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头竟然还有这6种妙用!(图)

发表:2024-04-0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充电头原来还有这等妙用
手机充电头原来还有这等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充电头只能用来充电?其实,它们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用途。下面就给大家分享6个关于手机充电头的妙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充当手机支架

手机充电头可以作为替代手机支架的小工具。只需将充电头平放在桌面上,然后将手机卡在充电头的两个金属插座中间,这样就将手机固定住了。是不是很实用呢?

2、开箱、开壳

当你收到快递,但又一时找不到剪刀,怎么办呢?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手机充电头来拆快递。因为充电头的金属插头坚硬且轻薄,只需在包裹快递的胶带上轻轻一划,就能快速将快递拆开来。

此外,平时我们吃的核桃、夏威夷果等坚果,如果没有开壳器,我们也可以将充电头的金属插头,插进坚果的开口处,然后旋转一下,就能轻松打开坚果了。

3、清洁冰箱缝隙

大家知道,冰箱由于长期使用,冰箱四周恶密封条里面就会积满各种杂质、灰尘。由于这个密封条的缝隙非常窄小,没有特定的工具也很难清洁到,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充电插头来清洁。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拿块棉柔巾,用棉柔巾用酒精打湿,然后把它包裹住充电头的其中一个插头,接着将插头深入到胶条缝隙中来回擦拭,这样就可以了。

4、改造撑衣架

我们还可以将废旧的充电头,改造成一个撑衣架。

先准备一根棍子和一个充电头,用胶布将充电头固定在棍子的一端。尽量多缠绕一些胶布,使它更加牢固一点。胶带绑好后,那么这样一个撑衣架就改造完成了。用它来撑高处的衣服非常方便。

5、蚊香支架

大家点蚊香的时候,一般都是用一个支架将蚊香托起。不过,有时支架遗失了,或者不够用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利用废旧的充电头来充当蚊香支架。

方法很简单,只需将充电头的其中一个金属插头,插进蚊香中间的孔洞里,然后再摆放在地面或桌面就可以了,非常的牢固,不用担心它会掉落。

6、适配不同的小家电

有一些小家电再购买的时候,只附带一根数据线,缺少了充电头,这让许多消费者感到困扰。不过,如果你家里恰好有废旧的充电头,那么就好办了。这些旧充电头不仅能帮助你节省购买新充电头的费用,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因此,大家在整理家务时,不妨将这些看似无用的废旧充电头找出来,让它们发挥新的作用吧!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