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西施是善良的姑娘和色诱的道德性(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4-03-2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施浣纱
西施浣纱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2024年《神韵》演出中有西施的故事,神韵艺术总监展现了西施不为人知的一面。她不是一个攻于心计、为了欺骗而存在的姑娘。做色诱纯属家国不幸、看到百姓受难不得已为之,这是大义。对吴王的恩宠,她从个人的心态上又心生感激,是个有情谊懂得感恩的姑娘。西施完成了颠覆吴国的任务,但吴王被杀她心中凄凉,拒绝了越王的封赏。史书中没人说情西施的去向。这可能才是西施在吴国沦陷后从人们视线中消失的原因。

有些人认为色诱不道德。对于个人你可以选择自己不做色诱。但国家都有各自特点。地法天,大地对天上有对应。越国在天上的对应是美女的星座。人法地,所以越国出美女。如果只是刀兵越国不一定是别的国家的对手。它就用自己的优势赢了这次战争。一方面,即使西施不做色诱,美女如云的越国也可以送去南施、北施……,所以是不是西施做,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根本不重要。动武占领他国的人也该想想,你觉得自己武力是强项,但别人也有别的强项,可能还是能反击。所以和平相处是最好的。

家国兴亡中的色诱其实是不同价值观的展现。美丽也是普世价值涵盖下的价值之一。和别的价值一样,每种价值不止是从正面展现美好、还要从负面展现它的威力。

很多大事件、或非常时期的伦理不是生活伦理。就像人杀人是最大的罪,战场上杀入侵者反成了英雄。那么为了名利色诱在日常生活中是不道德,就像最近中国第一警花落马的消息,她为了一己之私与几十个公安高官发生关系,成名发财,沦为罪犯。但为了黎民百姓不受刀兵之苦,让本国无数父兄免于战死,一张红颜抵过了千军万马,这是功德。

战争是天象带动的结果,不是人能控制的。跳出人的境界看,很多事就看清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