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组图)

发表:2024-02-25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2(16:9)
图1:众多弗州和费郡本地的政要纷纷登台,为活动颁发褒奖,并向与会民众问候新年。(摄影:曹明/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曹明弗州费郡报道】元宵佳节之际,大华府的亚裔社区服务中心于2月24日(周六)在弗吉尼亚州Luther Jackson中学举办了第十五届新年欢庆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当天,本地政要云集,与亚裔社群共庆龙年的到来。同时,他们也赞赏活动 “回归传统”的宗旨。

多年来,新年欢庆已成为大华府地区最热闹、最隆重的华人庆典。当天的活动在2023年弗州青少年小姐、华裔少女Ashley Wang的主持下,以精彩的传统舞龙表演开场。

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是黄历4721年。 遵循往例,“德”被选为今年欢庆活动的主题。重德行善是中华传统最重要的美德,历代有成就的帝王也通常以德治国。时值龙年,龙头老大,他们也希望海外华人能成为重德行善的表率,以自身行动在世界重现神州子民的风采。

众多弗州及费郡本地的政要纷纷登台,向与会民众问候新年。其中,来自费郡的联邦众议员康纳利(Gerry Connelly)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吉祥,并向主办单位颁发了贺状。弗州总检察长的高级顾问皮昂(Harold Pyon)和州长的亚太裔顾问委员会主席(Srilekha Palle)也分别代表州总检察长和州长向主办方颁发了贺状, 祝贺新年的开始。

在场支持的地方政要还包括弗州州众议员凯伦·凯斯-加马拉(Karen Keys-Gamarra)、凯莉·德莱尼(Karrie Delaney)、费尔南多·马丁内斯(Fernando Martinez)、费郡学区董事会副主席梅兰妮·梅伦(Melanie Meren)、学区董事文一龙(llryong Moon)、费郡郡议员詹姆斯·沃金肖(James Walkinshaw)、VA亚洲咨询主席(州长)等。

致词之后,主办单位也安排由政要嘉宾向参加表演的青少年发红包,以展现传统文化习俗。

弗州州众议员维维安·瓦茨(Vivian Watts)告诉看中国记者,她尤其喜欢龙,因为她自己也是属“龙”的。对于今年“德”的主题,瓦茨十分赞赏,认为它可以鼓励人们在品德方面自我提升。她也说,欢庆活动最棒之处就是能把所有不同社区凝聚起来,让大家体验多元文化,并共享新年的欢乐。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16:9) 
图2:亚裔社区服务中心舞龙队带来的祥龙献瑞。(摄影:曹明/看中国)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3(16:9) 
图3:新兴网络平台“干净世界”工作人员为与会政要介绍“干净校园”专案计划和其网络平台。(摄影:曹明/看中国)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4(16:9) 
图4:正在努力竞选弗州联邦参议员的共和党成员乔纳森·埃莫德(Jonathan Emord)在活动中征集亚裔选民支持。(摄影:曹明/看中国)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5(16:9) 
图5:致词之后,政要嘉宾向参与表演的青少年发红包,展现传统文化习俗。(摄影:曹明/看中国)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6(16:9) 
图6:庆祝活动现场。(摄影:曹明/看中国)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
图7:独舞《醉清波》(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2 
图8:中国扇子舞(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3 
图9:蒙古舞(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4 
图10:韩国台拳道(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5 
图11:印度尼西亚竹乐器合奏(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庆龙年 华府亚裔服务中心推广传统文化6 
图12:蒙古马头琴(图片来自:thegirlwholeftthefridgeopen.co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