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王罹患胰脏癌剩2年寿命(图)

发表:2024-03-31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6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伦敦西敏寺加冕。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先前爆出罹患癌症。图为2023年5月6日,查尔斯三世在伦敦西敏寺加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31日讯】全球君主立宪制保存最好的英国王室今年频传危机,75岁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2月初,宣布接受摄护腺肥大手术后诊断出罹患癌症,但声明并未透露什么癌症或第几期。近日有美国八卦杂志引述英王室内部人士说法爆料,称查尔斯三世罹患胰脏癌,而且寿命只剩下2年,英国王室正加紧筹备葬礼。

查尔斯三世赴复活节弥撒 英媒指4点改变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与多名王室成员3月31日按照传统出席复活节弥撒,这是查理斯三世2月公布患癌消息后首次出席王室公开活动。

综合《每日邮报》、《星期日快报》等英媒报道,这次弥撒与往日有4点不同:

1. 规模减

《每日邮报》指出,这次活动规模会较往日缩减,过往王室核心成员都会出席复活节弥撒,但今年随着王储妃凯特(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公布患癌消息,威廉、凯特与3名子女也确定不会出席这次弥撒。他们选择在位于英格兰诺福克(Norfolk)的安默堡(Anmer Hall)度过复活节假期。

2. 查尔斯三世走路变坐车

3. 与家人分开坐

查尔斯三世在这次仪式期间料不会与家人一起坐,他会与王后卡米拉及其他王室成员分开坐,这是因为他在接受癌症治疗期间,避免受到感染。

4. 不出席午餐

《太阳报》指,王室成员传统上会在复活节弥撒后一起吃午餐,但这次查尔斯三世决定会缺席这个私人午餐聚会。

美国杂志:英王查尔斯罹胰脏癌剩2年寿命

英国王室近来打击不断,凯特王妃和国王查尔斯三世双双证实罹癌。美国八卦杂志In Touch报导,英国王室内部人士爆料国王查尔斯三世罹患胰脏癌,仅存2年寿命,白金汉宫正加紧安排丧礼计划“梅奈桥行动”(Operation Menai Bridge),不过该消息并未获得证实。

一名王室核心成员3月初透露,“英王病情比官方公布得严重得多,无力掌管纷争不断的家族,无法履行王室的商业利益和君主的日常职务”,“癌症正在吞噬他的生命,他非常虚弱,情况危急”。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安排查尔斯三世的丧礼计划“梅奈桥行动”(Operation Menai Bridge)。该名消息人士称,“这在英国王室中是相当常见的事情,就查尔斯三世的情况来说,应急是必要的。”

该人士指出,部分王室人员相信,查尔斯的癌症病情比他们知道的更严重。

据悉,“梅奈桥行动”与英国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相似。该计划包括宣布查尔斯去世、官方哀悼期以及国葬的细节。

查尔斯三世应在3月31日前往温莎堡出席复活节相关仪式,据专家分析,未来可能将由妹妹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来代为执行王室职务。

虽然有外界认为,威廉王储或会接受,但因为其妻子凯特王妃才检测出患有癌症,目前正在接受化疗,且威廉也无法独自承担王室的重担。

消息人士表出,查尔斯三世认为威廉还没做好继承的准备,“查尔斯知道作为君主的压力,他只是不确定威廉是否准备好,尤其在凯特王妃也罹癌的情况下,这一切似乎有点为时过早。”

查尔斯三世没有出席王家濯足节仪式 

另外,查尔斯三世3月28日理应出席王家濯足节仪式,当天由太太卡蜜拉王后暂代,当天仅公布他的音档:“各为女士先生我十分遗憾,今日无法与各位相伴。”只有声音、不见真人。

英国王室近来打击不断,除了国王以外,人气超高的凯特王妃1月动手术后也神隐,后来爆出修图风波,最近证实罹癌。

王室传记作家约瑟夫:“就个人角度而言,王室将十分难熬,而就实际层面而言,当然也使情况更困难。”

公布的音档中,英王查尔斯三世还说:“今年复活节愿上帝祝福各位。”

外界分析,英国王室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就连查尔斯三世的妻子卡蜜拉王妃都对于查尔斯健康状况和地位减弱而感到沮丧。一位匿名王宫侍臣透露,“卡蜜拉对虚弱的英王感到厌恶,在英王和致命的癌症搏斗时,她几乎没有给予宽慰。”

若查理三世驾崩,王室将立即启动名为“梅奈桥行动”的丧葬后续,其中涉及多个政府机关,目的是确保王位交接顺利,且尊崇王室传统礼仪。

消息指出,葬礼将和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相似,他的灵柩会从白金汉宫移至国会大厦西敏厅供民众瞻仰哀悼,并在逝世9天后举行葬礼,最终将下葬温莎城堡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将享有英国君王身分相称的所有隆重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