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骨”制成新毒品已数百人身亡 这国宣布紧急状态(图)

发表:2024-04-07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16日,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Julius Maada Bio)在马里兰州银泉出席“塞拉利昂Raise The Roof Gala 2022 支持治疗与医疗保健”活动。
2022年12月16日,狮子山共和国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Julius Maada Bio)在马里兰州银泉出席“狮子山Raise The Roof Gala 2022 支持治疗与医疗保健”活动。(图片来源:Mychal Wat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来狮子山共和国流行新型迷幻药“库什”(kush),有许多人为了取得其中的人骨成分,竟不惜去挖坟偷骨,近月来已经有数百人因为吸食而死在器官衰竭,而迫使该国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Julius Maada Bio)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库什”大约是在6年前开始流行的,其成分之中有磨碎的人骨,因为当中含有微量硫,可以提高效果,让人更容易上瘾,但该毒品会造成精神上损害。

“库什”能够让人感到飘飘然,而暂时忘却俗事数小时之久。如今在平均年收入只有400英镑(大约1.62万新台币)的狮子山共和国,竟然有许多人不惜每天花8英镑(约325新台币)来购买“库什”,甚至有人说它已经变成“僵尸毒”,且放弃了音乐梦。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报导报导指出,在当地俗称“K2”的“库什”,属于一种具精神活性的成瘾物质混合物,常见成分包括了大麻,及吩坦尼(Fentanyl)和曲马多(tramadol)等的类鸦片药物。有专家提出警告,“库什”的摄取将可能导致永久性脑损伤及自杀行为。

为何磨碎的人骨会成为用在制作“库什”的成分之一,目前还不清楚原因。据狮子山首都自由城(Freetown)的副市长表示,已经要求警方加强来对付盗墓人,包括了夜间部署警察于基西路公墓( Kissy Road cemetery),一座位在该国东部的郊区无围栏的大型墓地。

“库什”于狮子山对于寻求想要摆脱贫困、生活创伤的年轻人而言相当容易获得。外媒形容称,一群年轻人坐于街角,四肢因为库什影响而肿胀,其在该国是常见的景象。

尽管目前没有官方死亡人数,不过一名医生接受访问之时表示,在最近几个月,自由城已经有数百名年轻人因为“库什”所引起的器官衰竭而死亡。此种毒品也会对于心理健康造成损害,该国唯一的这类机构“狮子山精神病院”表示,2020年至2023 年其间,与“库什”有关的入院人数已经激增将近40倍之多,达到了1,865人,他们多数是18至25岁年轻人。

狮子山设有全国唯一的勒戒中心,是在今年于自由城仓促兴建而成,可是只有100个床位,且缺乏专业设备。据专家表示,该中心与其说是给成瘾者进行勒戒,还不如说是一个拘留中心较为恰当。

4日,狮子山总统比奥于演讲中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甚至指称“库什”对于国家根基的年轻人已经造成了破坏性后果。他说,将会成立一个全国药物滥用特别工作组,其涉及了社会各阶层且由总统顾问小组进行监督,以实施他所谓的“无毒品未来的5步战略”。

狮子山大约有4分之1的人口生活于贫困之中,邻近的西非国家包括了利比里亚、几内亚同样发现了此种药物,且正在努力遏止库什消费的称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