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车令人难想像 脱北女搭台湾高铁戳破洗脑(图)

发表:2024-03-17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火车
朝鲜火车 (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在朝鲜的教育中都灌输台湾是一个贫穷又落后的国家,日前脱北女金西雅接受邀请来到台湾旅游,在此期间她体验了高铁列车。未料上车后,就瞬间颠覆了过去台湾贫穷落后的印象,还大赞说“朝鲜根本无法比较”。

金西雅接受了YouTube频道KT story邀请,前往台湾旅游,并从高雄左营搭乘高铁北上。她光是在站外的时候,就已经对高铁车站感到十分惊讶,当走入大厅里面,看到琳琅满目的摊位,立即感到震惊,而且自动售票的机器,让人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

金西雅表示,与台湾相比较,朝鲜除了无售票机器之外,在站内也没有贩售食物。另外,朝鲜的火车时速约只有30公里而已,因此当金西雅上了高铁之后,立刻就感到头晕。

她在搭乘的过程之中,对于车厢内部也十分好奇,除吃了高铁便当外,还参观车厢连结处的贩卖机和哺乳室,而大赞“朝鲜真的是不能比”。

等到下了车,金西雅很感叹地说,此次的旅程让她大开眼界,更发现台湾与朝鲜人心目中“落后”的印象,实在相差太远了,在体验完高铁后,再次让她发出“真的,朝鲜不能比较的”。

金西雅透露,在朝鲜搭乘火车时,常会耗费许久的时间,又加上有时列车会延迟,而需要住在火车上,一直至火车能动为止,甚至连住车上2周也是有可能的事,若食物准备不足,就会在车上挨饿,而让得旅程相当痛苦。

金氏洗脑 5岁童唱“我们国家是最好的”

朝鲜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家,金氏政权对人民实施全面控制,而且从很小的年纪就开始进行洗脑,这个共产专制国家,真正到底怎样来对儿童进行洗脑及灌输崇拜领袖思想教育。从2018年12月1日法新社前往新义州市一所幼稚园进行采访和报导,就能够窥知一二。

在这所幼稚园里,五至六岁孩童们穿着鲜艳服装且脸上经过化妆,并展出一片笑容,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进行长达一小时的表演。最后还在节目末尾时,热情地演唱一首赞扬劳动党的歌曲《我的心声》,因为从1948年朝鲜建国以来,劳动党就一直统治朝鲜。接下来则是歌颂金正恩的歌曲《父亲,没有你我们就活不下去》。

除外,他们唱的歌曲还有《世上没什么值得我们羡慕》、《我们国家是最好的》及另一首名字类似的歌曲。

朝鲜孩童自很小的时候,就被教导一定要尊敬国家统治者,甚至在新义州幼稚园入口处,还立着一幅朝鲜创建者金日成及他儿子兼接班人金正日的壁画,画中被崇拜他们的孩童包围着。

在朝鲜金日成和金正日被称是“伟大的领袖”,全国每一间教室、家庭及办公室的墙上,都悬挂着他们的肖像。

朝鲜新义州幼稚园园长姜宣禧(Kang Sun Hui)表示,我们的小孩子,从非常小的时候,就开始教育孩子们要知道我们伟大的领袖及最高领袖。而且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对于党、领袖与国家的了解和钦佩,我们最重视的就是忠诚。

其实,新义州幼稚园对朝鲜而言,可说是一个集艺术、书法、音乐及模范纪律教育为一体的展示单位。所以从儿童入学之后,革命学习就成为课程的关键部分。

从入学开始时,每周就要上两小时的关于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童年往事课程;在两年之后,就进行对金日成妻子及金正日母亲金正淑的“造神”教育;到了最后一学年,在每周大约就有五分之一的时间,专门教导这个科目。

朝鲜火车翻覆7节车厢坠谷400人惨死 原因令人难想像

2024年1月16日,朝鲜一辆从平壤出发预定前往检德的火车,在2023年12月26日行驶经咸镜南道端川之后,由于铁路老旧和电力不足因素,导致于爬坡时发生翻覆,而造成车上逾400人死亡,死伤非常惨重,平壤当局还为此设立“遗体处理工作小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该辆火车是在2023年12月25日自平壤出发,原本预计行驶13个小时之后就可抵达检德。列车于行驶过端川站之后,再经过汝海津、泉谷、畓洞、架鹰、广泉和云田等6站,之后从东德开始坡度就较陡峭,而且必须一路爬坡到东岩、水村、新坪与梨坡,最终铁路的海拔高达700公尺。

消息人士透露,事故发生当时,在端川车站的附近下起大雪,使得列车就这样一路行驶,并行经东德站,但当列车抵达了坡度陡峭的东岩站之后,车速就逐渐变缓,随后该火车仍然努力往上爬升,可是在准备进入更上坡的梨坡站之时,此列车最前方的电力机车(指车头)的牵引马达因为电压不足,就突然发生轮子空转的情形,随后便整辆列车往后倒退。

虽然列车驾驶已经紧急煞车,可是往后退的此列车因重力加速度,以致一路“向下滑行”到前一站的新坪站,但由于速度太过快,该列车随后于转弯处脱轨,导致后段车厢直接摔落至山谷,此时列车仍持续下滑,其他的车厢也一路于其他车站附近脱轨跌落到山谷。

报导称,连接于车头后的2节特级车厢并没有脱轨,而跟着电力机车一路自东岩站往后滑行到端川站,而坐在后面7节车厢的旅客,却因为坠落山谷,几乎全数丧生,人数超过了400人。朝鲜当局也为此成立了遗体处理专门小组。

消息人士表示,此起事件透过铁道部来向中央通报,但当局已经将翻车的端川周边地区宣布为一个紧急区域,又加上事件发生的隔天朝鲜将举办劳动党全体会议,使得朝鲜当局忙于控制舆论,以防止事故消息被传出。有部份获救的重伤者于事后被送至端川市立医院,可是由于缺乏抗生素及其他药物,导致大多数人在未接受妥善治疗之情况下,而在医院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