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所幼儿园改名 加速去英语化凸显虚伪(图)

发表:2024-03-1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儿园 更名
近日上海浦东、松江以及闵行等地20家幼儿园完成改名。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近年中共为了反美、反西方社会的意识形态,积极在各地推动“去英语化”、“去西方化”政策,不仅大城市路标全面改成中文,车站(Station)改成中文拼音Zhan,连学校也取消英语考试或降低英语教学时数。不仅如此,近日上海浦东、松江以及闵行等地20家幼儿园也完成改名,原因是这些幼儿园的原本名称均带有西方文化色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微信公众号“上海幼升小指导”的消息指出,上海市闵行区多所幼儿园已完成更名,其中东方剑桥幼儿园更名为“上海闵行区育树家幼儿园”。根据闵行区教育局2月18日发布的幼儿园变更园名的《批复》,同意“上海闵行区东方剑桥幼儿园”变更为“上海闵行区育树家幼儿园”。

此外,同在上海闵行区的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更名为“世蒙幼儿园”;小哈佛好第坊幼儿园更名为“博开好第坊幼儿园”;哈弗士幼儿园改为“哈优仕幼儿园”;维多利亚古美幼儿园变成“维亚幼儿园”;摩根亨利幼儿园更名为“摩根幼儿园”等,已知共9家改名

幼儿园改名不准用英语译音或外国地名

上海闵行周姓居民受访说,幼儿园名称就如姓名,没必要改来改去,这样反而让许多家长找不到更名后的幼儿园。他说:“可能又要走老路了,关起国门自己搞一套,不像以前开放国门。政策性改变就像吃饭圆桌上的转盘,转过来又转过去。国内的足球联赛也是,说什么要走中国式的路,以前的洋名都取缔了。”

上海市松江区多所幼儿园也完成更名,例如协和明珠幼儿园更名为“现代明珠幼稚园”;月亮船双语幼儿园更名为“月亮船双育幼儿园”;春晖双语艺术幼儿园更名为“春晖幼儿园”;金色童年艺术幼儿园更名为“金色童年幼儿园”。艾文格林雷丁幼儿园更名为“爱文幼儿园”。

此外,上海市金山区有3所幼儿园做出类似上述更名,嘉定区、浦东区、宝山区等十多所幼儿园都完成更名。

周先生指出,这次更名的幼儿园名称都被指为不符规范:“这些更名的幼儿园名称更名前,有的带有艺术,有的用了英文译音或外国地名人名,有的包含外国语、艺术培训等,这些都不被认可。”

根据中国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门印发《“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各地教育局以“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名称”为由,对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包含外语词、外国国名、地名,使用“双语”“艺术”“国学”等,对“片面强调课程特色以及带有宗教色彩的名称,以及民办园使用公办学校名称或简称等”进行清理。

除了上海,内蒙古地区的幼儿园和小学自从3月1日起,也取消双语(蒙语及普通话)教学,改为“统一用汉语普通话”。

此外,中国也正在加速“去英语化”的过程。

2021年中国举行“两会”期间,有官员建议不再将英语列为高考(大学联考)必考、义务教育必修的课程,2022年9月中国教育部就在上海试办取消了小学生英语考试。

东西南北写Dong、Xi、Nan、Bei

2021年底,北京天津地铁标志中的英文元素一律改为拼音,车站站名的“站”从英文的“Station”改成拼音的“Zhan”,北京街道路标“路”的英文翻译,以拼音“Lu”替代“Road”,甚至标志方位的“East、South、West、North”也全部变成“Dong、Xi、Nan、Bei”拼音。

中国教育部发布的最新版的“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规定,各科目课时比例为:语文20%至22%,数学13%至15%,体育与健康10%至11%,外语6%至8%,外语的比例已大大降低。

对此,中国旅德资深时事评论作家长平认为,中国“去英语化”凸显中共的虚伪,就像中共“抵制洋节”、却庆祝元旦一样,抵制英文、却使用拼音也只能是半截子功夫,因为设计拼音的最初目的本就是为了汉字西化。“去英语化”更严重的后果就是学英语会成为中国权贵阶层的特权,普通民众将会被剥夺学外语的权利。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