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身边埋巨雷!事态恐失控!北京急忙下令!(视频)

发表:2024-02-16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南海持续清洗军队,其实军中还埋伏着“巨虎”。美国与北约采取行动,打击中共招募西方军人的计划。中共官场拜年不再像往年一样,说“新年快乐”,而是说“除夕快乐”。

军中埋伏“巨虎”

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还没有结束,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不信任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了。不过,有分析认为,其实低调的军委委员苗华才是习近平的隐患,是埋伏在习身边的一只“巨虎”。

去年年底,中共海军前司令员董军接替被免职的李尚福任国防部长。

按照海军的惯例,没有担任过舰艇长的资历几乎不可能跃升到海军司令的位置,而董军履历平淡,他几乎一直在机关工作,从没做过海军舰长或艇长,更没有实战经验。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表示,董军的长处是见到谁都很客气,跟谁都说好话,特别擅于跟领导搞好关系。不过,他基本上就是草包一个,能力不足,难以服众。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提拔董军呢?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在台海局势升温的背景下,中共要武力攻打台湾,就会重用海军,所以现在海军系的人势力看涨。

自由撰稿人杜政在《上报》发文表示,董军的靠山应该是掌管全军政工人事的苗华,董军在苗华任海军政委时就和他关系密切。

苗华曾长期在驻福建的南京军区31军服役,而习近平早年在福建任职,两人多年前就认识关系密切,苗华是属于习家军的福建帮。

苗华于2017年8月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同年10月进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开始分管全军人事,这样就为他在全军安插自己的亲信提供了便利。

除了董军是苗华的人,董军的接替者、现任海军司令胡中明和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都在苗华当海军政委期间得到升迁,他们也是苗华的人。

另外,现任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也是苗华的心腹。林向阳于1983年就进入31军,在苗华担任31军政治部主任期间,林向阳从营长升到团长。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持续清洗军工装备系统,其实苗华掌控的政工系统的腐败程度不亚于装备系统。

杜政的文章指出,过去数十年,官员如果想在体制内晋升,首先必须腐败到足以累积足够的脏钱来贿赂上级。这一点现在也不可能改变,只是操作更加隐密罢了。由于苗华是军委政工部主任,全军所有的政委都是他的马仔和眼线,军中升迁都要他点头才能向习呈报,将官们都要抱苗华大腿。要说腐败,苗华可能是“军中第一腐”。

文章认为,苗华没有被聚焦,一来可能是因为他低调,二是因为他和习的关系比较铁,三是因为处处是苗华的眼线,没人敢举报他。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如果说到腐败,所有的军头都卷入其中,习近平心知肚明,他现在不可能真用反腐败去治军,否则所有的军头都得下台,他关键还是看哪些军头忠于他。

“习近平对所有人都怀疑。习原先让张又侠的势力坐大,后来感到不安,现在又让何卫东、苗华的福建帮势力坐大,但是他们同样会对习构成危险,福建帮也知道习近平的怀疑和惩罚会落到他们头上,所以,军头们处于高危状态,习近平本人也处于高危状态。”

北约打击中共招募计划

中共从英国等多个北约国家招募现役和退役军人,虽然面临公众压力,但中共仍然没有放弃这个计划。

据悉,中共的招募对象包括富有经验的飞行员、空中作战中心人员以及各种技术专家,这些人员和专家都深度了解美国和北约的战术、技术和程序。

中共招募西方军事人员的做法,愈来愈引起西方国家的重视。

1月30日至31日,22个北约成员国在德国举行了一场会议,主题是“保护我们的军事专业知识免受对手攻击”,主要讨论如何解决中共招募北约军事人员的问题。

据报导,中共并不是利用西方退役飞行员来训练解放军驾驶西方战机,而是利用这些经验丰富的西方飞行员来帮助中共研拟空军战术和能力。

2022年,一名英国官员告诉媒体,中方以高薪招募了多达三十名退役英国飞行员,年薪可高达约27万美元。

去年德国《明镜周刊》报导,多名德国空军飞行员退役后前往中国,协助训练中共军人。该报导一出,引起了德国政坛一片哗然。

法国媒体《费加罗报》也曾披露,北京一直在积极寻找熟练的法国教官,以指导中共飞行员在航母上着陆,学习北约空军的战略。

2022年澳大利亚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美国公民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

杜根是一名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飞行员,还拥有执飞航空母舰舰载机资格,他曾在美军服役十余年后移居澳大利亚。

2014年5月,杜根出任一家机组人员培训公司的北京办事处总经理。2017年10月起出任山东青岛“AVIBIZ航空商业专家”公司总经理,提供中国民用与商用航空顾问服务。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2012年9月,中共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服役。2013年2月,中共海军青岛综合保障基地建成,成为辽宁号母港。杜根在中国开办公司与之只是巧合吗?而他被美国引渡回国极有可能与此有关,极有可能背后有中共军方的影子。

文章认为,中共花高薪聘请欧美退役空军飞行员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缩小与美国和其他西方竞争对手在飞行员能力和培训方面的差距”,缩小与欧美空军力量的差距。这是中共通过窃取西方高科技以实现“弯道超车”的又一具体体现。

美国前高级情报官员埃菲迪米亚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认为,这些被中共聘用的欧美飞行员是在背叛自己的国家,他们的姓名应该被公布,并接受公众审视。“无论是否违反当地法律,这些人都是叛徒。”

美国及其盟国对此采取了一些行动,比如引渡飞行员、调查前往中国的飞行员、提前示警、召回飞行员,警告中共等。

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赫克透露,“我们已经成功地召回了一些参与此类活动的飞行员,他们大部分是自愿回来的。”他表示,少数国家需要修改法律,才能让其中一些军人回来。

官场拜年改说“除夕快乐”

随着中国经济下行,民间对中共及当权者的统治不满情绪与日俱增。中共官方规定“除夕不放假”,更引发民怨。据说,“除夕”与“除习”谐音,让习近平很忌讳。日前,评论人士蔡慎坤透露,今年中共体制内的人拜年时都说“除夕快乐”,大家都“心知肚明”,反习暗流涌动。

2月14日,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一个体制内的朋友说,今年圈子里的人微信拜年,不像往年发“新年快乐”,几乎清一色的“除夕快乐”,彼此心知肚明,都会相互点赞。

“除夕不放假”是中共当局去年10月发布的新规定,结果被网友骂翻。迫于舆论压力,中共国务院被迫改口,称鼓励各单位“安排职工在除夕休息”。

据说,在除夕当天,“除夕”一词被多个网络社交平台设定为敏感词而被屏蔽。

有网友发帖说:接上级通知,2月9日当天,严禁在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用“除夕”一词发表作品和评论,改用“大年三十”。

中国民众在中国新年之前曾发起一个特别的倡议:无论你身处何方,不管是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还是推特世界,在除夕这一天发出你的祝福,“除夕快乐”“快乐除夕”。

除夕前后,在X平台上不少发简体字的网友纷纷留言。有的说:“除夕不快乐,除习才快乐!”也有人说:“今晚是‘除习’之夜,祝愿所有大陆同胞:除掉恶习,喜迎新年!”

清华退休教授林海撰写的春联是:上联“去毛病普天同庆”,下联“除恶习大地回春”,横批为“国泰民安”。

蔡慎坤发文说,这应该算是一种奇特的民意,人们对现实无可奈何,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发泄情绪,过去这是很罕见的,所谓民不畏死大概也是如此,整个社会包括官僚阶层都是死气沉沉,根本感受不到党报吹嘘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人们都在等待着1976年的到来,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段历史该终结了。

1976年,粉碎了“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这场浩劫。现在大家也都期盼中国能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评人古春秋表示:“中国现在经济危机,股市跌跌不休,而且一直在动荡。中国老百姓对中共的怒火是非常大,积怨已久,正在寻找爆发点。”中共害怕民间利用除夕和除习联系起来,造成一种蝴蝶效应,一呼百应,变成揭竿而起,他们非常害怕中国发生民变。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这是一种民间政治行为艺术,他们要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各自的不满,表达对习当下路线政策的不满,甚至希望聚集力量,推翻中共当局的个人独裁统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