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来的钱哪儿去了?快堵4个“漏财洞”(组图)

发表:2024-03-10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 漏财 金钱
俗话说“挣钱如针挑土,开销如水浇沙。”(图片来源:Pixabay)

前不久,2023年“消费报告”新鲜出炉。很多人看着报告,陷入了疑惑,辛苦挣来的钱都花哪儿去了?如果一个水池漏水,保证池中水不被流尽的最好办法就是:堵上出水口。

俗话说“挣钱如针挑土,开销如水浇沙。”赚钱不易,我们要捂紧钱袋子,避开消费陷阱,先改掉4个漏财坏习惯。好习惯养成了,受用一辈子;坏习惯养成了,吃亏一辈子。

4个漏财洞 看你有没有?

1、花钱无节制

大陆汇丰银行曾公布过一组数据:90后人均负债超12万元。

很多年轻人工资只有几千,却追求精致生活。花呗、借呗、信用卡,几个渠道的钱倒来倒去,年纪轻轻就背负不小的债务。再加上商家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信贷、分期、打折……让你觉得只要花费极少的钱就能过得光鲜亮丽。

一日一钱,千日千钱。每一笔小钱的支出,最后会就会成为一笔巨大的债务。

不控制自己的消费欲,钱赚得再多,赶不上花钱的速度,也迟早会挥霍一空。

2、盲目投资

我们都听过这样的话:“年轻人不要存钱,要拿钱投资自己。”“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毫无保留地拿钱投资大脑。”

于是,很多人为了提升自己,购买各种付费类课程,书籍,储值各种会员卡。可买了以后,就再也有看过、没有去学过。

这种行为更像是升级消费,而不是自我投资。

投资自己绝不是简单的买买买,更重要的是你花了钱后,真的有实质性地提升。

投入金钱和时间,用所学技能,把钱赚回来,形成完美闭环,这才叫真正的投资。

漏财 金钱 俗话 消费 习惯
让你漏财的4个生活习惯,赶紧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无用社交

有位网友分享,他连续三次约一个朋友出来聚餐,结果每次都被对方拒绝。他很不解,以为是自己无意中得罪了对方。在他的追问下,对方支支吾吾说出了实情:刚买了房,欠下银行一大笔贷款,还向亲戚借了不少外债,手头变得紧巴巴。夫妻俩为了省钱,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跟朋友聚会了。

不得不承认,中国式的社交成本,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大经济压力来源。

无论事业多么成功,家庭多么富有,也不要将金钱挥霍在无用的社交上,否则贫穷的是金钱,浪费的是时间。

4、生活不自律

一位医生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也变馋了、变懒了、变成夜猫子了,生病的人越来越多,医院的大楼越盖越高。”

很多人生活没有规律,养成了熬夜、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的坏习惯。他们放纵的是身体,挥霍的是健康,掏空的是钱包。

还有人追逐小资生活,出入高档饭店、喜欢探店打卡、追求名牌等等。表面光鲜亮丽,实际上欠下的钱早已堆成了小山。

永远不要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买单。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的生活方法,可以为你省下一大笔钱,请改掉生活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