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价售房: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4-03-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2023年,超人李嘉诚又上了两次大新闻。

一次,是北京东四环豪宅项目御翠园即将开启预售。这应该是李超人在北京的最后一个项目,和记黄埔已经囤了22年。2001年,和记黄埔拿地只花了7亿,楼面价只要1750块。同地块陆陆续续开发了两个项目入市,如今,这两个项目的二手房价格,都涨到了9万多。

新项目御翠园的均价也在9万左右。这是拿地价的51倍,但比起吹风价10万来说,还是要低一些。大家都说,超人又要低价清盘跑路了。

还有一次,也是七折抛售新房——亲海駅II。这给香港楼市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

而今,深圳的开发商想要降到七三折,都需要小心翼翼地斗智斗勇。要是一个不小心被举报了,售楼处还有可能会被关门整改。但超人旗下的长实,在香港说做就做了。那个周末,买房的客户从展厅排到地铁红磡站,上至白发老人,下至00后大学生,就连地铁的男厕所,都需要排队。

结果自然是:推售的房子,当天就售罄。

3月14日,上海普陀的中介突然接到通知,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在上海的项目:高尚领域,又推了73套新房——超人呀超人,你是有哆啦A梦的口袋呀,哪都能随手掏出宝贝来。

高尚领域位于上海四大副中心之一的普陀真如,距离地铁只有400米,楼下就是商业街,周边城市界面也很新。五年前开盘时,就卖得火热,认筹比高达106%。

这73套房子的预售证,还是五年前的那张,价格也还是之前的价格,9万左右。面积也和五年前一样,从83的两居到160的四居,而且楼层并不是瑕疵款,像9层、15层这样的香饽饽,也都有。但周边的二手房,已经涨到了12万一平。而且,目前整个真如板块是没有在售新房的。与同区域之前入市的新房价格相比,相当于打了八五折。

价格倒挂,再加上地段稀缺,毫无疑问,这次出手73套房源,会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于是,高尚领域规定,只有三天认筹时间,不接受置换客户,认筹要验资300万,去看房也要进行验资。

上海中介一通宣传,惊动了社交媒体,于是李嘉诚八五折抛售楼盘,又上了热搜。

和上海的红红火火不一样,从去年7月到现在,北京东四环的御翠园迟迟没有开盘。中介告诉说,房子都盖好,就差交易了。但预售证申请了几次,一直没下来,开发商给的答复是有些手续没有审批下来。

到北京住建委官网查了一下,去年7月上热搜的那份预售证下多了一行红色小字,上面写着:“预售许可的期限已到期,未售房屋不能进行预售合同网上签约,该项目楼栋需申请办理初始登记,取得房屋所有权后,方可现房销售。”

这个理由看起来很正常,只是预售证转现售证,时间拖了8个月之久。中介猜测,可能不止是手续的问题。

前不久,香港宣布全面撤辣以救市,售楼处久违地挤满了人。但大家突然又想起了亲海駅二期。李超人卖完亲海駅后,香港楼市就开始了惨烈的下行。有人不禁感慨,超人不愧是超人,每一次都能精准预判,提前跑路呀。

这一次,看到长实又拿出了上海压箱底的存货大甩卖。咱突然想知道:李超人这次是不是又预判到了什么……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