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内幕首发:中共官场兴起“耳语革命” 要革习近平的命!(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4-02-27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就中共湖南省委最近发布的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外界众说纷纭。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时常披露中共高层动向内幕的袁红冰教授。

中共官场诅咒习近平成风 官员普遍怠政躺平

据悉,中共湖南省委最近发出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讨论”的通知,被一些外媒分析这种讨论也可能与“改革开放”路线密切相关。袁红冰对此指出,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中共湖南省委发出“解放思想”讨论的动员令,它的背景是什么?“就是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中共的官员有人讲中共几乎是绝大部分的官员都出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在饭桌上和各种私下的场合,已经开始越来越肆无忌惮的嘲讽和诅咒习近平治国、理政无方。同时还开始怀念所谓邓小平、江泽民时代。这种现象已经可以说已经是蔚然成风。对习近平的权威造成了一种颠覆性的影响。有的人甚至把这种现象称作是中共官场的一次‘耳语革命’,要革习近平的命。

那么影响所及,中共的官员现在是普遍的躺平、怠工怠政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到威胁中共的执政效率的程度。前几天在贵州发生了几乎全省性的山林大火。现在有体制内人传出来的信息,就是山林大火只所以能够蔓延到这么大、这么严重的原因,和当地基层官员普遍的怠政是直接相关的,大家普遍躺平。

所以中共体制内有一些官员认为,对于习近平的个人专制统治而言,现在的官员对习近平的这种诅咒,可以说是甚至比经济状况的恶化更加致命的一个统治危机。”

围绕习近平统治困境 中共高层现三种观点?

袁红冰在采访中披露:“根据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传出来的信息,习近平头号的政治马仔蔡奇认为,之所以陷入目前这种政治困境,关键就在于没有对邓小平、江泽民复辟资本主义的修正主义路线进行公开的揭露、批判,没有向人民揭示邓小平、江泽民的修正主义路线统治的后期,已经使中共处于亡党亡国的这种颠覆性的危机之中。蔡奇还认为,按毛泽东所说的不破不立,没有对邓小平、江泽民亡党亡国的这种祸国殃民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公开的、深刻的、全面的批判,那么就难以阐明习近平新时代的这种跨时代的意义,也就难以绝对不可动摇的树立起习近平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的这种权威性的地位。

这个蔡奇本人实际上在相当程度上他就是一个毛左。蔡奇就是基于上述的认知,多次向习近平建言,要坚决展开中共党内的一次新的公开的路线斗争。只有通过这次公开的、全面的一次路线斗争,用习近平的这种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和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路线,从思想理论上彻底战胜邓小平、江泽民的修正主义路线,才能够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起习近平的绝对权威和历史地位。

蔡奇大家都知道他实际上现在是中共中央书记处的掌门人。所以蔡奇的观点现在受到了中共中央书记处的大部分书记,包括李舒磊、石太峰、王小洪等人的支持。

另一方面,中共的另外两个常委王沪宁和赵乐际,他们坚持在否定邓小平、江泽民路线的问题上,应当继续遵循只做不说的这种策略原则。王沪宁和赵乐际认为,公开批判邓小平、江泽民,很可能引发政治大动乱。因为一旦公开批判邓、江路线,是必要引发为文化大革命全面翻案的政治浪潮。江青等四人帮一旦翻案,那么一大批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毛泽东整肃的中共建国元老的历史地位,必然重新受到质疑,甚至会危及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政治地位。甚至影响到整个中国共产党的党史都要因此而重新改写。所以他们认为公开批判邓小平、江泽民,等于点燃一场政治大动乱的导火索。这是第二种观点。

在习近平的核心当局内部,围绕着这个问题还有第三种观点。第三种观点的主要内容是应当公开批判江泽民的腐败路线,而不涉及邓小平。让江泽民为导致亡党亡国亡军的这种大腐败的危机负责,从而树立起习近平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的这种历史地位和政治权威。据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透露的信息,第三种观点主要是由李强、李希提出,并得到了国安部长陈一新等人的支持。”

解放思想”讨论是习近平进行的一次政治风向球?冲破邓、江路线所设置的思想牢笼?

据中共官媒称,湖南省委发起的“解放思想”这项活动从2024年2月上旬启动,3月下旬基本结束。海外媒体《美国之音》引述了有关人士的分析,认为中共的这一号召或是“引蛇出洞”。袁红冰对此表示,我们刚才分析了湖南省委的这个号召出笼的背景。“就是说中共湖南省委是受了习近平之命,发出展开思想解放运动的通知。所以,这一次它不存在什么引蛇出洞的问题。目的就是要试探一下政治风向。

他为什么要进行这种探测?因为习近平他现在处于一个极大的个人权威的困境之中。中共的官员几乎普遍地对他不认同。在私下的各种场合、在饭桌上公开地嘲弄他,诅咒他治国理政无方已经成为一种风气。这当然是对他的个人独裁极大的一个甚至致命性的威胁。

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他不得不想要甩锅,他想要通过论证是邓小平和江泽民的路线一度发展到了要亡党亡国的程度,而是他习近平通过这个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的这一系列的国策,挽救了中共的政权,挽救了中共的军队。

也就是说如果他们公开在一定范围之内对邓小平或者江泽民的路线进行批判,通过所谓的解放思想,冲破邓小平和江泽民路线所设置的思想牢笼,会起到怎样的效果?所以他先把它限制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如果效果不好他就可以鸣金收兵了。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我们也应该看到,湖南省委发出了这个号召,黑龙江省的书记也表达了极其类似的政治观点。而中共中央党校的一个有名的毛左教授也发出了所谓要进行解放思想的论述。所以实际上习近平还是要想形成一个南北呼应、地方和中央互相呼应的这种态势。他要试探他这样做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习近平试图在寻找一个政治上的黄金分割线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湖南省委的通知和《湖南日报》的社论也同时明确提出,“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开展讨论。袁红冰对此指出:“这也证明习家军的这次所谓解放思想运动,它的锋芒是直指邓小平、江泽民的政治思想遗产。它的目的,就是要突破邓小平或者江泽民政治思想遗产的禁锢。所以,它的所谓的解放思想和当年邓小平提出的实事求是的解放思想的路线,那在具体的内容上是完全不同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湖南是毛泽东这个独夫民贼的故乡之省,所以由中共湖南省委发出这个所谓的思想解放的号召,也是明确的一个信号。就是说这次所谓的思想解放运动,它的原则就在于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

中共体制内的一些良知人士,现在都越来越清楚的意识到,习近平实际上是有双重人格的。他既有不计后果、横冲暴卒的这种酗酒之徒的性格,又有半文盲政客的好谋寡断、犹豫不决的心理特征。

这一次不是由中共中央,而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发出展开所谓思想解放运动的号召,说明在是否公开批判邓小平、江泽民路线的问题上,习近平仍然在前面我们讲的蔡奇和王沪宁、赵乐际的观点,以及李强和李希的折衷方案之间犹豫不决。所以我们说,这次中共湖南省委的思想解放运动的号召只是一个政治风向球。习近平要借此来试探,对邓小平和江泽民的所谓改革开放路线进行公开的否定批判进行到怎样的程度?才可以达到既有利于确立习近平的绝对权威,又不至于引发政治大动乱。

所以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认为,习近平试图在寻找一个政治上的黄金分割线。但是他们也认为,由于习近平的低智商,势必限制他的政治努力的效果。但无论如何,习近平在此时借中共湖南省委发出试探政治风向的气球,也从另一侧面论证了习近平实际上正处在一个极大的政治困境之中。”

“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毛左势力抬头有关联?

袁红冰还进一步分析了中国现在正处的政治形势。“我们之前已经讲过,目前刘源等红二代形成的这种反对习近平个人独裁的共识,正在蓄积着以实际的政治举措、来展现其政治意志的能量。这是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明确发出来的信息。

另一方面,毛左势力现在已经确定,要在2024年的5月16日的前后,发表一份全面批判邓小平复辟资本主义路线的文件,从而为文化大革命和江青、张春桥翻案,这是一份刚领性的文件。据我们了解的情况,现在是由著名的毛左张宏良等人,在组织起草这份文件。

根据最新得到的信息,毛左势力还准备在5月16日前后,同时提出为曾经下令割喉张志新的这种反人性罪犯毛远新平反,以此作为给文化大革命翻案的突破口。

所以可以看到当前中共体制内各种思潮暗潮涌动,同时官心动荡、官怨沸腾,千万中共官员对习近平都有盼其横死暴毙的这种无痕之心。”

袁红冰最后表示:“无论习近平指使这次由湖南省委发动的所谓思想解放运动,最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达到怎样的效果,也无论习近平最终是否会点燃国内政治大动乱的导火索,我认为都不可能改变习近平将更深刻的陷于国内政治的绝境死地的这个大的趋势。

所以我判断,处于政治绝境死地中的习近平,最终他的横冲暴卒的这种酒鬼的个性,将会驱使他发动台海战争,从而把他自己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同时也会使中国和国际社会承受一次世纪性的劫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