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X疾病”钟南山发声 网民热议(组图)

发表:2024-03-30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疾病
 上海2020年4月COVID-19大流行期间年青男子在职业介绍所等待时的状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世卫组织今年1月警告“X疾病”比新冠(COVID-19)大流行还要高20倍的死亡率。3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声称“X疾病”不是“近在咫尺”的问题,“不需要大量的渲染”。引发网民热议。

据《环球时报》报导,3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就世卫组织呼吁为“X疾病”作准备,钟南山认为,“我不认为这是近在咫尺的问题,也不需要大量的渲染。”他说,目前研究发现50多个有可能从动物传染到人并发生人传人现象的病原体,其中有21个为冠状病毒。如果一家3口均受到同一种新的冠状病毒的感染,则需要警惕。

钟南山认为,世卫组织的提醒,是为了让大家不要放松警惕。目前新冠病毒的主要流行株是JN.1,传播力依然比较强,而致病力已经很弱。

钟南山
钟南山声称不需要过分渲染X疾病,网民嘲讽。(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对此,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和抖音上网民一片嘲讽声。

不少网民表示反感,“钟南山老同志如果你能少说点也许我会更尊重”、“当年是谁渲染了?”、“该干啥干啥去!”、“每个大城市都有黑色的袋子,不是垃圾袋”、“别发声最好”、“拐点要来了吗”、“谭氏就像一根棍,把水搅混,把人心搞慌”、“想钱想疯了,大骗子”。

有网民嘲讽道,“反正到时候干点连花清瘟就可以了”、“您从副到正,真心不容易!”、“是不是又开始封村封路了”、“要打几针?直接说!”、“感染了就相当于打了疫苗”、“你这次卖哪种药?”、“莲花清瘟,还是别的药?”

有江苏网民揶揄道,“钟老师医生护士:感恩有你们真幸福:危险紧要关头有你们:病毒感染来了:那个医院满满的病人:辛苦钟老师你们学生:谢谢!”也有浙江网民说,“什么时候才能出现真正一心为民族为老百姓健康着想的真正专家啊!”

有网民抱怨说,“我都咳嗽两个多月都没传染给我家里人,也不知道谁说会传染的”、“疫苗有效吗?”、“专家多了病就多了,补轮胎的多了车胎就扎的多了”、“我是从打抗新病毒针以后一直咳嗽”。也有山西网民直言,“目前有许多用呼吸机的重症病人,应引起重视”。

关于“X疾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24年1月世界政府峰会上表示,“在我们有生之年,我们有可能,甚至很有可能会面临另一场大流行病。我们不知道它会有多严重”,目前看来,世界仍没有为下一种“X疾病”和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谭德塞还就“X疾病”发出警告:一种“未知”的病理现象可能导致“比新冠大流行还要高20倍的死亡率”。

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3月9日在北京表示,虽然“X疾病”的发生很难避免,但由此引发的大流行是可以防范和应对的。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则告诉《南方日报》,由于人类活动的不确定性以及病原体变异的不定向,很难准确预测未来“X疾病”的出现时间。但从长远看,“X疾病”未来一定会在某地发生。

对于官方关于“X疾病”的一系列言论,民间普遍表示怀疑,许多网友甚至指出“X疾病”已在中国爆发,官方要么是为将来暴发后产生的后果准备推卸责任做铺垫,要么是企图借用新病毒再盘剥人民的血汗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