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战争代价高昂 以媒:哈马斯领导人不想达成停火协议(图)

发表:2024-04-0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日,加沙地带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中)在加沙城出席支持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的集会。
2022年10月1日,加沙地带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中)在加沙城出席支持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的集会。(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斋戒月即将结束之际,以色列哈马斯停火谈判陷入了僵局。以色列官员称,卡塔尔等中间调解人没有施加压力,哈马斯在加沙地带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不希望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哈马斯加沙领导人不希望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时报》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否认以色列已收到哈马斯对最新加沙地带停火提议的回应。由于卡塔尔等中间调解人没有能向哈马斯施加任何压力,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却在拖延,不想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说:“卡塔尔主导的中间调解人没有联合对哈马斯施加压力,卡塔尔也没有驱逐其境内的哈马斯领导人,没有关闭他们的银行帐户,这些帐户中存有用于恐怖主义的数亿美元。”

这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称:“叶海亚·辛瓦尔不想达成(停火)协议,他对加沙地带人民的苦难不感兴趣。他正在等待紧张局势加剧并进一步升级。”

一位匿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写信给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si)和卡塔尔埃米尔(Emir of Qatar,君主)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呼吁他们向哈马斯施压,要求同意与以色列达成释放人质协议。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4月4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拜登讨论了本周末在埃及开罗举行的新一轮停火谈判。拜登“明确表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质获释,其中包括被哈马斯恐怖分子扣押了近6个月的美国公民”。

这位美国高级官员补充道:“他们讨论了充分授权以色列谈判代表达成停火协议的重要性,该协议在第一阶段将确保释放妇女、老人、病人和受伤人质。如果哈马斯同意释放这一类弱势人质:病人、伤员、老人和年轻妇女,今天加沙就会实现停火。劫持这些无辜人质是令人愤慨的,也提醒人们这场战争最初是如何开始的。哈马斯有责任释放人质,并通过长期停火为加沙人民带来援助救济。”

另外,拜登派遣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比尔·伯恩斯(Bill Burns)前往埃及开罗针对以色列人质危机进行会谈,参加在开罗会谈的还有以色列摩萨德(Mossad)负责人大卫·巴尼亚(David Barnea)和辛贝特(Sinbet)负责人罗南·巴尔(Ronen Bar)、卡塔尔首相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和埃及情报局长阿巴斯·卡迈勒(Abbas Kamel)。

哈马斯是间接参与谈判的,该组织的提议是通过第三方转达给隐藏在加沙地带地道中的哈马斯领导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4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美国总统拜登4月4日告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授权他在埃及开罗的谈判代表,以便尽快达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

柯比说:“让我们达成协议,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几周的停火,以便更加容易履行增加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承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外交官的话透露,以色列最新有关加沙地带停火提议没有满足哈马斯的条件,即关于巴勒斯坦平民不受限制地返回加沙北部,以及以色列国防军部队完全撤出加沙地带等。

对此,以色列坚持对返回加沙地带北部的巴勒斯坦人进行检查,并拒绝从加沙地带中部地区撤军。

这位外交官说:“他们拒绝了,并声称(停火提议)其中不包括对他们的要求的任何答复。”哈马斯认为“以色列的提议不包含任何新内容,因此他们认为没有必要改变他们的提议。”

加沙战争巴勒斯坦人代价高昂

路透社报道,在过去的6个月里,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已将巴勒斯坦沿海飞地大部分地区变成了荒地,特别是在加沙地带北部。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以色列大规模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3万巴勒斯坦平民死亡,数千人在废墟中尚未被救出。该飞地230万人口中的大多数现在无家可归。

加沙地带长期被以色列封锁,在这场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发生前多年,加沙地带经济一直陷入困境,是世界上失业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在最近的报告中称,以色列与哈马斯这一场战争造成的经济冲击,是近代史上最严重的战争之一,也是数十年来以巴冲突中最严重的一次。

报告称,截至今年1月31日,加沙地带关键基础设施遭受了约185亿美元损失,相当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7%,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行使有限的自治权。

在接受采访时,51岁的穆罕默德·萨菲(Mohammed Al Safi)表示,在加沙地带北部贾巴利亚(Jabalia)生产床上用品和床垫的生意曾给他带来了体面的生活,公司拥有10名员工。

大约2个月前,贾巴利亚遭到以色列军队的突袭,穆罕默德·萨菲的生意全部化为乌有。现在,公司在以色列大规模军事行动中被摧毁,他只能依靠援助生存,如果他能获得援助物资的话。

穆罕默德·萨菲说,30年的心血在一日之内就化为泡影。“我曾经养活自己,养活我的父亲,养活我的孩子……我们过着美好的生活,体面的生活。当你失去收入来源时,你和你周围的人都会被摧毁。”“你曾工作过一家工厂,但它消失了。你会变成什么?你乞求吗?这是破坏。这是经济破坏。”

塞勒姆·阿瓦德·拉巴(Salem Awad Rab’a)在贾巴利亚曾拥有一家手机店,雇用了6名员工。他在被烧毁的商店里说:“(本来)生活很正常,我们不需要(依赖)任何人,直到这场灾难发生……我们的生计来源被摧毁了。”

这位5个孩子的父亲表示,他只能通过借贷来满足家庭生活的需要。

穆罕默德·萨菲、塞勒姆·阿瓦德·拉巴的遭遇,只是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对加沙地带经济造成巨大破坏的缩影。

国际劳工组织(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表示,自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加沙地带私有经济已经失去了90%的就业机会。

国际劳工组织阿拉伯国家区域负责人鲁巴·贾拉达特(Ruba Jaradat)告诉路透社,加沙地带大多数企业都遭受了基础设施的破坏,包括商店、仓库和工厂。“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企业受到了严重影响,所以我想说,供应链已经停止,经济活动陷入停滞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