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和奥特曼如何从合作到反目?(图)

发表:2024-03-07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 年 10 月 6 日,加州旧金山艺术中心,特斯拉汽车公司执行长兼产品架构师马斯克(Elon Musk)和Y Combinator 总裁奥特曼(Sam Altman)在Yerba Buena举行的《名利场》新机构峰会上演讲。 (Michael Kovac/Getty Images for Vanity Fair)(
2015年10月6日,加州旧金山艺术中心,特斯拉汽车公司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和Y Combinator总裁奥特曼(Sam Altman)在Yerba Buena举行的《名利场》新机构峰会上演讲。 (Michael Kovac/Getty Images for Vanity Fair)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近日,OpenAI发布了部落格文章作为对马斯克诉讼的回应。文中公布了一系列据称由这位亿万富翁发送的电子邮件,显示马斯克和OpenAI执行长奥特曼(Sam Altman)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

据《商业内幕》报导,3月5日OpenAI公司部落格文章中,公布了2015年至2018年马斯克和OpenAI高管之间的一系列私人内部电子邮件,以回应马斯克针对OpenAI的诉讼。

马斯克3月1日对ChatGPT制造商提起诉讼,指控其执行长奥特曼(Sam Altman)背叛了OpenAI开发人工智能造福人类的初衷。OpenAI现在表示打算“采取行动驳回埃隆的所有指控”,并进一步指责马斯克在尝试亲自控制OpenAI,失败后抛弃了该公司,并建立了自己的公司与OpenAI竞争。

马斯克在2015年帮助OpenAI起步,2018年离开OpenAI。他在诉讼中声称奥特曼和其他人违反了一项基本协议,即该公司的研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在与微软数十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放弃了其创立原则。成为“最大的公司:微软的事实上的子公司”。据报导,微软已向OpenAI投资了130亿美元。

OpenAI发表了这篇部落格文章,宣布他们计划驳回诉讼,并分享“关于我们与伊隆关系的一些事实”。

部落格写道:“我们很遗憾,我们非常敬佩的一个人走到了这一步——他激励我们设定更高的目标,然后告诉我们我们会失败,开始了一个竞争对手,然后在我们开始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时起诉我们。没有他,OpenAI的使命也能取得进展。”

OpenAI声称,创办人意识到开发通用人工智能的成本令人难以置信,需要吸引大量投资,“这远远超过我们任何人,尤其是伊隆的想像”。

“2017年底,我们和埃隆决定下一步的任务是创建一个营利性实体,”该部落格称,“埃隆想要获得多数股权、初始董事会控制权并担任执行长。在这些讨论期间,他拒绝提供资金。”

“我们无法与Elon就营利条款达成一致,因为我们认为任何个人对OpenAI拥有绝对控制权都是违背使命的,”该贴文继续说道,“然后他建议将OpenAI并入特斯拉。2018年2月初,伊隆给我们转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建议OpenAI应该‘依附特斯拉作为其摇钱树’。”2018年12月,马斯克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即使筹集数亿美元也不够。这每年需要数十亿美元,否则就算了。”

该部落格称,在拒绝授予马斯克完全控制权的情况下,这位SpaceX创始人“很快就选择离开OpenAI,称我们成功的可能性为0,并且他计划在特斯拉内部建立一个AGI竞争对手。”马斯克去年创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司xAI。

奥特曼和OpenAI的高层在很大程度上试图避免公开对抗特斯拉执行长。

去年,在马斯克的大量公开攻击中,奥特曼在接受弗里德曼(Lex Fridman)采访时将这位亿万富翁描述为他的英雄之一,并表示他理解马斯克对人工智能安全的担忧。

据报导,在马斯克宣布切断OpenAI对X资料的存取权限后不久,奥特曼就与马斯克进行了私下接触。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此举之后,奥特曼邀请马斯克前往OpenAI总部,参加了一场持续数小时的闭门会议。

奥特曼在《华尔街日报》报导的备忘录中表示:“就个人而言,这令人悲伤。”尽管他认为马斯克是个人英雄,但他对马斯克没有站在OpenAI这边表示失望。

“我喜欢将埃隆视为一名建设者,一个透过尝试建立更好的技术来竞争的人,以及一个我希望站在我们这边的人,”他说,“我想念以前的埃隆。”

在提起诉讼后不久,奥特曼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直接谈到了他与马斯克的个人关系。上周,奥特曼似乎也透过挖掘与马斯克的旧推特互动来恶搞这位亿万富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