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落》被污名 习“历史观”设定文字狱门槛(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3-27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佳前
汤阴县一初中校长李佳前小说被文字狱(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27日讯】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教育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汤阴县一初中校长李佳前发表的小小说《杜鹃花落》,“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对其免职,还将调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严肃处理,同天美媒称清史稿需符习近平“正确历史观”与之“恶俗呼应”。

先来看杜鹃花落的故事,首先,《杜鹃花落》是发在公众号上的文章,也就是说通过了腾讯的严密侦测,关键词过滤以及内容审核。因此,成都新都区教育局也才“敢将”此文印进初中生试卷里,作为阅读教材,这要追究,腾讯就该被“惩处”。

其次,杜鹃花落被处理,是源于举报。“披露”的大致原因是因为名为“新都超话”的微博网友的举报式帖文,称杜鹃花落“其中的句子带有血腥”,虽然讲的是日本人的亲情,但“打的是中国人”,因此帖文威胁《杜鹃花落》作者以及教研员“给一个解释”。

党媒就此大加聒噪,以成都“毒试卷”的说法,散步严打舆论,并称:成都新都区一份初三语文测试试卷中,出现了一篇汤阴县一初中校长李佳前美化侵华日军和侮辱八路军的文章《杜鹃花落》。而且,党媒还特意加上了“汤阴县是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故乡”的句子,刺激人们的“爱国情结”。

从微博截图来看,李佳前是以“原创小小说”的分类(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杜鹃花落”文章。

情况通报
中共一直在抗战问题上撒谎,民众也都相信了(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小说中,喷血的杜鹃花的寓意反衬着战争带来的伤害,而这种伤害是针对每一个人的,实际上,所谓的侵略者与被侵略者都处在相同的痛苦中,也可以说作者至少是在呼吁和平,拒绝战争,这对于如果发生“台海之战”情况来说,也有积极意义。

进一步说,作者的初衷与本意是通过渲染战争的残酷彰显人性,任何战争的参与者,都是在“被动进入”,发动战争的人,在实际战役中并未参与。从道德层面说,参与者只不过被国家行为驱遣,由此带来的伤害,自然会牵涉到家庭的悲剧。非正义战争的牺牲者其实告诉人们一个浅显的道理,人性的悲哀。

反面(反角度)描写的例证在西方作品中,涉及到的二战,韩战或者越战的比比皆是。所以,并不奇怪,作者的视点和角度都能选择,只要是基本符合“普世价值”标准,那就可以“百家争鸣”。

然而,中共是独裁一家之言。李佳前的抗战题材“触线”是真。中共本来就不是抗战的主力,“消极抗战”以及乘机壮大力量,为掠夺国民党政权而不择手段。但为了证明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中共从建政初期至今,都在涂鸦历史,删改国军的辉煌与战绩,从而将自己标榜为“中流砥柱”。在这一相当流氓的“摊派”下,所有的影视做品、报刊书籍都在为中共的八路军、新四军讴歌,而且搜刮了中华词库,在党文化的框架内加工成型。

所以,侧面描写战争的双伤害主题,也就被禁止。

可悲的是,大陆民众在无数个春夏秋冬被洗脑之后,已经步入了“无意识”状态,被谎言所魅惑与欺骗。更加之,中共的无神论教育,共产主义教育的核心是仇恨,这与共产主义理念是一致的。在宣扬暴力、斗争的基础上,被斗争或者被暴力的一方如果是“敌对方”,那就是“活该”并值得“欢呼雀跃”的。

仇恨带来的结果是人性泯灭,他人即是地狱,生不如死,而社会灾难却在不断更新,“蓄意驾车撞人事件”竟然一日三起,报复社会事件频出,持刀砍人、伤人、纵火,引爆,从戾气“挥发”到暴戾不忍,民众安全保障“指数”跌至最低谷——这也是中共在宣扬自己抗战等历史中潜移默化的毒害后果。

在如此情况下,李佳前的小小说就应当说是有一定意义。渲染悲伤,有助于唤醒人的良知与本性,并让人积极思考关于宽恕的问题。

但就是如此,被毒化的某些网民,却还是完全站在中共毁灭全人类的立场上,在文字中寻找“有害”中共的字眼。

杜鹃花落
杜鹃花落被挖出来的政治问题,就是几个用词?(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比如,李佳前在小说中用“共军”其实没错,中共的军队,就是共军,这一方面揭示了共军是“党军”的性质,另一方面也区别与国军的“国家军队”性质。共军其实已经成为继党卫军,盖世太保之后的有一个法西斯军队的代名词,而共军在1989年六四屠城中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坦克碾轧、机枪扫射,就完善了其杀人机器的内涵。

因此,中共也就最忌讳将其军队称之为“共军”。而抗战中,中共有八路军、新四军等编制,所以笼统称共军也是对的。

再说,李佳前在小说中描写共军“逃窜”,其实也不过分,在战争中溃败一方,都可以说是逃窜,虽然有贬义,但却是事实。李佳前在小说最后,形容日军抱着儿子的尸体喷出鲜血“像牡丹花凋零”,是一个比喻,也是对战争的惨烈进行宣泄,希冀能具有相当的感染力,从而让人厌恶战争。

这对于只能将血腥与暴力的渲染美化在中共身上的人而言,当然不可接受。之于善良人而言,每一个生命的消失都是足以让人悲伤的——对于那些在战争中被迫参与的人同样如此。

李佳前
党媒将污名作为职责,将文字狱的政治邪恶演绎得令人无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可悲的是,党媒借此煽颠“爱国”、民粹主义等情绪,并“上纲上线”,将一个小说说成是“将日本侵略者的死描写的过于悲壮”,就是欲加之罪了。

从用词不当到小说的渲染出现的谬误,再到观点错误或者严重政治问题,这是中共新型“文字狱”的判断逻辑。将因言获罪拔高到字里行间深挖三尺的讪笑,也是亘古未见。

说白了,目前的这一动向,还是来自习近平,当初习近平他爹习仲勋“利用小说反党”,被毛泽东说成“是一大发明”,就在推广某些朝代的文字狱的打压方式,如今,李佳前被强制安放嫌疑罪名,涉事的教研员及区教科院院长被株连而停职,红色恐怖再一次显示了其强盗不讲理的蛮横与无耻嘴脸。

最悲哀的是,中共的独裁统治已经将中国文字的“神性”内涵剔除,并不断污损神创文字,且强塞进党文化的无理解读,这一破坏才是最惨烈的。

这并不是蓄意夸张,日前美媒也有报导与李佳前的小说相似——“中共编纂清史,需符习近平‘正确历史观’”。

清史稿
习近平的历史观决定了文字狱的门槛(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报导称,“清朝对于中共称其将中国从外国列强施加的‘百年屈辱’中拯救出来这一叙事来说是非常重要”(这与中共将抗战功劳归为己有一样),原来新编著的“清史稿”有“西方列强如何塑造了中国政治变革的描述”;中共不想看到,所以要随意篡改历史,那么篡改的方式,就是用词用语的精挑细选,或者淡化一些事件,甚至重新描述事件。

报导还指出了(二十多年前就开始重新编撰的清史稿)“书稿‘没有为人民说话’”等问题,与李佳前的被指责如出一辙。

一句话,清史稿要折射出习近平中国梦的必然,或者是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复兴等等,都需要党文化的恶意加工,伪造且不露痕迹,能够达到精致洗脑的目的。

如此看来,李佳前与涉事的教研员及区教科院院长因几个字被撤职,还要追究就不难理解了。当历史被厘清的时候,中共也就再也支撑不下去了。

当中共的意识形态成为道德标准的时候,活在中国,只能噤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