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复出爆狱中生活 6月4日信件“寄失”(视频)

发表:2024-02-2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近日复出重开YouTube频道,分享她在狱中的生活。短片“我在监狱的日子”才上载一天,已有64万点击、7.5万个赞好及5000多个留言。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影片中的周庭神情轻松。看完她的短片后,他为她能够享受到自由空气,感到高兴。

坐牢的心情

林松说,周庭做过牢3年,被释放后仍没有平静的生活,受到国安人员的监视和找她“喝茶”。她出狱后也没有公开说过话。近日,她重新露面,在其YouTube频道,分享“我在监狱的日子”影片。影片中她以广东话配上中日文字幕。

“我看了她的影片,她是政治犯、良心犯,我很替她高兴,能够享受到自由的空气。”

林松表示,周庭在影片中讲述了她在监狱中的生活,原来她在牢中是很害怕的。坐牢时,国安人员和警察都会来找她,她常想“会不会又有哪些莫须有的罪名加诸于她”,所以心情非常紧张。在那种“黑暗”的地方,我们不知道随时会发生什么事。

“我读大学时,也有同学坐牢。我知道他们的压力很大,随时中共会找他们去‘喝茶’,抓他们去软禁,会被软禁多久也不清楚。周庭的案件也一样,随时会被加一些罪名。”林松说。

囚车让人感窒息

周庭在坐牢期间,有一天被通知她需要调往大榄女惩教所,成为甲级囚犯。普通囚犯去医院或去法庭出席审讯,坐的囚车有点像小巴士,有窗口可以让囚犯看到外面。但甲级囚犯的囚车却好像一架装甲车、密室。

黎智英和周庭都是甲级囚犯,但他们都不是大奸大恶之人,不是孔武有力之人,更不是金庸小说里的武林高手,周庭是个弱智女子,竟然要坐这种囚车。周庭说,她坐的囚车原来是当局故意让犯人有心理压力。

“甲级囚犯的囚车,进去后有如进入了密室,车内的空间很小,四周围都是铜墙铁壁,让人有窒息的感觉。所以她说,即使生病了,都选择不看医生,因为不想坐上那囚车。”

监狱内的娱乐

林松表示,很多人都关心周庭在监狱里如何过生活、有无受到虐待,看了她逾23分钟的短片后,她暂时没说到有受到虐待。

周庭说,在监狱内的娱乐是看电视、看书和画画。因坐牢已很沉重,所以她不喜欢看有关政治和社会的书,而是喜欢看小说,因为小说可以令她走入幻想的世界中,“忘记现实世界的痛苦”。在狱中,她首次接触并喜欢上东野圭吾的小说,看了他20多本著作 。

狱中怪事

周庭还分享了狱中的一件怪事,她写的每一封信都能寄到朋友手中,只有6月4日写的信朋友无法收到,但信中内容与政治或敏感议题无关。

林松表示,“6月4日是个敏感的日子,是不是因为这样才被扣起?监狱或邮政局是不会向你交代的。”

周庭还提到,在狱中她曾被分派去洗衣组别,清洗囚犯的囚衣、睡衣裤、内衣裤,以及惩教人员的制服。后来她被安排去车衣,车囚犯的睡衣裤。她因为一窍不通,还必须从剪线头学起。

“周庭不卑不亢地介绍香港的监狱生活,让人大开眼界,也让人不禁猜测黎智英的监狱生活到底如何,他年纪那么大了,不知他的待遇如何。”林松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