会被配发。但边远山区,所谓的“少数民族”地区官员配枪情况就比较多,而起配枪来自人武部。国企人武部不会拥有武器弹药。也就是说,人武部在国企,是理论上维稳,将监督人的思想落到实处。

当然,既然是人武部,国企人武部部长以及专职人员“可配枪上岗”,足见其拥有“执法权”。按照国企人武部“依法落实民兵制度”的说法,今后国企的“军训”等内容展开似乎也是必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国企突然出现一股武装力量并非天方夜谭。国企的人武部虽然是编外武装,但随时可以配发枪支弹药轻型武器。重要的是,县区人武部管辖下就有民兵武器仓库,而且不是现役兵丁看管——这是国企人武部的装备仓库,他们在一个序列,况且,国企中设立的是“军分区级别的人武部”。

暴力
早前城管人武部就引发暴力执法怀疑,其武力管理无疑也是军管性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结论应该是,国企人武部随时都可能成为公安、军警延伸的镇压工具,瞬间拥有“公权力”的暴力武装,遏制民变的暗藏杀手。这无疑也将成为习近平保政权的手段之一。

稍微联想一下,那就是,中共贪腐受贿挥霍无度,从掠之于民(割韭菜、人矿)到掠之于商,民怨四起,或许习近平看到民变在即的征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