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除的特警枪杀40多人的传闻 说明了什么(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4-02-13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莒县
山东莒县枪杀传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X 推特)

枪杀消息

大年初一,一则“被开除的特警在山东莒县枪杀40多百姓的消息在网上炸锅。最新消息称,已有21人身亡,而且人数还在上升中,死亡人口,涉五户家庭,“有一家7口没了。”

据海外X平台上流出一段音频称,发生地点是在山东日照市莒县洛河镇宅科村。事情经过是,一名被开除的特警,在当地政府家属院门口用刀刺伤了两个人,然后离开现场隐匿在附近。等到现场聚集市民,120救护车也赶到时,“特警“持枪冲入,猛烈开火,至少有40多个人中弹。其中有从莒县县城率先警察赶到的救护车,结果医生也被杀害。

消息一时霸屏。人们纷纷寻找真相

但是,中共急着做的,不是发布事情的真伪消息,而是立即封锁和删除任何相关的信息。

据知情人称,目前洛河镇信号全部被屏蔽,微信、抖音、微博全部封锁相关信息流出,整个城市已经被特警包围,处军管、戒严的状态。网传图片显示,宅料村村口有多名官方人员看守。进出都有排查。

有透过翻墙传到国外的视频显示,夜幕下,一队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在列队点名,旁边停放着中共警车和官方大巴车,武装人员身穿迷彩服。一些村民围观。相关消息一度在网上热传,但很快被封杀。微博和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都很难再搜索到。但有部分影像和截图传到海外社交媒体上,因此得以保留。

没有真相,谁之过

2月11日,被指“香港央视”的凤凰卫视官网引述洛河镇官方的消息,证实大年初一莒县宅科村发生多人伤亡的刑事案。但报导随后遭删除,只能在谷歌看到搜索记录。

这是一个很奇葩的国度。在一个正常国家,人命关天,信息的透明与及时,有利于群众的举报或自卫,有利于案件侦破,如果消息不实,政府有义务辟谣以稳定人心,特别是在大年初一这样一个传统的一年中最美好、最喜庆,最寄予希望的节日,人们流动、聚集多并有充份的闲时,但是中共的做法,让世人看不懂,让中国人绝望。目前,只能从有限的网传消息中去判断事情的来龙去脉。但由于信息不透明,当地人也只能根据道听途说透露一点内幕。

有的说,受害人中,有的家庭全家被灭门,被杀人员包括村官及家属。

有人称,这是一人持枪作案,凶手曾坐过牢。但也有许多人说有多人作案,凶手们有枪有刀,用的是“土炮”,象是有准备的团伙,案发后有凶嫌被抓,但也有部分持枪在逃。作案人中有人存在精神问题。

凶手为什么被开除?他又为什么要杀人?有人说是为报私仇,灭门两家仇人,也有人说是当地基层官员贪污腐败欺压他家,是民杀官案。还有人说是由于人口减少,特警站点被撤,裁员导致退伍兵没饭吃,受不公排挤,报复社会。

从作案手法及案件特征上来看,报复社会的特征较明显。2月12日上午,凤凰网再度报导山东日照莒县凶杀案,标题为“山东某县命案追踪:官方称受害者超10人,一嫌犯已被控制”,但很快报导被删除。有媒体转发该报导也很快被删除。想调查进一步消息,截至截稿时,多个平台仍旧对该传闻进行封禁,微博将“莒县”一词设为禁搜,仅可见V用户发言,搜索“洛河镇宅科村”仅显示1条相关微博;自媒体平台凤凰网、网易将相关文章下架;抖音清理了相关内容。截至12日,当局未发布通报,消息来源仅有微信群聊和抖音评论截图中的传言。

官方如此反应和做法,更象是证实了被失业的特警报复社会的案件。

有网页截图显示,初一晚上,有人在大陆社交平台发出万人书,为被杀的医护讨公道,但很快也被屏蔽。

莒县当地官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本案受害者超过10人,嫌疑人已被控制,受害者具体人数得看正式公告。莒县政府、公安局工作人员都以等官方通报或相关部门会统一发布为由拒绝提供消息。其中,公安局工作人员称“涉及我们内部机密,我没法给你回答”。

不过这些传闻也有几个共同点:一是案发时间是大年初一;二是现场发生枪击;三是死亡人数众多,据说涉及多个家庭;四是救护车比警车先到现场,有医生因此也被杀。

大年初一,发生这样命案,多少家庭在这个传统团聚享天伦之乐的日子陷入悲痛绝望,生死相隔,只剩悲与痛,谁之过?

没有人人的反省,灾祸就会一次次出现

在这紧要关头,中国大科技公司和网管部门迫于中共压力,帮中共掩盖真相,助纣为虐,只会导致杀人凶手可能会再次伤害无辜者。真相被掩盖,民众对身边的危险突发事件毫无防御性。从官到民,绝不是一个正常行为,官与科技企业、商家所做的都是反人类的行为。

有网友称,在中共治下,不平太多,到处都是社会矛盾,人人没有安全和幸福可言。

当下中共国,疫情横行,寒潮、交通事故等天灾人祸频发,从官到民不但不反思忓悔并改正言行,涣发善心爱意,反而人人互敌。这确实是令人痛心的事,其中有得我们每个普通百姓深思的地方,如果把无神论中共当作幻想能带来平安的可能,那就是在给邪恶注入再制造祸害的机会与条件,都是对制造下一场天灾人祸的推波助澜。我们反思这个社会,拒绝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首先就要反省我们自己的内心世界,为什么无数次灾难发生后得不到真相,为什么类似的灾难无数次可以发生,是不是因为我们本身无理智、懦弱和妥协而得以使这个社会制造灾祸的因素与力量周期性壮大。我们唯一出路,只有深思,谁是制造我们仇恨、堕落与没有道德没有人性的罪魁祸首?我们只有抛弃邪恶,才有可能杜绝下一次灾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