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憋死 2024全年政治生活将陷入虚无和停滞(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2-26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红冰热点
至今还未召开的三中全会(图片来源:袁红冰热点网络截图)

按惯例应在去年10月到12月之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三中全会”至今未开。外界后来传闻在今年“两会前”的2月份要召开,因为要决定秦刚、李尚福等人留下来的包括新职安排等人事问题处理。但是3月初的“两会”马上要开了,从目前来看来,三中全遥遥无期,有两种可能,要么不再召开要么与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合开。

但是,如果三中全会会遭这样的命运,那四中全会、五中全会,都可以这样。

不开“全会”,向来在“全会”上由党完成的重大政策的决定、转变、通过与宣告不可能在两会上进行。那现在,两会逼到眼前,全会没有召开,不是非常搞笑了?等于是婴儿没产生就憋死了。

这是很明显的一种政治衰败的征兆,意味着中共面对前所未有的内外交困。不然一个“风景这边独好”的政党在世界关注与过问下“让重要会议躺平”,甚至装聋作哑、厚着脸皮到底连个说明都没有。世人唯一能看到听到的是,中共让地方上喊“解放思想”。

解放什么东西?务实求精减少不必要会议?这不喊还好,一喊更暴露了弱点,内虚中空的现实。中共往往缺什么喊什么。“解放思想”最多是对党官员僵化躺平打下“疫苗”或“强心剂”,让他们兴奋一下。可是,没有用。这“疫苗”注定是毒“疫苗”,这“强心剂”注定是促犯心脏病的药。为什么?从今年1月初到现在,特别是中国传统年正月初一以来,中共国到处是火灾、爆炸、蹋桥、雪灾、冻雨、沙暴、群杀、蹋楼等等天灾人祸,看到那些官员在现场的影子吗?那些官员防民抓民屠民是立竿见影,防灾救灾做不到吗?当然做的到。为什么不做?躺平了。“中共倒不倒台、社会稳不稳定,百姓死没死光,关我屁事,只要自己家人安好,天蹋了也与我无关。”

我们来回顾中共史上,召开重要会议时,毛泽东也好,邓小平也罢,还是后来的胡习,都是党魁感到能拿捏得准,中共有力量按党魁意志运作、办事,才气闲神定坐到主席台上。

2月22日,《日本经济新闻》社论撰稿人、资深媒体人中泽克二撰文分析,三中全会没有在2023年召开,是因为习不能让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需要在有信心、向党内高层展示他的政治力量时才会召开会议。文章说,因为可能还有其它重要的人事变动需要在三中全会上宣布,军中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习是不想召开会议的。

后疫情时代,中共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虚弱过:国际社会嫌弃,与国际社会的脱钩进程难以逆转;国内房产和股市崩蹋、外资撤离、经济直线下滑、失业率爆增、民怨四起、天灾人祸全国铺开、官员躺平反叛、民众逃离,任何重建家园的信心丧失……

中南海至今仍无法出台重大刺激或制定宏大经济盘活的策略。全中共国的投资者和企业不有信心,消费从来没有这样低迷,连过年的菜价物价狂跌还是很少见人购买。怎么拿得出改革的解决方案?

署名“江枫”的上海政治学者2月23日在美国之音撰文称,中共全会窗口正在关闭,“三中全会”上出现超出“绝对安全”或者“绝对忠诚”的任何一点点批评,都可能意味着对过去十年路线的根本否定,中共国至今未走出动态清零的影响。

网友说,中共官员现在大致分三种:1.歇斯底里型;2.失心疯型;3.躺平型。而习近平得到的汇报和消息是,风景这边独好,他不知道官民与社会遇到了什么样的停滞危险,他身边和下面的人都在骗他。因此,习到现在还想既要这个又要那个,想要所有。但是力量不足,难题解决不了,左右为难。这会上本来需要达成共识的,没法达成,本来需要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不了,怎么开这个会?开了没有结果怎么向社会公布?因此,宁愿被外界猜测也不愿抖露底牌。

“江枫”认为,中共很大程度上已经被一个私人团体把持。当局如果假装什么也没发生,继续照常举行“两会”,推迟到2024年秋天预定的“四中全会”的日子再召开“三中全会”,那就意味着2024年的一年里所有政治生活都将陷入虚无和停滞,堪称北京躺平。这是“中国政治生活出现的最新荒诞却是非虚构的政治景观”。

“江枫”说,去年以来中共官场和国企最流行的便是“掼蛋”的纸牌游戏,还有许多中层精英热衷换妻等性游戏。目睹了整整一年的内外斗争,百姓浪费了时间,也耗尽了最后一点希望和储蓄,对什么疫后重建啊,放开后报复性消费啊,全绝望,人与人,唯一关系就是互不信任,互为敌人,包括夫妻与家庭其他成员。哀叹“无力回天”的全民声音,不仅是百姓和知识分子,还包括躺平的社会精英、诸多权贵。

中南海也许会被山大的压力压崩人事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