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自我矮化 却涉高级黑;习无法无天;欧洲觉醒!(视频)

发表:2024-03-07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李强提军委主席负责制 自我矮化 表忠却涉高级黑

习不开三中全会被指无法无天 军费开支引关注

农夫山泉突陷舆论漩涡 中共带风向转移两会焦点

欧洲觉醒!欧盟最大政党宣布中共是贸易敌人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 李强提军委主席负责制 自我矮化 表忠却涉高级黑

3月5日,中共召开全国人大会议,中共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军队这部分内容时,提到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有分析认为,李强现在重新提这一说法,是想对习近平表忠心,但却造成高级黑的效果。

1982年12月4日,在当时新修订的中共宪法中已提到了这个“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但中共官方在后来很少强调这一说法。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和温家宝任期内的中共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没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李克强任总理时,2017年才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说要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但是2022和2023年这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都没再提这一说法。

时评人王赫认为,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就是在强调中共国务院作为中央执行机构,其中也包括配合中央军委,而这当然也是习近平的意思,所以李克强当年也不得不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写进去。

“现在李强在政府层面重提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宣示要服从中央,也服从中央军委,他是向习近平表忠心,总理自我矮化。”

王赫指出,现在李强重提这个所谓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和李克强当时所处的背景不同,中共现在面对的局面时,党心军心和民心大变,大家都对习近平很反感,到处也都在找能“反习”的由头。李强的政府报告不提军委主席负责制还好。因为习近平在第一个任期清洗军队,他可以说那些被清洗的人不是他自己提拔的,但现在习近平抓了一大批官员,他们可都是“自己人”,而这也容易引起外界对习近平的嘲讽和反弹。

“你说军委主席负责制,你有权就有责任,权责相符,现在中共军队出了这么多事,军委主席要不要负责任?所以李强这一说,马上大家都会联想。”

王赫表示,这里面其实就有个高级黑的效应。他说:“但不是谁去高级黑,是中共这个体制客观造成的。”

之所以说这是高级黑,因为习近平从2016年启动中共军队改革后,新上任的中共军队高层都是习近平本人在把关的,中共官媒也在中共二十大上高调宣传,习近平对中央委员都是“亲自把关”的。

但就算习近平亲自把关,依然根除不了中共军队里存在的贪腐等问题。他在去年对中共军队再次进行大清洗,导致至少17名军方将领或军企老总纷纷被抓,这其中就包括由习近平亲自晋衔的多个中共上将。

这也说明,习近平看中的“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实际生活中,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不但在中共党内有损自身权威,也在客观上让这一说法变成了“高级黑”。

2 习不开三中全会被指无法无天 军费开支引关注

本次两会期间,中共对失踪已久的前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如何处置,还是个谜。有观点认为,习近平不开三中全会,以及对李尚福的处理还没最后确定,都表明习近平个人独裁专制已到了无法无天、任性妄为的地步。而中共持续高涨的军费开支也让人关注。

3月4日,尽管中共人大发言人娄勤俭在记者会上公开证实李尚福的“中共人大代表资格”遭到取消,但截至3月4日晚,在中共全国人大官网代表名单中仍可找到李尚福的名字,显示他隶属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对此,旅澳学者李元华分析说:李尚福的处境就是中共在权力斗争中,最后还没决定怎么处置他。“如果是非常严重的,就是下狠心要往死里整他,早就把他撤了。但毕竟他是习近平火速提拔上来的,现在他的罪还不至于是死罪,具体要怎么处理?因为军中和其它部门还不一样,所以习近平现在还是不敢最后对李尚福下狠手,毕竟他有可能犯的不是死罪。只是当时的那件事惹怒了‘圣上’。过后,可能习近平又觉得平衡各种东西,就没确定最后怎么做,等于放在那儿不说了。我想现在这种可能性最大。”

原本应在去年10-11月份召开的三中全会,中共到现在都没召开。对此,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分析说:是习近平本人决定的不召开三中全会。他说:“三中全会一开,可能有很多矛盾显现出来:因为这里有安排、路线、方针和政策的问题。就会有人去谈论这些事。习近平认为:我开会,你们说三道四;我不开会,我一个人操盘。就像当年毛泽东七大和八大、八大和九大之间的两次,每次都隔了少则十一、二年、多则十二、三年不开党代会。而这恰恰就是中共党魁的个人独裁专制已到了无法无天、任性妄为的地步。”

赖建平表示,“哪一天中共核实了半天,发现李尚福这个人还是一条忠实的狗,没准又让他出山了;哪一天又觉得这小子确实不行,非要整他,那么又来一个严重的反腐败名义的整肃,都有可能。这也说明习近平现在已经是完全操盘、充分绝对的个人独裁的一个表现。”

在中共不断清洗军队的当下,中共内忧外患的各种问题都逐渐捂不住了,有人担心中共是否会藉着一场对外战争来转移国内矛盾。

而今年中共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似乎也涉及到了这一点,受到外界关注的是北京制定的军费开支。虽然李强把中国经济的增长目标确定为只有5%,但中共在今年的军费预算中将要增加7.2%,具体会达到1.665万亿元人民币,这一增幅和去年相同,都达到了近5年来中共最高,而这一数字也让中共国成为国防预算继美国后的世界第二大国家。

彭博经济高级地缘经济分析师杰拉德•迪皮波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的GDP目标和军费预算,“一个是名义上的数字,而另一个是真实数字。是高于还是低要于取决于通货膨胀的程度。”

也有人分析说,中共继续增加军费直追美国,显示出在地缘政治的对峙下,中共和美国及西方世界强硬对抗的姿态,习近平会继续为潜在的冲突做准备,即便只是为了向美国政府表明,它在维护自身利益的方面是认真的。

3 农夫山泉突陷舆论漩涡 中共带风向转移两会焦点

近期,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却引发娃哈哈和农夫山泉的意外风波,一系列旧闻被炒,不但让农夫山泉市值缩水近300亿,还引发网友抵制。有人认为这是中共在背后带风向,转移目前的两会焦点。

3月5日,据陆媒界面新闻报导,“捧‘娃哈哈’踩‘农夫山泉’风波”仍在持续发酵,这导致农夫山泉(09633.HK)的股价连续三天下跌。最终,农夫山泉每股收盘价为41.55港元。截止3月5日,农夫山泉的市值缩水294亿元。

这场风波来得十分突然。2月25日,宗庆后去世后,网上突然出现大量关于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和娃哈哈之间的旧日传闻,有网友质疑农夫山泉和创始人钟睒睒是“忘恩负义”。

3月3日,农夫山泉官方微博发布题目为《钟睒睒:我与宗老二三事》的文章。钟睒睒在文中否认网络上流传关于他“忘恩负义”的说法,并澄清说,布匹生意才是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而不是网上流传的“第一笔创业收入来自娃哈哈”;还表示农夫山泉与娃哈哈在“天然水与纯净水之争”中互有诉讼,但他们已握手言和。

但蹊跷的是,虽然他本人澄清了很多事实,但风波却越演越烈,似乎是有人带风向,钟睒睒的儿子鈡墅子目前担任农夫山泉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成员,他被扒出有美国国籍,有网友甚至说,如果钟睒睒退居二线,把企业交给儿子,农夫山泉的未来走向以及它是否仍是真正的民族企业是不确定的。这显然是小粉红的论调。也有人找出甘肃地震捐款名单,显示农夫山泉公司只捐出24000瓶饮用水。社交平台上也出现很多“不喝农夫山泉”的贴文,农夫山泉的直播间甚至被部分网友冲击。

此前农夫山泉和娃哈哈在网上的话题并不高,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爆炸性的风波呢?对此,有网友指出:“突然出现这个事,感觉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动对立、争斗,想转移视线,现在可是敏感时期呢(指中共的两会)。”“这拨带节奏的太明显了,大量的同质化文案,连路人都看不下去。”暗指中共的宣传部门在背后煽动、带风向,言外之意就是中共借机转移人们对近日中共两会取消总理记者会等负面新闻的关注。

4 欧洲觉醒!欧盟最大政党宣布中共是贸易敌人

3月6-7日,欧盟最大的政党--欧洲人民党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年度大会,并通过该党的最新宣言,把中共列为欧盟的贸易敌人。这表明欧洲对中共已经觉醒了。

6日当天,欧洲人民党在最新宣言中写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侵略战争、能源和粮食的武器化及不负责任的核威胁,再加上中国南海和台湾海峡日益紧张的局势,都给欧洲敲响警钟。地缘政治的变化速度惊人,世界变得更加危险,欧洲人需要保护欧洲。”

宣言提到,希望进一步制定并加强保护重要基础设施的法规,“以确保港口、电信和能源设施等战略性基础设施以及欧洲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免受第三国,尤其是中共的收购侵害。”该宣言不但强调欧盟对中共的总体方针是“去风险”,还直言:中共正式变成欧盟最大的贸易敌人。欧洲人民党表示欧洲国家应“在民主国家联盟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展特殊合作,以保持与中共等主要竞争对手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人民党是今年6月欧洲议会大选民调中的领跑者,而冯德莱恩有望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年度大会中当选为欧洲人民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的首席候选人。外界发现,冯德莱恩在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五年时间里,欧盟对中共的地缘战略做出大幅调整,冯德莱恩也是对中共持强硬立场的欧盟领导人。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