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今年能赢回美国吗?(图)

发表:2024-03-09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4年3月7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国会发表第三次国情咨文。(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3月7日(周四)晚,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结束年度国情咨文讲话时,决定对其前任川普总统(Donald Trump)进行当晚的最后一击。他说,“我一生的经历教会了我拥抱自由和民主......尊重每一个人。”随后,他隐晦地提到了川普,“现在,与我年龄差不多的某人看到的是另一个故事:一个充满怨恨、报复和报应的美国故事。我不是这样的人。”

拜登在演讲时多次提到“前任”,但没有指名道姓。他和他的高级顾问们努力向全美选民传达一个信息,即他与川普有多么不同。到11月美国大选,他才应该获得在白宫的第二个任期,而不是他的对手。

拜登“热情洋溢”的演讲受到了民主党人的欢迎。但这并不能掩盖一个事实:仅剩不到八个月,他的支持率目前却徘徊在自2021年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他能否在竞选中连续第二次战胜川普也远未可知。

拜登总统不得不面对自己的问题,因为它们可能会削弱他的竞选力度。这些问题包括民众对他81岁高龄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是否适合继续肩负重职的怀疑;左翼对美国支持以色列的反弹;对南部边境非法移民大量涌入的担忧;以及即使物价上涨有所放缓,但通货膨胀仍顽固地持续存在,等等。(请参看:拜登国情咨文演讲火药味十足未提及川普名字)

一些民主党人思索着总统实际上可能已经相当落后。根据“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的平均民调值,在全国范围内的正面对决中,拜登落后川普1.8个百分点,他的支持率停顿在40%以下。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3月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则显示,人们对拜登的不满意度高达47%,落后川普5个百分点。

曾为前总统克林顿提供建议的民主党战略家贝加拉(Paul Begala)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坏消息是,如果今天举行选举,他(拜登)会输。”“好消息是,距离选举日还有243天。”(请参看:民主党人或在川普-拜登重选中按下恐慌键)

然而,拜登是否拥有扭转局势的正确策略和政治技巧?

一直以来,白宫就预计川普会在共和党初选中获胜,甚至几个月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与前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等竞争对手还在激烈论辩时。

从很多方面来说,川普获胜是民主党人的理想局面,因相比之下,其他共和党候选人比较年轻。但即便如此,对于民主党人来说,前总统能如此迅速地击退全部共和党对手,的确令人刮目相看。在本周“超级星期二”关键初选之后,他的党内唯一对手黑利隔天就宣布退出竞选。

川普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连续第三次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而且比2016年更早。保守派选民对他极为拥护,他几乎没有悬念地赢下了一个又一个州。

川普在国会共和党人中也几乎得到一致赞同。他的盟友现在掌管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使他能够继续控制党内机构,而不会有太多异议。

据路透社消息,3月8日(周五),在休斯敦召开的RNC大会上,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经投票通过被任命为新一任主席,他此前获得了前总统的背书。与此同时,拉拉·川普(Lara Trump,川普儿媳)出任联合主席。到11月5日大选前,该组织在召集选民和筹集资金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华盛顿颇具影响力的《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主编沃尔特(Amy Walter)本周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川普以其政治生涯中最强劲的状态开始了这次大选。”她还特别提到了这位前总统“团结而热情的(选民)基础”。

此时,让民主党人焦虑的是,拜登的选举联盟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不断分裂和削弱,必须尽快加以修补。

拜登竞选团队主席狄龙(Jen O'Malley Dillon)周五表示,“乔·拜登现在要做是深入选民,弥合分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