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的新视频工具让媒体担忧

发表:2024-02-19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保证能从简单文字指令制作短视频的新人工智能工具引发艺术家和媒体专业人员的担忧和疑问。

ChatGPT创建者“开放人工智能”(OpenAI)和影像制作商DALL-E星期四说,正在测试Sora文字到视频制作模型,让用户用简单提示制作逼真的视频。

这家旧金山初创公司说,Sora能够“用多种角色、特定动作类型以及主题和背景的准确细节来制作复杂场景,”但依然有局限,比如可能“混淆左右”。

可能受到影响的业界对此的最初反应是:开放人工智能网站上Sora制造的视频片段风格主题大不相同,从拥挤市场上空看似真实的无人机画面到在森林中像兔子一样奔跑的动漫物体。

旧金山Cutback Productions创始人和艺术指导托马斯.贝伦格(Thomas Bellenger)一直仔细观察人工智能影像制作的演进。

他说,“有人感觉这是不可阻挡的风潮,正以惊人速度进步,也有人仅仅不愿看到它。”他的公司为Stromae和Justice等巡演音乐家制作了大型视觉效果。

他说制作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公司内“产生了很多内部辩论”和“很多有时是情感的反应。”

贝伦格说,Sora尚未公开,所以其能力还没有经过公众检验。

他说,“肯定的是,无人能预计仅在几周内就会出现如此巨大的科技飞跃,”“闻所未闻。”

他说无论未来如何,他们都会“找到不同创造的方法。”

新发明也可能影响到视频游戏商,有人开放拥抱这个新工具,有人担心可能被取代。

法国育碧游戏公司(Ubisoft)称OpenAI的公告为“量子飞跃”,可能让用户和开发团队表达他们的想像。

公司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我们长期对这个潜力进行探索。”

法国南特Alkemi工作室负责人阿兰.皮热(Alain Puget)说,人工智能“只能再生人类做的事情,”他不会用人工智能替换任何艺术家。

但皮热说,这个“视觉可观”的工具可能被小型工作室用来制作更为专业合成的影像。

皮热说,虽然偶尔播放以推进游戏故事情节的视频“过场动画”与玩家控制的动作不同,但他预计像Sora这样的工具最终能够取代“我们做事的方式”。

前记者、现斯坦福大学研究员巴尔西.西蒙(Basile Simon)认为,人工智能制作“去年出现了不起的飞跃”,能快速制作逼真的假场景。

他担心此类工具可能会在选举期间被滥用,担心公众“不再知道相信什么”。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电视频道“真假”求实节目的朱利安.佩恩(Julien Pain)说,他也担心人工智能被滥用。

他说,“在此之前,很容易识别假图像,比如发现背景中的重复脸面,”“这个新软件的确看似处于另一个水平。”

佩恩说,开放人工智能和美国科技巨头们虽然可能推出安全工具,比如用产业水印来暴露人工智能制作的影像,但“中国与俄罗斯的竞争者明天会如何?”

与珑骧(Longchamp)和百威(Budweiser)合作的佛海佛瑞(Fred&Farid)机构1月初开设了一个人工智能专用工作室,并预计“80%的品牌内容将由人工智能生成。”

一名热情人士说,人工智能工具将让“制作天才”不再局限于制作技能。

OTTA广告和网红机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斯蒂芬妮.拉波特(Stephanie Laporte)认为,这个科技会“迫使产业向前发展”。

她还预计开支很少的广告公司将依靠人工智能工具来节省人工。

她认为,一个可能的例外是奢侈品产业,因为奢侈品牌“对真品十分敏感”,“可能会不用那么多的人工智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