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幼儿园孩子接连阳性 开学即隔离两周(组图)

发表:2024-02-27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幼儿园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门诊区等待中的孩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后疫情再度升温。网传,上海幼儿园刚开学,就发现孩子接连不断的“阳性”,于是紧急发布通知要求班级隔离两周。

X平台网友“新号请关注rainbow”2月26日发布四张截图表示,上海“春节”刚过,送到幼儿园的小朋友接二连三的“阳性”,这一开年就被“隔离”两周,“这很可能就是疫苗灾难或者新一轮疫情的爆发”。

其中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的“隔离通知”称,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本班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全班需要隔离,隔离时间从2月22日至28日,幼儿一日活动均在班级内进行,不能参加幼儿园的其他活动,班级来离园时间将错峰。请家长随时关注幼儿身体情况并及时上报。还有一张截图显示,隔离时间再延长到3月1日。

另2张截图分别是“告家长书”和一篇疑似家长的帖文,该帖文称,上海幼儿园19号开学,孩子21号去的幼儿园,结果22号通知班级有人阳了。之后老师又通知,“又一个小朋友阳了,隔离时间要延长。天呐!”2024年开学上2天幼儿园然后就2周的隔离,“最近到底怎么了?”

上海 幼儿园
因幼儿园发现新冠阳性病例,发布隔离通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 幼儿园
幼儿园又出现阳性病例,隔离时间后延。(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 疫情
幼儿园告家长书。(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 疫情
幼儿园家长称隔离两个礼拜。(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国年过后“咳嗽潮”来临,有不少家庭“全阳了”。中国新年期间,浙江温州市医院爆满,大陆媒体声称有3万人就诊,多以呼吸道感染为主。但相关报导多被删除,或许说明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有网民直言“就是新冠病毒”。

据搜狐新闻19日消息,温医大附一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4家医院急诊科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至17日)约有3万人次就医,患者病情以感冒发烧等上呼吸道感染为主,抢救室里也是以肺部感染的呼吸系统病患为主。

自大年初一到初三,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和公园路院区急诊科的患者数量不断攀升,已经超过日常就诊量的2倍,其中到急门诊区域就诊的患者人数达到平时接诊量的3倍,急门诊通道24小时都有患者排队等候。一名医生表示,新年期间附一急诊抢救室爆满,收治进入抢救室的患者数达到抢救区域能承接患者数的峰值,“能加床的位置都加了”。

随着中国传统新年假期的结束,大陆许多公司已陆续复工,但办公室“咳嗽潮”令人担忧。据《都市快报》21日消息,“新年才复工,办公室7个人有5个在咳嗽。有的喉咙痛,有的刚退烧,我是最严重的那个。”36岁的汪女士说,她“阳”了之后出现剧烈的干咳,“刀片嗓”,还“一度失了声”。也有网友直言,“我们组真就只剩我一个直立的人了。”

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话题“新冠JN.1来了,身边不少人又阳了”的评论区,不少家庭“全家中招”。四川网民“我们家真的全军覆没”、“我们家十几个人中招了,30晚上凌晨发作,初一都躺了一天”。山西网民“反正从年前到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阳了。”江苏网民“阳了全家羊,困的不是一点半点眼睛都睁不开”。湖北网民“一家中了6人”。天津网民“我们家是大年三十第一个人有症状,然后这两天四口阳了”。

众所周知,由于中共一贯封锁疫情消息,真实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