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任何中美AI协议只会对北京有利(图)

发表:2024-02-16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
与中共达成的任何AI协议最终都将被证明是“无法执行的”。(图片来源: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

“无论中国(中共)想要什么,肯定都不会符合美国或国际社会的利益。”盖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戈登·张(Gordon Chang)在一份有关北京同意《布莱切利安全协议》(Bletchley Park safety agreement)的分析报告中写道。“风险在于,在一项无法执行的合作中,美国将放弃利用AI(人工智能)在瞄准常规弹药方面的关键优势。”

据《Axios》报导,越来越多人对于华盛顿是否应在AI上与北京做交易持怀疑态度,因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用于训练AI的芯片,相较对手有明显优势。所以,任何达成的协议都将助力中共、损害美国。

2023年11月1日,全球首届AI安全峰会在英国的布莱切利园(Bletchley Park)召开,来自美国、中国,以及欧盟成员国在内的28个国家和地区共同签署了《布莱切利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旨在监督AI,并以减少失控的AI先进系统强加于人类的潜在的灾难性后果的风险。这也是第一份针对AI的国际性声明。

两周后,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党魁习近平在加州旧金山举行了面对面会晤,并商讨了包括AI等重要议题。

不过,张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与中共达成的任何协议最终都将被证明是“无法执行的”!即便两国领导人在旧金山交谈后同意保持军方之间沟通,但因为所有协议的遵守都需要监控军事软件和技术能力,而这是双方都不可能接受的。

他还指出,达成协议后,很多美国科技企业会认为,与中共合作是安全的,这将导致尖端技术流向没有该技术的国家。

张在分析中称,在科技上,美国得不到对方的什么好处,但中共却能够以此作为必要的推动力,获得尚未掌握到的AI技术和信息,从而加速发展并迎头赶上。

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负责中国政策的高级研究员内森·皮卡尔西奇(Nathan Picarsic)也表示,“我不认为与北京的交易是有意义的。”“事实证明,它是一个不可靠的合作伙伴。”

例如,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今年年初提交的一份新报告回顾了过去几年来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对中国AI和半导体初创企业的投资情况。

报告中提到,这些美国公司投资总额的近三分之二,约合19亿美元,流向了在华AI公司,而这些公司的技术正在助长中共的军事建设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的一些公司已被美国当局列入黑名单。

皮卡尔西奇认为,美国缺乏对中共的“影响力”,尤其是那些处于AI前沿的开拓者,因此“没有办法监管或执行中国国内市场上发生的事情”。这也意味着,“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互动方面不具备互惠性。”

他还补充道,“不少中企在美国的激励措施和定位也不符合我们的准则,我们无法从交易中获得任何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